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自然景物的句子

1、這一天的夜,連一絲雲彩都沒有,天空藍的透明透亮。月亮像一個新娶來的媳婦,剛剛從東天邊升上來,就又羞答答地鑽進樹葉子裡藏起來。那些稠密的白楊樹葉子,像是一條流水,日日夜夜沙沙沙,沙沙沙,在人們看不見的地方,平靜又響亮的流著。

2、柳樹舒展開了黃綠嫩葉的枝條,在微微的春風中輕柔地拂動,就像一群群身著綠裝的仙女在翩翩起舞。夾在柳樹中間的桃樹也開出了鮮艷的花朵,綠的柳,紅的花,真是美極了!

3、路旁邊浪似地滾著高高低低的黃土。太陽給埋在黃土裡,發著肉紅色。可是太陽還燒得怪起勁的,把他們的皮肉燒得變成紫黑色,似乎還聞得到一股焦味兒。

4、夏夜,天上綴滿了閃閃發光的星星,像細碎的流沙鋪成的銀河斜躺在青色的天宇上。大地已經沉睡了。除了微風輕輕的、陣陣的吹著,除了偶然一聲兩聲狗的吠叫,冷落的街道是寂靜無聲的。

5、雲團緩緩地移動著,被吞沒了多時的滿月一下子跳了出來,像一個剛出煉爐的金盤,輝煌燦爛,金光耀眼,把整個大地都照得亮堂堂的,荷葉上的青蛙,草叢裡的螞蚱和樹枝上的小鳥,都被這突然降臨的光明驚醒,歡呼、跳躍,高聲鳴唱起來。

6、夕陽似乎在金紅色的彩霞中滾動,然後沉人陰暗的地平線後面。通紅的火球金邊閃閃,迸出兩三點熾熱的火星,於是遠處樹林暗淡的輪廓便突然浮現出連綿不斷的淺藍色線條。

7、早晨,深深呼吸滿山滿谷帶霜的新鮮空氣,感到精神抖擻,渾身是力量,仿佛一夜的功夫自己變成了一個能夠上山擒虎、入水捉蛟的出色獵手。

8、將圓未圓的明月,漸漸升到高空。一片透明的灰雲,淡淡的遮住月光,田野上面,仿佛籠起一片輕煙,股股脫脫,如同墜人夢境。晚雲飄過之後,田野上煙消霧散,水一樣的清光,沖洗著柔和的秋夜。

9、到處是郊遊踏青的人群,有老年人的慈愛滿意,有情人的歡樂開懷,有孩子的天真笑容。恍忽間明白:春光明媚的春天之所以如此的美,是因為它讓人的心情在此刻綻放。

10、黎明的霞光卻漸漸顯出了紫藍青綠諸色。初升的太陽透露出第一道光芒。從未見過這鮮紅如此之紅;也從未見過這鮮紅如此之鮮。一剎間火球騰空;凝眸處彩霞掩映。光影有了千變萬化;空間射下百道光柱。

11、每到春天,紅得如火的木棉花,粉得如霞的芍藥花,白得如玉的月季花競相開放。它們有的花蕾滿枝,有的含苞初綻,有的昂首怒放。一陣陣沁人心肺的花香引來了許許多多的小蜜蜂,嗡嗡嗡地邊歌邊舞。

12、炎炎的太陽,高懸在世界的當空。紅的光如火箭般射到地面,地面著火了,反射出油一般在沸煎的火焰來。蒸騰,窒塞,酷烈,奇悶,簡直要使人們底細胞與纖維,由顫抖而炸裂了。

13、春天來了!你看,融化的冰水把小溪弄醒了。「丁冬、丁冬」,它就像大自然的神奇歌手,唱著清脆悅耳的歌,向前奔流。

14、太陽已經轉到西山頂上去了。慘澹的光芒,照射著雪地上的血跡,也照射著茫茫的山野,山野間是一片雪白,看不見一點路的痕跡。

15、翻騰著的紫紅的朝霞,半掩在白楊樹的大路後面,向著甦醒的大地投射出萬紫千紅的光芒。逐漸,撥開耀眼的雲彩,太陽象火球一般出現了,把火一樣的紅光傾瀉到樹木上、平原上、海洋上和整個大地上。

16、清澈的空氣使大地廣漠無垠,把它無限地擴展開去。一切都在往遠方同去,而且在召喚人們也到大地的藍色邊沿上去。站在這地方看見太陽升起過十多次,每一次在我的面前總是誕生一個新的世界,充滿新奇的美麗。

17、南方的八月間,驕陽似火。中午時分,太陽把樹葉都曬得捲縮起來。知了扯著長聲聒個不停,給悶熱的天氣更添上一層煩燥。

18、苦重而炎熱的空氣仿佛停滯了;火熱的臉愁苦地等候著風,()但是風不來。太陽在藍得發暗的天空中火辣辣地照著;在我們對面的岸上是一片黃橙橙的燕麥田,有些地方長出苦艾來,竟連一根麥穗都不動搖一下。

19、午後的陽光,太強烈了,連秧田裡的水,都給蒸得暗地發出微小的聲音。禾苗葉子曬得起卷子,失掉嫩綠的光澤,又沒有一點風,人走在兩邊都有禾苗的田埂上,簡直悶熱得渾身流汗,氣也不容易透一口,因此誰也不願出來了。

20、太陽剛露臉的時候,我沿著小河往村里走,那麼淡淡的清清的霧氣,那麼潤潤的濕濕的泥土氣味,不住地撲在我的臉上,鑽進我的鼻子。

21、杉樹枝頭的芽簇已經頗為肥壯,嫩嫩的,映著天色閃閃發亮,你說春天還會遠、秋後的後半夜。月亮下去了,太陽還沒有出,只剩下一片烏藍的天;除了夜遊的東西,什麼都睡著。

22、夜,太靜了,而且月光又像朦朧的銀紗織出的霧一樣,在樹葉上,廊柱上,藤椅的扶手上,人的臉上,閃現出一種莊嚴而聖潔的光。海似乎也睡著了,我聽到輕柔的浪花拍在沙灘上的微語。

23、夜色越來越濃了,村落啦,樹林子啦,坑窪啦,溝渠啦,好象一下子全都掉進了神秘的沉寂里。

24、禾苗葉子曬得起卷子,失掉嫩綠的光澤,又沒有一點風,人走在兩邊都有禾苗的田埂上,簡直悶熱得渾身流汗,氣也不容易透一口,因此誰也不願出來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