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最美孝心少年2014觀後感

最美孝心少年2014觀後感(一)

今天cctv1 播放了2014最美孝心少年,對於這個節目,每次我都認真地觀看完,看的我很感動,應該說從開始哭到結束,我是一個很容易掉眼淚的女孩,不管是高興,悲傷還是感動。以前沒看完之後,我都會在班會上讓學生觀看,我認為這是一件很有必要的事情,觀看的場合不同,陪在身邊的觀眾不同,會讓學生產生一種不同的感受,也許每次觀看,都會有不同的感受和不同的理解。今天最美孝心少年中,最有的一位僅僅5歲,她叫梁蓉,孩子說的話,不像她這種年齡應有的語言,生活讓她的心靈與實際年齡的心靈有所不同,家庭生活的窘迫,母親的病,讓小小年齡的梁蓉撐起了家,給了母親希望,希望梁蓉能快樂成長!最大的15歲,車禍讓父親失去了自由,也讓父親有輕生的念頭,15歲懂事的他,他的話語和行動感動了父親,他的創造,讓父親有了笑容,給了父親活下去的理由,拯救了父親。還有許多事跡,每個事跡告訴我們這樣的孩子都能早早當家,因為生活讓他們變得比同齡的孩子更強大,更理解生活,更懂得生活。

而生活在蜜罐里的孩子,能理解那些孩子的心情和感受嗎?通過觀賞這些視頻能讓他們收到一些生活的啟發嗎?不管結果怎樣,我們都需要以不同的形式讓現在城市孩子了解到他們現在的生活是多麼幸福,要懂得珍惜現在身邊的所有,而不是去抱怨,當自己坐在教室學習時,有的孩子還在家裡幫助父母,分擔責任。

希望事跡能讓孩子有所領悟,能有所感動!

最美孝心少年2014觀後感(二)

今天「最美孝心少年」的頒獎活動讓我感觸很深。那些瘦弱的孩子們肩膀上扛起的竟是一個家,看到他們,我自慚形穢,我一個三十歲的成年人做的不及他們的一半好!

尤其是只有5歲的梁榮,看到弱小的她用那雙小手在面盆中吃力的和面,我的喉嚨發緊,鼻子一陣酸楚,淚水像開閘的洪水奪眶而出!()心酸,為這個孩子呀!在這個5歲的孩子的世界裡,已經有了承擔這個概念…

環縣的梁維月,她既要上學,還要照顧癱瘓在床的爸爸和聾啞的弟弟,整個家的重擔就被這小小的少年扛起!

今晚,這些孩子教會了我很多,相信,就在今晚,一群孩子讓我們成長了!

最美孝心少年2014觀後感(三)

一個人的夜晚,在看中央1台一檔叫做《眾里尋你——尋找最美孝心少年》的節目。

如同某個作家說的,幸福的家庭都是相同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不想再說什麼幸與不幸,上天給每個人一種生活,從來到世上的這一刻開始便已註定,無法選擇。看著這些有效的身軀,強大的心靈,還有澄澈而堅定的眼神,聽著這些孩子一個個真摯而樸實的願望,我們是否應該感到對生命的敬畏呢?

什麼是幸福?或許,不是什麼功成名就,不是什麼家財萬貫,而是與家人一起彼此陪伴,陪著父母,陪著愛人,陪著孩子,過好每一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