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今日說法觀後感

今日說法觀後感(一)

今天,像往常一樣,我和爸爸媽媽坐在電視機旁,準時收看《今日說法》節目。今天報導的節目,是一位老人的感人故事,他令我非常震撼。一位撿破爛的老人無意間撿破爛時撿到了一張報紙。他不經意的去看了看,看到了上面報導的一位快要失學的兒童,於是他立即果斷的拿出五十元錢捐助了那位兒童。也許在你們眼裡,50元還算不了你們家金錢數目里的一點小指甲蓋。但是對於撿破爛的劉舒蘭爺爺來講,50元已經很不容易了。記者去採訪時,劉爺爺在整理他賣破爛的一個月積攢的錢,才76元。沒有紙幣,全是硬幣。有人會問:劉爺爺一個月的生活費夠么?答案當然是不夠。所以每年還有政府部門的1800元的補貼。聽上去挺多。不過,這些錢在劉爺爺手裡沒過多久就沒了。是不是劉爺爺亂花亂買了呢?除了劉爺爺的生活費(劉爺爺一天三頓都吃麵條,從來不吃肉,麵條里的菜葉還是撿來的)以外,其它的全被捐了出去!100的,200的,500的,1000的都有!村里人很是不明白劉爺爺的這種做法。記者在採訪劉爺爺時,劉爺爺給出的答覆是:我知道當窮人的滋味,我也知道失學的滋味。我就是不想讓他們失學。這句話深深的感動了我。此時,我已熱淚盈眶。

劉爺爺的家非常簡陋。家裡只有三個電器。就是兩個燈泡,還有個電風扇,是記者送的,那也許是劉爺爺家最貴的物品了。劉爺爺因為捐助了很多快要失學的兒童,所以,劉爺爺家有許許多多的感謝信,這些也就是劉爺爺最珍貴的東西了,他閒著的時候就一遍又一遍地撫摸和讀這些信。2004年,劉爺爺家著過一次火,當人們把他救出來時,他不顧生命的危險再次衝進大火里,他出來時,人們看見他抱著一摞感謝信。而為此付出的代價是一隻耳朵,劉爺爺的右耳朵燒傷了。我的淚腺突然變得異常發達,豆粒般大小的眼淚爭先恐後嘰里咕嚕的往下滾。不光是我,我們一家三口都哭得稀里嘩啦的。

劉爺爺——一個平凡的人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一個還需要別人捐助的人竟捐助了那么多失學兒童!當採訪將要接近尾聲時,記者統計了一下,這位老人一共捐了兩萬元左右。儘管劉爺爺很窮,但我覺得他也很“富有”——他的道德就是一筆巨大的財富!

今日說法觀後感(二)

今天看了央視一套的今日說法欄目,這是我最愛看的節目。這個節目都是些真實案例,從這些案例中我們可以學習到很多法律知識,要懂得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讓我們從小就學法,保護自己。今天講的是“十面埋伏”,主要講的是2014年春運廣州火車站發生的事,及在火車上的小偷如何作案,教大家如何防範。

劇情大體上是這樣的,一位趙女士剛到售票廳就被幾個人攔住,說去山東濰坊的票已經售完,趙女士看著火車站這么多人,連售票大廳都沒去就相信了他們的話,其中一個男子說他表哥可以買到票,隨後騙子通過一系列的行動,取得趙女士的信任,趙女把行李物品等託付給這幾個人,跟所謂的表哥去拿票的時候,這位表哥又以各種理由支開趙女士,當趙女士回來時發現行李及物品都不在了,這時警察告訴她被騙了,因為這些人早已經被民警所掌握的,作案人員還未走遠,就被警察捉住了,挽回了趙女士的損失。

在火車上更容易被盜,有人把鑽石藏在枕頭下,結果還是被人盜走了。()不要與陌生人說話,不要讓陌生人看管你們的行李,不要告訴陌生人你的銀行卡密碼,這是騙子對我們的忠告。生活中的小偷,讓我們防不勝防,大街上,家中讓我們從今日說法的案例中吸取教訓,總結經驗,讓小偷無處下手。

今日說法觀後感(三)

今天,我觀看了《今日說法》“爸爸請不要打我”。“虎毒不食子”主持人用這句俗語引出了今天的事件,故事的播出讓人觸目驚心,無法理解。在志願者的跟隨下節目組來到了寧波的一個小村莊。透過一戶人家的窗戶,一個小男孩和小女孩身體上沾著斑斑血跡,小男孩的面部有明顯的傷痕,雙腳的血和鞋子粘連在一起,讓人的心不禁顫抖著。而孩子的父親蹲在院子裡,對於記者的疑問,他毫不掩飾自己的行為,並說:“我控制不住,有氣就會打他們。”警方隨後介入,一群好心人為孩子穿上衣服,斥責著父親的行為,而他卻不以為然,無法想像,這位父親對自己的孩子竟是如此殘忍。父親恨鐵不成鋼的心情能夠理解,但是他教育孩子的方法只會讓孩子遠離他。希望所有的父母改變對孩子不正當的教育方式,讓孩子有一個快樂的童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