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大雁的好句好段

1、而大雁,為什麼還是不辭辛勞的飛來飛去呢?它們是那么的辛苦,為何不停下來呢?是執念,或者是一種期盼,自己可以真正自由地在天空中翱翔,不用再受什麼制約;為此,要活下去。有了信念,也就有了希望;有了希望,這暗黑的煉獄中才會有光明,才會有活下去的勇氣。

2、它們時而排成“一”字,時而排成“人”字,伸長著脖子,對著天空發出“咿呀、咿呀”的聲音。從北方到南方,這么遙遠的路程,它們要飛上1—2個月。在這期間,它們要穿越高山、河流,甚至要經受寒冷的考驗,更甚至是各種自然災害。

3、海邊一片靜悄悄的,沒有人,卻有一群大雁在這裡佇足。就要南去的大雁,這裡是它們最後的休息之所。離海岸很近的一塊黑色大岩石上,一隻年輕而健壯的雄雁正眺望著遠方海與天的交界處,眺望著它們將要去的樂園,儘管它看不到。它只能看到海面上瀰漫著的薄霧,只能看到一次又一次湧來的浪花,只能看到天邊被雲霧遮蔽的朝陽微微泛紅。

4、群雁在霞光中抖擻著翅膀,悠然地從草地中飛起。它們排著“一”字飛上天空,像出征的戰士,呼喊著,歌唱著,聲音里充滿了必勝的信念。

5、大雁的身體構造很像小船,一雙帶蹼的腳,像是兩把船槳。扁平的嘴有鋸齒狀的缺口,便於切斷植物的嫩葉、幼莖和淘食水生植物的塊根和種子。

6、大雁在一起就像一個和睦相處的大家庭。只要同伴有困難,大家都會來幫助,都來關心。記得我小時候看見一群大雁從我頭頂上飛過,突然,一隻大雁不知怎么的,漸漸的往下墜。在這萬分急的時刻,另一隻大雁把它托起來,繼續向前飛行。大雁這種時刻不會丟下自己的同伴而飛走,這不正像一些人嗎?

7、秋高氣爽的時節,一群大雁正往南飛,一會兒排成一字形,一會兒排成人字形。()

8、一群大雁“咕咕嘎嘎”地叫著往南飛,一會兒排成個“人”字,一會兒排成個“一”字。成行的大雁,像勝利進軍的隊伍展翅南飛,互相呼應著一往直前。

9、一群群大雁一會兒排成‘一’字形,一會兒排成‘人’字形,在天空中自由地翱翔。

10、天空在咆哮,狂風夾雜著閃電。開始下雨了,越來越大,打在它的身上,羽毛上。它感到身子很重,眼前開始模糊,全身已經沒有再飛翔的力量了。但它還在飛,還在拍著翅膀,還在做著最後的抵抗,掙扎。

11、雁群排成整整齊齊的人字形,目標一致地向前飛著,它們在天空嘹亮地叫著,好像在莊嚴地宣告:它們的隊伍是整齊的,它們的目標是明確的。

12、大雁,有著能讓它們翱翔於天際的強健翅膀,許多人會覺得它們有著極度的自由;然而並非如此,縱然它們有再強健的翅膀,它們仍不能違背這個世界中的種種規矩。不然,“不得不”這個帶著隆重被迫感的詞也不會出現在那句話里了罷。

13、大雁還那么守紀。它們的隊形從來不會亂,大雁在前帶頭,小雁在中間,老雁在後面保護小雁,一直這樣有序地飛。它們有時會飛成像一個“人”字的隊形,有時會飛成像“一”字的隊形,那整齊的隊伍,你看了肯定會讚不絕口。

14、第二天一大早,太陽公公用他溫暖輕柔的手臂把大地從夢中喚醒,金色的陽光鋪滿大地,雞先生用洪亮的嗓音,把大雁家族從睡夢中喚醒。大雁家族快速地扇動翅膀,仿佛在與森林中的動物揮手告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