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日出的句子

1、過了不知多久,太陽快升到房頂上。一股陽光,一股溫暖射進我家。藍天逐漸升高,雲朵有的像在熟睡的王母娘娘,有的像展翅的雄鷹,婀娜多姿,千變萬化。

2、三點多的鬧鐘把我從夢鄉中喚醒,剛想按掉鬧鐘繼續回到那個夢境裡舞蹈,卻突然想起今天要去看日出,只有拖拖拉拉、不情不願地起來洗漱。剎那,太陽整個浮出海面,絢爛的陽光照亮了大地,也照亮了我的內心。

3、接著,在東邊的樓房後面似乎比天空紅了許多。我有一種迫不及待的感覺,盼望太陽快快出來。不一會兒,就只見東邊一小塊弧形成了紅色的,和藍天劃出了明顯的界限。咦?喔!原來又是一條長長的弧線,比剛才更長,更明顯。雲朵似乎被快出來的太陽吸引住了,紛紛向太陽「走」去。

4、我們在黎明的曙色中等待了大約半個鐘頭,才看到旭日露出小小的一角,輝映著朝霞,賽似剛從高爐里傾瀉出來的鋼水,光芒四射,令人不敢張開眼睛直視。過了一會兒,紅日冉冉上升,光照雲海,五彩紛披,燦若錦繡。那時恰好有一股勁的山風吹來,雲煙四散,峰壑松石,在彩色的雲海中時隱時現,瞬息萬變,猶如織錦上面的裝飾圖案,每幅都換一個樣式。這樣的景色霞光,我們就是在彩色圖片和彩色電影中也很難看得到的。

5、縹緲峰下一聲雞鳴,把湖和山都喊醒了。太陽驚醒後,還來不及跳出湖面,就先把白的、桔黃的、玫瑰紅的各種耀眼的光彩,飛快輻射到高空的雲層上。一霎間,湖山的上空,陡然鋪展了萬道霞光。耀花眼的雲雀,從香樟樹上飛起,像陀螺樣打轉轉,往朝霞萬里的高空飛旋。在沙灘邊和岩石下宿夜的鴛鴦、野鴨,也沖開朝霞,成群成陣的向湖心深水處飛去。

6、太陽升起來了,伴著牧歌跳出了地平線,那萬道霞光透過雲隙照在一望無垠的大草原上,為這片寬廣的原野鋪上了一層金輝。

7、太陽在朝霞的迎接中,露出紅彤彤的面龐。霎時,萬道金光透過樹梢,給水面染上了一層胭脂紅。

8、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

9、慢慢地,太陽冒出了地平線,紅紅的像個蒙著面紗的含羞少女,最後終於露出了笑臉。此刻霞光萬道,把天空染的通紅。紅的樹、紅的雞、紅的屋……萬道朝霞給甦醒的萬物披上了一件件華麗的紅裝。

10、這時,曙光如鮮花綻放,如水波四散。天空,海面,一派光明,海水漸漸泛白,東方天際越發呈現出黃色。曉月、燈塔自然地黠淡下來,最後再也尋不著了。此時,一隊候鳥宛如太陽的使者掠過大海。萬頃波濤盡皆企望著東方,發出一種期待的喧鬧——無形之聲充滿四方。

11、慢慢地,太陽冒出了地平線,紅紅的像個蒙著面紗的含羞少女,[套用比喻的修辭手法形象、生動地寫出了太陽剛出來時的情形]最後終於露出了笑臉。此刻霞光萬道,把天空染的通紅。紅的樹、紅的雞、紅的屋……萬道朝霞給甦醒的萬物披上了一件件華麗的紅裝。

12、光芒四射,把萬物都喚醒了:小草睜開了它那朦朧的睡眼;大樹挺直了它的腰身,向迷茫的大陸望去;花抬起了它那美麗的臉龐,望著這美麗的一切,它看見:一切的一切,都睡醒了!

13、5分鐘過去了——10分鐘過去了。眼看著東方迸射出金光。忽然。海邊浮出了一點猩紅,多麼迅速,使人無暇想到這是日出。屏息注視,霎時,海神高擎手臂,只見紅點出水,漸次化作金線,金梳,金蹄。隨後,旋即一搖,擺脫了水面。紅日出海,霞光萬斛,朝陽噴彩,千里熔金。大洋之上,長蛇飛動,直奔眼底。面前的磯岸頓時捲起兩丈多高的金色雪浪。

14、天漸漸破曉,大地朦朦朧朧的,如同籠罩著銀灰色的輕紗。這時,萬籟懼寂,突然有了一聲鳥叫,劃破了這寂靜。一會兒,東方天際浮起一片魚肚白,大地也漸漸地光亮了起來。

15、我卻看到了一次最雄偉、最瑰麗的日出景象……突然間從墨藍色雲霞里矗起一道細細的拋物線,這線紅得透亮,閃著金光,如同沸騰的溶液一下拋濺上去,然後像一支火箭一直向上沖。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就是光明的白晝由夜空中迸射出來的一剎那。然後在幾條藍色雲霞的隙縫裡閃出幾個更紅更亮的小片。開始我很驚奇,不知這是什麼?再一看,幾個小片衝破雲霞,密接起來,溶合起來,飛躍而出,原來是太陽出來了。它晶亮耀眼,火一般鮮紅,火一般強烈,不知不覺,所有暗立刻都被它照明了。一眨眼工夫,我看見飛機的翅膀紅了,機艙座里每一個酣睡者的面孔紅了。

16、凌晨4時過後,海上仍然一片昏黑。只有澎湃的濤聲。遙望東方,沿水平線露出一帶魚肚白。再上面是湛藍的天空,掛著一彎金弓般的月亮,光潔清雅,仿佛在鎮守東瀛。左首伸出黑黝黝的犬吠岬。岬角尖端燈塔上的旋轉燈,在陸海之間不停地劃出一輪輪白色的光環。

17、太陽終於屁顛屁顛的蹦出來了。

18、等著,等著,天色由黎明的魚肚白色,逐漸成淡藍色。大家全神貫注的凝視對面的山峰,中央山脈的頂峰亮了,接著一片霞光四射,只一眨眼,如輪的旭日躍升而出。先是一角、半圓、全圓,剎時萬道金光投向大地,山林亮了,幽谷亮了,溪水也亮了,四野青翠欲滴,陽光普照大地,又是嶄新的一天!

19、天空變成了淺藍色,很淺很淺的;轉眼間天邊出現了一道紅霞,慢慢兒擴大了它的範圍,加強了它的光亮。我知道太陽要從那天際升起來了,便目不轉睛地望著那裡。果然,過了一會兒,在那裡就出現了太陽的一小半,紅是紅得很,卻沒有光亮。這太陽像負著什麼重擔似的,慢慢兒一步一步地、努力向上面升起來,到了最後,終於衝破了雲霞完全跳出了海面。那顏色真紅得可愛。一剎那間,這深紅的東西,忽然發出了奪目的光亮,射得人眼睛發痛,同時附近的雲也著了光彩。

20、白日地中出,黃河天外來。

21、火紅的太陽緩緩地從地平線升起來。

22、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籃。

23、大約過了半個小時,太陽終於掙脫了大地媽媽的懷抱,躍上了天際。啊,多麼壯觀,多麼美麗!頃刻間,浩浩的雲海被太陽的紅光一照,色彩斑斕,遠近的山峰在雲海的淹沒下,只露出小小的山尖,就像那大海中的小珊瑚礁,人們感慨萬千,讚嘆這人間的美景。

24、太陽使勁啄破雲層,先探出紅紅的小半個臉,羞羞答答地向大地張望。接著像被誰推了一下,猛地整個兒地跳了出來,但仍然是紅紅的,並不耀眼。後來,太陽慢慢升高了,帶著噴薄四射的光芒,撩開了輕紗似的薄霧。這時站在山頂,向下望去,小河、街道、房屋都露出了清晰的輪廓。啊,生機勃勃的一天又開始了!

25、太陽離開地平線了,紅彤彤的,仿佛是一塊光焰奪目的瑪瑙盤,緩緩地向上移動。紅日周圍,霞光盡染無餘。()那輕舒漫捲的雲朵,好似身著紅裝的少女,正在翩翩起舞。

26、漸漸地東邊露出了一片紅霞,接著紅霞的範圍越來越大,越來越紅。我目不轉睛地盯住這片紅霞,慢慢地太陽一縱一縱地露出了它的頭,半圓、扁圓,緊接著整個太陽就呈現在我們的眼前,它是紅得那麼鮮艷,一點也不刺眼。

27、秦川朝望迥,日出正東峰。

28、天邊漸漸地亮起來,好像誰在淡青色的天畔抹上了一層粉紅色,在粉紅色下面隱藏著無數道金光。忽然間仿佛起了一陣響聲似的,粉紅色的雲片被沖開了,天空頓時開展起來。一輪朱紅色的太陽接著從天際慢慢地爬上來,它一搖動,就好像發出了大的響聲。它終於爬上了水面。在它的下面有一片紅光承著它。它升高,紅光也跟著伸長。它愈往上升,它的光芒也愈大。在短時間以後太陽已經離開了水面,而逐漸變小了。同時它的身體也漸漸由朱紅色變為金紅色。霎時間霞光布滿了半個天,維護著這一輪金光燦爛的朝日;水面上也蕩漾著無數道金光。天空中好像奏著一曲交響樂,一片響亮的曲調送進人們的耳里。

29、日出扶桑一丈高,人間萬事細如毛。

30、早晨,你坐上旅遊車,到含鄱口遊玩,如果天氣好,還可以看見鄱陽湖上的日出。水天相連的地平線上,由淡青變為淡黃色,漸漸又由淡黃變為緋紅、深紅、金紅,緊接著金光四射,躍出一輪紅艷艷的朝陽!霎時間,整個鄱陽湖顯得生機勃勃,碧藍的湖面上金波閃爍,白帆點點。再看看含鄱口左邊高聳雲霄的五老峰和右邊陡峭的犁頭尖山,啊,百里鄱陽湖一齊被收攬在這兩山夾峙的豁口中了,含鄱口由此而得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