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緬懷親人的句子

1、相聚的時間總是短暫的,在一陣陣稻穀、玉米、大豆的清香中,在一股股柿子、梨子、栗子的甜香中,在親人們聲聲的祝福中,我們依依的告別了這個小村落,我不由得在心中默默地說:「安息吧,我的先輩;再見了,我的故鄉!」

2、這個秋,日漸缺失溫婉。我們在九月里,送走了一個至愛親人。很突然的離去,突然到我們來不及很悲傷,便給了我們至深至死的悲痛。

3、我踏著時間的脊背走來,測量著時間的距離,默默地等待著,預算著。我堅信積攢了十幾個生命年頭的力量,有朝一日終會有一番作為,終會一鳴驚人,以至於望了親人的好。

4、人死不能復生,喪葬亦可適度,生活節約光榮,浪費最是可恥還有多少同胞,生活還不富裕,同志仍須努力。

5、清明里總有一些花開,這些意象世界裡清醇而多愁的花兒,一睜開眼睛和關閉視野都要流淚;也許這雨正是我無盡的傷悲的一場宣洩,宣洩後,一切都好。

6、幾經生活的變遷,終於從南方回到了北方,回到了屬於自己的故鄉,每箇中秋的晚上,思鄉的愁緒漸漸淡忘,畢竟是久居故土常忘家,笑看了月圓月缺花開落,醉遍了中秋寒冬夏時雨。對於曾經生養自己的江南,只記得煙色朦朧,木棉如血,茉莉飄香,棕櫚搖曳。還有中秋晚上的點點螢火。

7、歲月催人老,不老的是親情。無論我們身處何境,身在何地,親人永遠是我們最堅實的精神支柱,最理想的感情寄託!

8、所以從今年起,國家順從民意把我們古老悠久的清明節法定為休息日,就好象我們過春節和過國慶節一樣,大家得以聚會歡樂,這實在是我們文明社會的一大進步。

9、且不論浪子或是遊俠,總歸都是要漫跡天涯,今夜,應該慶幸自己,可以和父輩一起,擺一份清供,倒一杯淡酒,遙祭九天的明月,還有故去的親人。可以點一顆煙,默默地祝福遠在異國的家人,輕問海外的中秋,可否有家鄉的月亮。可以站在靜靜地院子裡,看葡萄藤上隨風抖動的葉子,思念著遠方的朋友,在異地的此刻,你是否還記得我們的約定 是否在同看一輪明月。

10、唐人杜牧的詩之所以流芳百世,一是形象地描述了清明時節的意境,更難能可貴的是反映了古時民眾理會清明的真實意義。雖經千百年的風風雨雨,我們今天誦來無論在情景意境都相當鮮活耐人久永……

11、古人早已經知道清明是一個好時節,是一個祭掃踏青郊遊親人聚會飲酒作樂的好日子。

12、天上月圓,人間月半,你我的相逢是種緣。緣起緣滅,夢中變幻,我的世界有你而精彩。曾經的回憶,美好的記憶,保存在腦海。願你在天堂一樣快樂!

13、清明是先烈的精神再一次洗滌了我們的心靈清明是先烈的事跡再一次堅定了我們的行程清明是先烈的靈魂再一次保佑了我們的安寧。

14、巨星隕落,天地動容,山河哭泣,世界悲鳴!一代偉人已遠去,留下英名存長空,今雖不見你揮舞的巨手,但那響徹長空的吼聲,在歷史的時空。

15、現在,你的面孔是我最珍貴的回憶。()因為你已經不在我的身邊,但你的面孔已經深深地烙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成為我最最寶貴的財富。你的面孔,其實很黑;你的面孔,其實很皺;你的面孔,其實不美,但它卻是我這一輩子最珍貴的東西。因為它陪我度過了幸福的童年,教會了我什麼叫牽掛,什麼叫關心。

16、我會常常仰望天空,是想,如果真有天堂,希望我的親人們,能在天堂里相聚,並相互照顧。不求能賜予我什麼,只願你們不再有病痛的折磨,能有一份真正屬於自己的幸福快樂,今生今世,我心足矣!

17、經歷過生死離別的人,更懂得愛和珍惜。所以,我們活著的人,都要好好善待和把握與人相處的日子,讓生命不再留下遺憾!

18、我不得不承認生命之脆弱禁不起我們再三的考驗,生或死,也許早已命中注定。逝者如斯,生者為此沉寂。沉默,是對死者最大的敬意。

19、今天,我們的社會終於承認了古人的做法。清明不僅是緬懷和思念先人的日子,又是一個把懷念和追悼親人的時刻化作祥和團聚歡樂的節日。

20、生命,其實很脆弱,如陶瓷般易碎。逝去的終究已成過去,不必沉寂在過去。無需感慨生命之無常,無常才是真。好好活著,才是最好。

21、楊柳青青景色新,桃花相映笑迎人。年年清明今又是,萬紫千紅總是春。

22、每當這個日子的來臨,總會讓人想起一些過去的事情,逝去的人,裝載著千絲萬縷的思念。如果你真的為他/她好,請你快樂多一點!

23、我困惑地注視著周圍人貪婪的笑,我知道這些人的名字叫做親人,看著他們多情的笑臉,我只有著對周圍世界的強烈渴望,以至於望了親人的好。

24、一年一年的清明,一年一年的牽掛,一次一次的想念,一分一秒的記憶。不會忘記,也不會離去,為了身邊的,離去的,好好努力,好好珍惜。

25、夜幕降臨,我獨自倚在院中的槐樹上。看著滿天的繁星,哪一顆是你呢?我想著也找著,卻怎麼也找不見,你到哪兒去了?我鼻子一酸,眼淚便溢滿了眼眶,在模糊的霧氣里我隱約看見你溫柔的面孔。

26、曾經年少無知留下了太多的遺憾,不知如何去表達關愛,在這懺悔,想念您的思緒萬千,也無法表達我心底下的思念。沒有了悲傷,也就沒有了反思;沒有了痛感,也就沒有了警醒。沒有了反思與警醒,也就沒有了化悲痛為食糧、更好前行的動力。經歷過生離死別的人,更懂得愛和珍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