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生活需要勇氣

生活需要勇氣

生活需要陽光的普照,生活需要雨露的滋潤,生活綠色的裝點,生活需要勇氣的支撐!

人生之路曲曲折折,難免遇到坎坷。在困難面前有兩種人,因此有了兩種不同的選擇。一種人選擇鼓足勇氣,勇往直前;另一種人則是逃避,則是放棄!

可以說我是第二種人,面對生活我不勇敢,面對困難我不堅強。我總是逃避,每一次累了,傷心了,委屈了……的時候我總是想一個人躲起來。我曾最想擁有的是一個角落,一個我足以蹲下的角落。每當我難過,傷心的時候可以讓我蹲下,靠著牆享受一個人的時間同時也為自己「療傷」。暗黃的燈光照著我,角落旁印出我的影子。但是卻不覺得孤單,於是我起名為「影子」。我想成為一片影子,只想躲藏在自己的影子下不受到傷害!

我是極度渴望成功的人,我付出了全部的努力。為了夢想我放棄了玩耍,為了夢想我放棄了懶惰,為了夢想我放棄了原本屬於我的自由!可是期末成績猶如晴天霹靂,給我致命的一擊。我輸了,沒有達到自己的目標,沒有保住該在的位置,沒有……連續的失敗我咬著牙挺過來了,我渴望著這一次可以成功,可以向所有人證明我自己!終究天不如人願,我依舊考差了!這一次怎麼也鼓不起勇氣,我傷心,我難過,我氣餒。最終我選擇了逃避與放棄!我始終不肯再翻開書本看一眼,我害怕,我認定自己失敗了。我一個人跑到了麗江,我去躲開傷害,我去「療傷」,我去找尋屬於自己的位置!

夕陽西下,麗江更美了。我在街上走著不知道要去哪裡,忽然前方有一團黑黑的東西一蹦一跳的移動。由於好奇我加快腳步向它走去。我看清了,是一條狗,一條失去右腿的狗!看得出它移動得很艱難,它一定很痛苦。但是它依舊向著前方去了!我不知道它要去哪裡,但是已經不重要了,不是嗎?(勵志文章  )它的動作鎮住了我!頓時我問我自己「我為什麼要放棄,放棄自己,放棄夢,放棄未來?我有什麼理由放棄?」

是的,連失去一條腿的狗都沒有放棄。還有機會實現自己夢想的我放棄什麼呢?我必須鼓足勇氣,在生活之路上繼續走下去。我必須擁有勇氣去實踐才會成功!於是,收拾行李回家。我不想向任何人解釋我的「失蹤」,也不需解釋。我只需行動,用行動證明自己。我開始查缺補漏,我主動去找老師補課……兩周過去了我有了明顯的進步,過去我不會的「難題」現在都變成了小菜一碟。我跨出了自卑與逃避,雖然現在我只是一點小進步,但是我相信只要有勇氣,只要有堅持我會成功的!

朋友們:學習如此,生活也不例外。生活需要勇氣,需要永不放棄!只要有勇氣,只要不放棄,我相信我們的生活將充滿陽光!加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