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銀杏葉的句子

1、當葉子離開銀杏樹,落到地上時,銀杏樹葉像一隻只美麗的花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葉子落到草地上,草地好像盛開出幾朵艷麗的花兒,給草地增添了幾分色彩。

2、夏天,嫩芽變成了葉子,葉子有瓶蓋大小,顏色比以前更綠了。一片片嫩綠的銀杏葉像一隻只蝴蝶,點綴在樹枝上翩翩欲飛。

3、捏著葉莖,來回搓動,它轉眼間就變為一位美麗的芭蕾舞蹈家,它旋轉著,跳躍著,那寬大的裙襬跟著腳尖一起舞動,伴著秋之交響樂,跳出最動人的舞蹈。

4、嚴冬,經霜的銀杏葉漸漸枯委,一片片黃葉,在北風中簌簌飄落。此時的銀杏,正在為來年的春天,做好準備。

5、搖起我手中的銀杏葉,我聽到了陣陣秋風的聲音,「呼呼」地向我吹來。又多拿了幾片,在手中搖動,這次是這樹葉相互摩擦的聲音,「嘶嘶嚓嚓」像嬰兒手中小沙鈴搖動的聲音。

6、那些樹葉在空中盤旋,時而飛上天,時而落下地,好像在和大家捉迷藏。

7、秋姑娘悄悄地來臨了,它是一個收穫的季節,我們學校里的銀杏葉漸漸地變成了金黃色,遠遠望去,像一把有著很多層金屬片製造而成的大傘,讓我們的學校變得更加豐富多彩!

8、樹上的葉子不再像春、夏間綠油油的了,有的呈深綠色,有的呈黃綠色,還有的呈橘黃色……它們失去了鼎盛時期那耀眼的光澤。微風吹過,滿樹各種顏色的小扇子似的葉片一齊搖動,發出「沙沙」的響聲。

9、那銀杏葉的形狀猶如一把把小扇子點綴在銀杏樹上。吹來一陣陣微風,銀杏葉「沙沙」作響,好像風鈴般清脆,它被吹得散散零零,不時有幾片枝葉飄落下來,仿佛幾隻孤傲的黃蝴蝶在空中飛舞,落在地上,投入大地母親的懷抱。

10、數不清的銀杏葉在枝頭搖擺,小小的銀杏葉好像一把把扇子,我試著扇了一下,()還真的有風呢!葉子中間有一個長長的「V」字型缺口,黃黃的條紋猶如一縷縷陽光照射在葉子上,美麗極了!

11、隨著秋風漸涼,鑲了金黃色牙邊的綠葉完全變成了金黃色,這時又是另一種眩目的美,抬頭望去滿樹的金黃。一陣微風吹過,扇形葉子便飄灑而下,如漫天飛舞的金色蝴蝶,飄落於樹下,又成了一地的金黃。對於這個時節的銀杏樹葉,郭沫若的描寫最為傳神:「秋天到來/蝴蝶已經死了的時候/你的碧葉要翻成金黃/而且又會飛出滿園蝴蝶」,在大文豪的筆下,秋天的銀杏樹葉是活的。

12、到了秋天,銀杏葉長得更大了。可是,大概因為天氣冷了,它們的葉子顏色逐漸從淡黃變成焦黃。這是我想起了老師說過的話:「銀杏樹的葉子像一把把展開的小扇子。」

13、葉是由葉柄和葉脈組成的,楓葉的柄紅紅的,葉片的形狀看上去像人的手,它的邊緣有點刺手,仔細看,才能看到隱約的葉脈,聞一聞,有股清香味,使人心曠神怡。

14、你看那濃綠色的扇形葉面鑲上了金黃色牙邊,在秋季低角度陽光的照射下,讓人感到的不是衰敗,而是一種極為美觀的視覺效應,一種盛夏與金秋融合的美。

15、您瞧!一陣秋風吹過,銀杏樹葉紛紛揚揚地從樹上飄落下來,宛如無數隻金色的蝴蝶在空中漫天飛舞。同學們興奮地叫喊著,快樂地追逐著這一隻只「金色的蝴蝶」。

16、秋天的銀杏葉,遠沒有春夏的葉子那樣生機勃勃,但它是一種飽滿的成熟!它因為懂得了奉獻,才如現在這般,為了生命的輪迴,無私地默默奉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