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景物的經典句子

1、風,那麼輕柔,帶動著小樹、小草一起翩翩起舞,當一陣清風飄來,如同母親的手輕輕撫摸自己的臉龐,我喜歡那種感覺,帶有絲絲涼意,讓人心曠神怡。享受生活,不一定要有山珍海味、菱羅綢緞為伴,大自然便是上帝所賜予人類最為珍貴的。

2、農場裡,飄著牛毛細雨,農民們戴著斗笠,披著蓑衣在雨中物農,四周茫茫一片,看不清人們的臉。雨停了,美麗的蘑菇撐起一把把彩色的小傘,隨著溫和的春風翩翩起舞。太陽公公出來了,它散發著溫暖燦爛的陽光,為春天增加了一絲生機!看!樹葉兒綠得發亮,小草悄悄鑽出地面,欣欣然張開了眼,欣賞著這五彩繽紛的世界。

3、我是沒有去過草原的。但,草原卻是我所喜歡的,一如我喜歡的沙漠和大山。這種喜歡源於內心和生命的深處。

4、霧,朦朧了山的身體。山,堅定了霧的信念。環繞。依戀。纏綿。絲絲縷縷中。點點滴滴間。不會輕易地離開。不在輕浮的拋棄。在那一刻已是永遠。

5、荷塘的四面,遠遠近近,高高低低都是樹,而楊柳最多。這些樹將一片荷塘重重圍住,只在小路一旁,漏著幾段空隙,像是特為月光留下的。樹色一例是陰陰的,乍看像一團煙霧;但楊柳的丰姿,便在煙霧裡也辨得出。樹梢上隱隱約約的是一帶遠山,只有些大意罷了。樹縫裡也漏著一兩點路燈光,沒精打彩的,是渴睡人的眼。這時候最熱鬧的,要數樹上的蟬聲與水裡的蛙聲;但熱鬧是它們的,我什麼也沒有。

6、午後的陽光,太強烈了,連秧田裡的水,都給蒸得暗地發出微小的聲音。禾苗葉子曬得起卷子,失掉嫩綠的光澤,又沒有一點風,人走在兩邊都有禾苗的田埂上,簡直悶熱得渾身流汗,氣也不容易透一口,因此誰也不願出來了。

7、一到夜裡,又高又藍的天空稀疏地綴著寶石一樣的星辰,天邊時時扯著鬼睞眼似的火閃,空氣里瀰漫著泥土,霧露和稻子的清新氣息。

8、翻騰著的紫紅的朝霞,半掩在白楊樹的大路後面,向著甦醒的大地投射出萬紫千紅的光芒。逐漸,撥開耀眼的雲彩,太陽象火球一般出現了,把火一樣的紅光傾瀉到樹木上、平原上、海洋上和整個大地上。

9、雨更大了,房頂上,街道上,濺起一層白蒙蒙的雨霧,宛如縹緲的白紗。這時一陣風猛刮過來,那白紗裊裊地飄去,雨點斜打在街面的積水上,激起朵朵水花。

10、讓我們在遼闊無邊的草原去感受草原的清新,在天蒼蒼之下去印證我們的渺小,在野茫茫之中去流浪,流浪成一片白白的雲、或是一隻只歡快的羊,或是一株株柔韌的小草。

11、夏日的傍晚,燕雀的狂噪穿過暮靄,在天空迴繞。月夜還有蝦蟆像滾珠一樣的叫聲,好比浮到池塘面上的氣泡。倘使這幢舊屋子不是時時刻刻被沉重的車子震動,仿佛大地在高熱度中發抖的話,你決計想不到住在巴黎。

12、這一天的夜,連一絲雲彩都沒有,天空藍的透明透亮。月亮像一個新娶來的媳婦,剛剛從東天邊升上來,就又羞答答地鑽進樹葉子裡藏起來。那些稠密的白楊樹葉子,像是一條流水,日日夜夜沙沙沙,沙沙沙,在人們看不見的地方,平靜又響亮的流著。

13、晚秋的野地死靜,身後的湖水像面碩大無朋的鏡子。

14、天空的霞光漸漸地淡下去了,深紅的顏色變成了緋紅,緋紅又變為淺紅。最後,當這一切紅光都消失了的時候,那突然顯得高而遠了的天空,則呈現出一片肅穆的神色。最早出現的啟明星,在這深藍色的天幕上閃爍起來了。它是那麼大,那麼亮,整個廣漠的天幕上只有它在那裡放射著令人注目的光輝,活像一盞懸掛在高空的明燈。

15、太陽剛露臉的時候,我沿著小河往村里走,那麼淡淡的清清的霧氣,那麼潤潤的濕濕的泥土氣味,不住地撲在我的臉上,鑽進我的鼻子。

16、清澈的空氣使大地廣漠無垠,()把它無限地擴展開去。一切都在往遠方同去,而且在召喚人們也到大地的藍色邊沿上去。站在這地方看見太陽升起過十多次,每一次在我的面前總是誕生一個新的世界,充滿新奇的美麗。

17、清澈的空氣使大地廣漠無垠,把它無限地擴展開去。一切都在往遠方同去,而且在召喚人們也到大地的藍色邊沿上去。

18、而秋天的果園更是引人入勝。當你站在果園之中你會感受到一陣陣香甜的氣息。紫色的葡萄像一顆顆珍珠垂在枝頭沐浴著露水,在陽光下閃閃發光。那一個個荔枝粗糙的外殼,透露著成熟,飽含著豐盈。紅紅的大蘋果像小朋友的紅臉蛋一樣。擠來擠去等著人們去摘呢!

19、下課了,我獨自一人站在離花壇較遠的地方,看著櫻花樹的花已飄落了一地,風一吹,猶如天女散花,只有少數的花苞還在枝頭;再看看花苞,看著看著我就不由自主的走過去了,那花苞鮮嫩、可愛、含苞待放,我沉浸在花的世界裡。

20、雲團緩緩地移動著,被吞沒了多時的滿月一下子跳了出來,像一個剛出煉爐的金盤,輝煌燦爛,金光耀眼,把整個大地都照得亮堂堂的,荷葉上的青蛙,草叢裡的螞蚱和樹枝上的小鳥,都被這突然降臨的光明驚醒,歡呼、跳躍,高聲鳴唱起來。

21、午後的陽光,太強烈了,連秧田裡的水,都給蒸得暗地發出微小的聲音。禾苗葉子曬得起卷子,失掉嫩綠的光澤,又沒有一點風,人走在兩邊都有禾苗的田埂上,簡直悶熱得渾流汗,氣也不容易透一口,因此誰也不願出來了。

22、夕陽落山不久,西方的天空,還燃燒著一片橘紅色的晚霞。大海,也被這霞光染成了紅色,而且比天空的景色更要壯觀。因為它是活動的,每當一排排波浪湧起的時候,那映照在浪峰上的霞光,又紅又亮,簡直就像一片片霍霍燃燒著的火焰,閃爍著,消失了。而後面的一排,又閃爍著,滾動著,涌了過來。

23、花園裡,菊花爭芳鬥豔,紅的如火,粉的似霞,白的像雪,美不勝收。柿子樹上的葉子全都落了,可黃澄澄的柿子還掛在枝頭,像一個個大大小小的橘黃燈籠,滿是一股秋天豐收的味道。

24、雨聲突然急驟起來。從院裡直到街里,連成了一片水塘,綿密而有力的雨點落下來,在水面上砸出無數開花的、僧帽形的水泡。黑沉沉的雨夜,不時有電閃一亮,那都是不太耀眼的、沒有雷聲的閃電,每亮一次,雨聲就更急一些,後來,完全變成一片無法分出節奏的哇哇的聲音了。

25、湖水靜靜地橫在下面。水底現出一個藍天和一輪皓月。天空嵌著魚鱗似的一片一片的白雲。水面浮起一道月光,月光不停地流動。對面是繁密的綠樹,樹後隱約地現出來假山和屋脊。這一切都靜靜地睡了。樹叢中只露出幾點星子似的燈光。湖水載著月光向前流去。但是琴的眼光被攔住了:兩邊高的山石遮掩了湖水,仿佛那裡就是湖水的界限。

26、路旁邊浪似地滾著高高低低的黃土。太陽給埋在黃土裡,發著肉紅色。可是太陽還燒得怪起勁的,把他們的皮肉燒得變成紫黑色,似乎還聞得到一股焦味兒。

27、天氣很糟,正在下著陰冷的細雨,泥濘的大地被黑暗嚴密地包纏著。時不時的,從什麼地方刮來一陣風;它在樹枝中間柔聲的嘆息,攪得房頂上的濕草發出沙沙的響聲,還惹出許多別的不愉快的聲音來,用嘆息和呻吟所合成的悲慘音樂打破了夜間那種抑鬱的沉靜。

28、碧藍如洗的晴空下,是一片連綿不斷的青山綠樹,各種不知名的野花在叢林間爭相盛開,綻放著如雲霞般絢爛的色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