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2014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400字

晚上少兒頻道播放尋找最美孝心少年公益晚會,我看了,很感動,眼睛裡不時的含著淚水。這群孩子的在苦難扼住命運的同時,沒有選擇屈服,他用堅毅與堅守,用自己的最善良的心,去愛著愛他們的人。他們用自己的雙手,用自己的肩膀,用自己的脊樑撐起了一個小家,同時也為我們撐起了一個大家。呂中老師說的好,孝心就是真,孝心就是善,孝心就是美。

從這些孩子身上想到自己的父母,想到自己的孩子,想到自己,想到下周考完試要在班會課上把這個放給學生們看。正好本周學校有一個貧困生資助活動,正好現在晚課家長不辭勞苦的來看晚自習,正好可以讓孩子們看看,讓他們也感受下我們怎樣做,才能算是學會愛,才能算是懂得愛。

我相信他們看了一定會和我一樣感動,這就夠了。當然如果你只是想著,他們看完這個後,會馬上立地成佛,循規蹈矩,那你就甭給他看,教育很多時候是神秀,不是慧能。教育是播撒種子,不是揠苗助長。我只是希望可能某一個瞬間,這粒種子會開花結果,潛移默化中潤澤你的生命。當有一天,你猛地一抬頭,才發現你已經是一棵參天大樹,頂天立地的站在那裡。如果沒開花沒結果,也沒什麼,至少我們曾經看過,曾經感動過。不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