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楊樹的段落

1、酷暑退去,秋季就要來臨了,這是一個收穫的季節。白楊樹默默無語地歷數著早已儲存在心中的校園裡的好收成,也盤點著自己的心路歷程,逐漸脫去一襲綠裝,把生命的綠色蘊藏在心的深處,展示自己金子般的情懷。每當寒潮襲來,金黃色的葉子總是輕輕地、輕輕地飄落在人們的身上,無聲地提醒著朝夕相伴的師生們,該加衣服了!而它自己也完成了落葉向根的皈依,殘落的枝葉歸於泥土,為腳下的土地增添一份養分和活力。

2、白楊樹剛長出來的葉子是黃綠色的,葉子長大了就變成綠色的,它那莖是灰色的,一年就能長六八尺高,第二年春天就可以以移摘了。

3、美麗的白楊樹,我要高聲的讚美你,讚美你向大海一樣寬闊無比的胸懷,讚美你人類無以倫比的高尚品格。

4、白楊樹的用途可大了!粗壯的枝幹可以製造家具,既牢固又耐腐,它的枝葉可以淨化空氣,翠綠的葉子給大自然增添了幾分色彩和美麗。茂密的樹葉到了秋天變成農家人炊火做飯的好材料……

5、白楊樹是一種普通常見的樹,只要有土的地方就能生長,它不用人的悉心照料,只要給它一塊空地,它就會挺拔向上。白楊樹從不怕困難,從不屈服,狂風暴雨也不會令它低頭,即使在寒冷的冬天,白楊樹只剩下光禿禿的樹幹,但生命力還是非常頑強的,它像紅梅傲雪般立在大雪中,在風雪交加的時候,那一棵棵白楊樹依然屹立在那裡。

6、她不追逐雨水,不貪戀陽光,只要能夠在哪怕板結的土地上,給一點水分,白楊樹的一截枝條就會生根、抽芽。只要挪動一點雜草生存的空間,她就會把黃土地裝點,撐起一片綠色。她不需要人去施肥,也不需要像嬌嫩的草坪那樣去澆灌,只要不揮刀斧去砍伐,給她一點寬鬆的環境,讓她吸收自由的空氣,她就會挺拔向上,她從來不對生長的土地說不。她不枝不蔓,紮根在貧瘠的土壤中,隨遇而安,與世無爭,因為她屬於草根族。白楊樹雖然出身寒微,卻是最講究生存質量的。土壤里還透著冰碴,春風中還夾著寒意,她的枝頭已經冒出翠綠的嫩芽,在沉重的壓力下,她的每一片嫩芽,每一片葉子都是努力向上的,而絕不彎腰乞求,更沒有媚俗的面孔。

7、一轉眼,炎熱的夏天到了,白楊樹枝繁葉茂,像一把巨傘遮擋著烈日遮擋著酷暑,綠蔭蔽日,給人們送來了幾分涼爽,爺爺們在樹下下棋,老奶奶們在聊天,叔叔們在樹下打撲克,阿姨們在樹下打毛衣,孩子們在樹下捉迷藏,跳皮筋,快樂的奔跑,好不熱鬧。一陣風吹過感覺有幾分涼爽幾分愜意。

8、家鄉的白楊樹最多,站在我家樓上,舉目遠眺,目之所及到處都是白楊樹那高大挺秀的身影。樹木蔥蘢,連綿起伏,似群山蜿蜒,如綠色屏障。那裡的白楊樹有幾十年的樹齡,要一些小朋友合抱才摟過來,有的剛剛成樹,有的是剛誕生的嬰兒,宛如一個生生不息的大家族。

9、對於那些高大挺拔的楊樹,我更欣賞那些纖細秀美的小楊樹。小楊樹亭亭玉立,一根主幹筆直向上,沒有任何的盤枝錯結,所有的枝椏一律聚攏向上,看起來就像一朵倒立著的蘑菇。()墨綠的葉子背面是白色的毛絨,在微風吹拂下翻卷著,遠處看,仿佛是綻放的「雪絨花。」

10、白楊樹那白綠色的樹桿筆直筆直的,有二、三層那麼高,一般二、三米內絕無旁枝,所有枝葉都向上生長,而且緊緊靠攏,站在樹下仰起頭來看到樹葉鬱鬱蔥蔥,心形的葉子在太陽照射下銀光閃閃,只要有風輕輕吹過,葉子便嘩嘩作響。

11、在我的記憶深處,卻是那白楊吐綠的早春,北方的冬天是美的但早春是乏味的,到處是乾枯的,然而不知什麼時候那死的一般的白楊就從樹枝的尖端冒出了一個個鵝黃的嫩芽,如果你不經意,就錯過了觀賞的好時機,因為它在春風的吹拂下,它們很快就舒展身體,一竄兒似的長大了。那嫩葉真的是擦了一層油似的,油汪汪的,特喜人的。就好似嬰兒的小臉蛋兒,真想讓人親一口

12、每到春天,楊樹開出毛毛蟲似的花,花是深褐色的,一陣風吹過,小花滿地都是,我和小夥伴撿起來,嚇唬人,花落了,樹枝出現許多嫩芽。過了一段時間,樹葉長出來了,樹冠一片新綠,到了夏天,楊樹像一把大傘,老人們在樹下下棋,聊天,我們小孩在玩迷藏……一陣風吹過,驅走了人們的悶熱。到了秋天,樹葉落下來了,滿地都是,軟綿綿的。

13、第一次見到白楊,是在南方開往北方的列車上。到達湖北區,透過車窗,看到一排排整齊挺拔的樹木一字排開向前延伸。我驚嘆它們的俊美筆直,遠遠望去,這些疏密有致排列整齊的數木,就像一道「綠牆」。只是這道綠牆,更富有動感和活力。

14、涼爽的秋天到了,樹葉由綠變黃。樹葉由綠變黃。金黃的葉片像蝴蝶一樣打著旋兒從天空飄落下來。你瞧,樹下的樹葉黃黃厚厚軟軟,這可樂壞了孩子,有的拿葉子打仗,還有的把樹葉點著,看著輕煙裊裊的上升,有的淘氣的孩子躺在葉子上,看著那高高的空中。秋天的天是那麼高那麼藍,秋天的天是那麼美,空氣是那麼新鮮。

15、在充滿希望的早晨,晶瑩的露珠在小楊樹翡翠般的綠葉上頑皮的滾動,就像無數綠衣公主手捧晶瑩的水晶球,美麗無比;在陽光四溢的中午,小楊樹們一個個精神抖擻,樹葉在風中「嘩嘩」作響,就像許多綠衣戰士,不斷地向空氣中輸送水分,遮擋陽光。在涼爽寂靜的晚上,小楊樹不停的為我們淨化空氣,讓我們能睡個好覺。

16、馬路旁有一棵楊樹,它有著高大的身軀,葉子形狀像水滴,樹幹筆直、粗糙,它的根深深地扎入了大地中。春天,它抽出新芽,長出嫩綠的小葉,非常惹人喜愛。但是,每當汽車路過時,灰塵就毫不留情地飛到了它身上。夏天,它長的更茂盛了,人們在它下面乘涼、下棋,但很少有人感謝它。

17、我不會為最後一枚楊樹葉飄落而悲哀,因為來年春天的時候,又是一個生命的輪迴,這就是晉北的楊樹。很普通的一種樹,卻又是生命力極其旺盛的一種樹。

18、我家住在黃州中學,院子裡綠樹成蔭,各種各樣的樹美化著校園。每天早上,我上學的時候,路的兩邊各有一排白楊樹,棵棵高大挺拔,像衛兵似的。

19、在狂風中,小楊樹從不屈服,它們把根緊緊地扎進土地,用水形成的綠葉擋住大風中的灰塵,不讓灰塵污染我們的生活環境。

20、楊樹的葉子很平常,但是它的樹幹上的眼睛看起來很親切。楊樹的那種堅強不屈、超凡脫俗、不畏艱險的精神令我敬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