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秋天落葉的好句

1、我喜歡秋天的落葉,喜歡將落葉深深地珍藏在我的書頁了,我的抽屜里,還有我裝點的美麗的世界裡,我從落葉的情素中找尋著我的人生,找尋著我生命的顏色,還有我不得灑脫的淵源,落葉不僅僅是舞榭樓台的謝幕,而是新的舞池的搭建,在喧譁聲中,在秋風中,在物語裡,在有聲與無聲的世界裡,落葉在輕輕地飄來飄去,在人海的世界,在美麗的大自然。

2、我在楓樹林裡漫步,周圍都是樹。秋天的季節已經來到了,亦將逝去。被秋風帶走的是什麼呢?是思念?還是快樂?……心弦已然隨風飄蕩。心中存留著無盡的幻想,依舊停留在那個花開的季節。在這個葉落的季節,亦會留下什麼呢?是那份純真,還是那份激情?時間的變遷與逝去,沖淡了心中曾經的執著,卻留下令人辛酸的回憶。時間的無涯,摸不透時間的外牆,也把握不住它的雙翼。它過的是那麼快,也許,它也如落葉一般無痕。來的是那麼無聲無息,去的又是那麼匆匆,那麼平靜。

3、紅艷似火的楓葉,令人感覺到秋的美麗。楓葉獨特的形狀像一個小小的爪子,看似很俏皮。又好像一隻栩栩如生的孔雀。楓葉的「小血管」縱橫交錯,令人眼花繚亂。楓葉大約長13厘米,寬略大於長,3片最大的「爪子」上有著少數突出的「小牙齒」,很可愛。楓葉輕輕地落在我的手上,又被一陣微風吹飛,不只有要到哪兒去遊山玩水。陽光中,那一樹的紅葉紅得那麼耀眼,層層疊疊,密密痲痲,真像一團團燃燒的火焰,它正在風中向我們招手,好像要把自己旺盛的生命力展現出來。我凝視著一片片火紅火紅的楓葉,不由得想起杜牧那「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的詩句。風也是多麼令人喜愛呀

4、拾起幾片像小精靈似地跌落在我腳前的落葉,我驚奇地發現,秋天的落葉竟也這般多姿多彩:濃綠並未退盡,卻平添了成熟的金色;它,或許已經蒼老,面部只有一片褐色。它,雖無晚霞般絢爛多彩,雖無柳樹那般輕柔飄逸,但足以動人心弦。綠如玉,褐如夜,金如霞……在地上交織成一幅五彩的畫卷。

5、秋天的樹葉就是這樣五彩繽紛,黃的如金,綠的如玉,紅的如火等等,把秋姑娘打扮得格外妖嬈。一陣涼風拂過,金黃的樹葉,搖拽著一把把小扇子,從空中飄飄而下,似乎在訴說著一個美麗的童話。

6、落葉飄向冥冥世界,歸於沉寂。沒有什麼力量可以挽回一片落葉,讓它重回枝頭,鮮綠如初。這是一種流逝,一段自然的過程。它最後將深入泥土,化為淤肥,滋養另一個新的生命,這是它自身的延續和超越,也是落葉美麗的瞬間的永恆。

7、在秋天,在秋日思語的美妙的旋律里,生命的琴弦在撥動著每一個生命的落葉,有時如狂風暴雨的傾斜大地,落下金黃的一片美麗的綢緞,鋪滿來去的生命的旅途,有時如飄渺若紗的夢幻女郎,輕輕地低落,不願去驚醒沉睡的大地,悄悄地走來,舞步輕盈地飄散在風的方向。沉澱,消融著那份寂寞,那份徘徊的影蹤。

8、又一陣風颳來了,來的是那麼猛烈,又是那麼深沉。漫捲著楓葉,也一片片飄落。我看著著一片片飄落的楓葉,不禁思緒萬千。葉落無痕,的確,落葉是那麼寧靜地落下來了,無聲無息,令人絲毫無察覺。

9、秋天的樹葉還有許多都很美,比如金黃的銀杏葉,也令我感覺到秋的美麗。柔軟的銀杏葉舒展著「身子」,一陣風吹來,便隨風搖動,銀杏葉猶如一把把精緻的小扇子,為我們扇風,猶如孔雀開屏,為我們的生活增添美麗。銀杏葉只有幾根小小的「血管」,很別致,令人看一眼,就永遠不會忘。金光燦爛的銀杏葉給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10、落葉,有的像只船正乘風行駛,有的像雜技演員翻著跟頭落下,有的像滑翔機平平地兜著圈子盤旋而下。

11、落葉匆匆走過。但我無法想像生命盡頭最後的門檻,它的後面究竟有什麼。但我想每一棵臨近它的生命之樹,都將最後一刻飄飛最後的一片葉子。

12、有人說,秋天的落葉是枯槁的,沒有任何價值。我卻不以為然。「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墜落在秋天的它,溶入泥土成為大樹媽媽的養料,孕育著春的希望。我相信,在明年春天的嫩芽里,一定有秋葉淡淡的微笑。

13、彎腰拾起那片落葉,端詳著,不禁想追溯它年輕時的模樣。它一定青翠嫩綠,一定脈絡分明,但縱使它具有驚世駭俗的生命華彩,也不能背離自然的規律。在雲捲雲舒,潮漲潮落之間,它柔軟的葉片不知不覺中變得乾枯,葉面上的抹抹橘黃是風雨拂過留下的烙印。

14、秋天帶著落葉的聲音來了,早晨像露珠一樣新鮮。天空發出柔和的光輝,澄清又縹緲,使人想聽見一陣高飛的雲雀的歌唱,正如望著碧海想著見一片白帆。夕陽是時間的翅膀,當它飛遁時有一剎那極其絢爛的展開。於是薄暮。()

15、看著這枯黃的葉子,似乎也明白了什麼。在這似水年華,恍然間醒悟,自己浪費了多少光陰。直到現在,方如一夢徹醒。迷迷糊糊走過那麼多年,追求的究竟是什麼?笑自己太傻,多少年來,問蒼天自己追求什麼,天亦無回。笑自己太痴,多少年來,為了一個夢,執著地追求,驀然回首,一切亦然無成。亦是笑嘆詞窮,無言達心愁。為了一個完美的結局,風風雨雨走過那麼多年。回首往事,記憶早已模糊,一切亦如這楓葉一片片落。再次打開內心的窗戶,走過那條漫長的路,它已離我們很遠。

16、秋天是成熟的季節,但也伴隨著秋風掃落葉,將秋之扉葉無情地從生命的樹幹枝條上刮落,落葉猶如人生的黃昏,在秋來球去的風中,在無盡的歲月洗禮中,慢慢地枯槁著自我的生命,她將自己的一生投放在大自然,她將自己對生命的熱愛牢牢地鎖定在生命的樹幹上,成熟是一種生活的圓滿,伴隨著秋天的來臨,落葉在涼淡的空氣中慢慢地抖落著生命的羽翼,她的凋零,她的飄灑,還有她的心靈的追隨,都隨著自然的風雨的淋漓,去掙脫,去永恆地融合在新的一片自然的芳心裡,走是為了更好地留駐自然的風景,走是為了新的生命,新的生活的更新與舞動的空間。

17、突然襲來的一陣暖風,更多的葉子飄落了下來,就如秋天的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可也如深秋的蝶,消逝得那麼快,如此地無聲無息,只能在瞬間捕捉到它的美麗。小腳小心翼翼地踩在秋天的落葉上,發出清脆悅耳的響聲,縈繞在耳畔。

18、我時常走進深秋的大地,看金黃粉飾的森林,看落葉落花,我感受生命輪迴的季節,陽光的溫情滲透,在綠色世界的映染下,在光合作用下賜予我的清新與明快,還有我呼吸的無窮無盡的氧元素,都在快樂著我的身心,都在裝點著我美麗的華衣,但我也會為飄來飄去的落葉而感到生命的短暫,我知道落葉的墜落是為著新的扉葉的誕生,也是為著生命的樹更加繁茂與昌盛,「落葉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其實落葉是在以一種有形的生命形態變幻成無形的生命的洪流里,她融化著春天的泥土,她融化成江河,她深深地豐盈著根深的大地。

19、我盼望已久的秋天終於來了,那片葉子蜻蜓點水般在我的眼中留下驚鴻一瞥,輕而易舉的刺透了我心裡的陰鬱,冗長雜亂的煩惱也像秋天的飛揚黃葉,終將塵埃落定。

20、一陣微風吹過,樹上的樹葉「沙沙」做響,我低頭撿起一片樹葉,這片樹葉象一隻小手,頭尖的紅色仿佛要滴下來,咦,為什麼楓葉到秋天就會變紅,喔,原來是因為秋天的氣溫比較低,破壞了楓葉裡面的葉綠素,把葉綠素變成了花青素,所以秋天的楓葉是紅色的。

21、大地穿上了一件金黃色的毛衣,枯黃的揚樹葉和鮮艷的楓葉飄落下來,好象是幾隻彩色的蝴蝶在空中飛舞。雖然寒霜降臨,可青松爺爺還穿著碧綠碧綠的長袍,顯得更加蒼翠。花園裡,菊花爭芳鬥豔,紅的如火,粉的似霞,白的像雪,美不勝收。柿子樹上的葉子全都落了,可黃澄澄的柿子還掛在指頭,像一個個大大小小的橘黃燈籠,紅通通的海棠把樹枝都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