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苦的甘心,累的值得

苦的甘心,累的值得

  同學們,你們有沒有想過,當我們呱呱落地,父母就給我們前20年制定了一整套方案,讀書、學習、考大學、找個好工作......

     金榜題名也好,石沉大海也罷,後面的路呢?也要靠父母的攙扶嗎?當然不是,當我們踏入社會,步入茫茫人群時,幾時才能找到自己的位置,找到真正的自我?大多數人都在打工與經商中來回徘徊著,為了爭一份臉面,一份榮耀,辛苦半生。隨著社會的進步,商業的發展,廉價的打工仔已不再是人們的目標,大家都在追求著另外一個夢想,那就是:做個有錢人!說出來簡單的幾個漢字,實際做起來卻要付出很多很多......

  還有句老話:選擇不對,努力白費。大多數人都是在選擇於放棄中慢慢找到適合自己的舞台,並不是所有的探索都能發現鮮為人知的奧秘,並不是所有的跋涉都能抵達勝利的彼岸,並不是每一滴汗水都會有收穫,並不是每一個故事都會有美麗的結局。因此,我們應該學會放棄,放棄曾經錯誤的選擇,明白這點,也許你就會在失敗、迷茫、愁悶、面臨「心苦」時,找到平衡點,找回自己的人生坐標。放棄其實就是一種選擇。走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你必須學會放棄不適合自己的道路;面對失敗,你必須學會放棄懦弱;面對成功,你必須學會放棄驕傲;面對老弱病殘,你必須學會放棄冷漠。

  那怎樣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完成自己的心愿呢,又為什麼很多人明明選擇到合適的舞台最後卻都以失敗告終呢?為什麼在經過一次次的選擇與放棄後,不得不重新返回過打工的日子,在那種付出與回報不能成正比的歲月中煎熬?為什麼很多人吃盡了苦受夠了罪,累的要死到頭來也只有帶著深深的遺憾,百般的無奈躺在床上等待著生命的終結?

  有人說命由天定,但命運卻掌握在自己的手裡,哪個人不想風光的享受人生,哪個人沒有自己的理想?哪個人不想成為一位「成功」人呢?一位「前輩」說過這樣一句話:成功來自個人的激情,而激情來自一種欲望,只要把「堅持」寫在心底,那麼「成功」就在明天!

  我們不妨想一下,好多人其實可以做成功者,可以經過努力改變自己的一生,他們輸在了堅持上,對自己和自己選擇失去的信心,承受不住壓力與辛苦,最後選擇了放棄,而放棄的同時顧於面子,他不會和周圍的親朋好友說我是由於承受不了壓力,吃不了苦放棄了,只會說我選擇的那個不好,掙不到錢之類的話來為自己辯解,而他周圍的人由於不清楚他的具體情況,實際因素,也只能相信他的言語。再有就是自己的選擇出現了誤差,導致怎樣的辛苦,怎樣的勞累都無法改變他平庸無奇的命運。

  漫漫人生路,有誰能說自己是踏著一路鮮花,一路陽光走過來的?又有誰能夠放言自己以後不會再遭到挫折和打擊,我們沒有看到到成功的背後往往布滿了荊棘和激流險灘!如果因為一時的受挫就輕易地退出「戰場」,半途而廢,到頭來懊悔的只能是你自己;如果總是因為害怕失敗而丟掉前行的勇氣,就永遠不會追求到心中的夢想,正如歌中所唱的,陽光它總是在風雨之後……

  當我們從一次次的失敗中覺醒,當我們重新找回了自我,當我們找到了自己的平台,深知我要從中得到什麼,它以後能帶給我們什麼時,那麼接下來就只有堅持、努力與承受。因為我們此刻別無選擇,只有讓他人看到成功,只有用事實說話,最具有說服力的除此還能有什麼呢?

  當我們有了一種信念,就會找到適合自己的舞台,接下來要做的就只有堅持和努力,在辛苦付出的同時,要堅定一種信念,那就是同樣是人,別人能做的,別人能成功,我也一樣可以成功!現如今,無論哪行哪業,哪樣不是先從接受到努力,先有辛苦的付出才會有豐厚的回報,哪樣不是一步步從坎坷中行走過來,只要認可自己選擇的,那麼所吃的苦,所受的累都沒有什麼了。( )自己的人生要靠自己的雙手打造,一個人要成功,腦海中肯定不停的浮現出夢想的畫面,當這個畫面越來越清晰時,那麼他離成功也就不遠了。有一些渺小的人獲得了虛假的成功,他們的成功很快就被歷史遺忘了。有一些偉大的人獲得了真實的成功,他們的成功被歷史永遠記住了。

  我不是隨意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我生來因為高山,而非草芥。從今往後,我要竭盡全力成為群峰之巔,將我的潛能發揮到最大限度。我要吸取前人的經驗,了解自己以及手中的貨物,這樣才能成倍地增加銷量。我要字斟句酌,反覆推敲推銷時用的語言,因為這是成就事業的關鍵。我絕不忘記,許多成功的溝通,其實只有一套說詞,卻能使他們無往不利。人生之光榮,不在永不失敗,而在能屢仆屢起。對每次跌倒而立刻站起來、每次墜地反像皮球一樣跳得更高的人,是無所謂失敗的。

  人生的輝煌來自正確的選擇,當你選擇了認可的行業與事業,接下來就要堅持和承受,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都要堅持走到最後,不管遇到再多的壓力都要挺起胸膛承受,要堅信自己選擇的所吃的苦是心甘情願的,所受的累是值得的。 當你見到光明的那一刻時,你會激動的落淚,為成功而泣,為勇敢而泣,為難得而泣,為那些渡過的歲月而泣,為共同創業的朋友而泣。這才是我們真正需要的,真正該選擇的! 人生是一條沒有盡頭的路,不要留戀逝去的夢,把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艱難前行的人生途中,就會充滿希望和成功!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高中生勵志文章:帶上夢想去高考] [勵志文章:心靈的腳步與成功的動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