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看爸爸去哪兒觀後感

看爸爸去哪兒觀後感(一)

最近全家都超愛看湖南衛視推出的父子親情節目《爸爸去哪兒》,兒子也把主題曲掛在嘴邊天天的唱著。從不看除新聞以外的節目的老公也被吸引了,津津有味和我們一起看起來。看後還和我一起討論起自己要如何改進做一個好爸爸。他自己也反思他為孩子投入的時間太少,在教育上還是有缺位,造成禮湯在一些方面的不足。養不教,父子過。他也希望禮湯有了父親的陪伴,多一份男人的氣度與堅毅,不再凡事用眼淚解決,用平和的心去對待人和事。

這幾周老公就積極推掉了周日的事情專心的陪伴兒子,帶他爬嶽麓山,帶他去釣魚。父子倆日漸親密起來。以前禮湯做作業磨磨蹭蹭,字寫得馬馬虎虎我的嗓門就大了起來,老公就會一溜煙的進來,示意我出去,自己就和兒子兩個人一起做,看效果兒子是比較服他爸爸的,現在背誦、默寫的作業,只要他爸爸在家是肯定要我靠邊的,只有檢查和簽字才是我的事。兒子現在評價老爸是牛爸,每天到學校早送晚接好辛苦,還會陪他玩,對他也溫柔耐心,而老媽是虎媽大呼小叫的嚇死人。

看了這個《爸爸去哪兒》相信各位爸爸們或多或少會有一些小觸動,也相信孩子們更願意與爸爸多一些相處的時間。父親的愛,是實實在在的,沒有華麗的詞語,沒有親昵的做作。父親的愛,印得最深,時效最長,感受最澀,受益最大。記得一位老師這樣評價父親的價值:如果孩子有個好父親,那么他在數學和閱讀理解等方面就占有優勢,在為人處事方面也有自信心和安全感。因此單從這個意義上說,父愛的作用遠遠勝過母愛。顯而易見,孩子最理想的人格是兼備父愛和母愛兩方面的內容。因此父親不但要挑大樑,更要承擔起教育子女的重任,使我們的下一代健康成長。

看爸爸去哪兒觀後感(二)

近期,最熱門的節目當屬湖南衛視全新推出的大型明星親子真人秀——《爸爸去哪兒了》。該節目通過五位明星父親與自己的子女一起在偏僻的村莊或條件較為惡劣的環境中生存數日,以考驗明星父親帶孩子的能力,讓更多的人重視親子間的互動與交流,讓我們既可以擁有在茶餘飯後下觀看明星父子真人秀,又可以讓每個觀眾享受回歸家庭享受天倫的祈願。

《爸爸去哪兒》節目看完以後你會發現:育兒並不應該只是媽媽的獨角戲;爸爸們看似放羊的粗放式關愛,竟也可以挖掘出寶貝的隱藏技能;孩子們最自然的真情流露除了可能讓你束手無策,也會在不經意間讓你感動的一塌糊塗!

前後變化最大的屬田亮的女兒。她前半天一直在哭,可當離開爸爸面對找食材任務時,從“愛哭的小女子”變身“女漢子”,不僅照顧妹妹,還自己拎籃子。看到田亮女兒各種飆淚,我真是感同身受。這個例子說明,孩子的適應能力永遠超出家長的想像。中國常規教育的一個特點就是不敢放手,不注重培養孩子的獨立性。父母對孩子過分保護,下雨天怕淋著,颳風了怕凍著,()總是不敢放手。教育本來就是一個放手的過程。家長可以把握緊的“手”鬆開一點,不要凡事都幫孩子做了,你做得越多他做得越少,他的動手能力越差。

節目中,林志穎的兒子抽到了環境最差的3號房,有點沮喪。但林志穎在最無奈的境遇中還能很樂觀,用“爸爸式”幽默的語言和行為去鼓勵兒子,讓孩子很開心。我想,要是媽媽們遇到這種情況,估計會把負面情緒帶給孩子。最欣賞林志穎的這種教育方式,從頭到尾正能量,不抱怨不埋怨,充滿鼓勵。而且林志穎每次和兒子說話都會蹲下來,採用和孩子一般高的姿態,這一點家長應該多學習學習喔。

我們的幼兒的爸爸在孩子成長中起了什麼作用呢?平時陪孩子時間是否少了?和孩子一起時,是否做到了真心陪伴?你是否給了正面引導?爸爸的陪伴引導非常重要,讓孩子知道無論在何種處境下都要保持良好心態,心理素質的錘鍊勝過任何一項技能的培養。

看爸爸去哪兒觀後感(三)

最近迷上了湖南衛視推出的父子親情互動節目《爸爸去哪兒》,很喜歡也很受感動。現在大部分的父母尤其是爸爸或者忙於事業或者忙於玩樂,陪伴孩子的時間比較少,這樣的父子親情互動活動節目對於做父母的來說不得不說是一次觸動,在喜悅中感動和反思。

電視節目讓人有瞬間的感動,這其實不難。但是,要像《爸爸去哪兒》那樣,不止讓人有頻繁的心靈撞擊,還能有看完後的沉靜思索,就不容易了。所謂親子,不只是父母與孩子之間的血緣關係,更是大人與孩子兩顆心靈如何靠近。《爸爸去哪兒》,是在對親子的心靈進行距離測試。

然而可以說,在中國,由於受了根深蒂固的“男主外,女主內”傳統思想影響,很多人都認為母親養兒育女、帶孩子、教育孩子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了。而父親則是在外掙錢,扮演家庭經濟支柱的角色,然後疏於對孩子的教育和關愛。可以說,父親在親職教育中的角色缺失已經很普遍。

因此,從孩子出生懂事起,父親就應該是一個合格且優秀的家庭教師。在孩子成長的不同階段給與孩子不同側重的愛,以身作則地教孩子怎樣做人,如何自尊、自愛等,使孩子樹立起一套正確健康的評價體系,在孩子的人生成長過程中,始終讓父愛不缺失。

教育孩子是分階段的,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父母雙方所擔任的角色,側重點,影響不同。因此,父愛,母愛,缺一不可。如果在親職教育中父親、母親任何一方的角色有所缺失,對於孩子的健康成長都是極其不利的。

父親們、母親們,工作可以緩一緩、應酬可以推一推、生意可以放一放,抽出時間陪陪孩子,因為孩子的成長需要你的陪伴,因為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不能重來。良好的親子關係才能讓他們健康成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