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愛國電影的觀後感

  愛國電影的觀後感(一)

今天,老師給我們看了《閃閃的紅星》,

我感到受益匪淺,知道了革命時代的苦,

我很感動。

急風暴雨的1931年,潘冬子的家鄉柳溪鎮暫時還處在大土豪胡漢三的統治下。潘冬子挑柴經過胡漢三家門前被正準備倉皇逃命的胡漢三攔住盤問,逼他說出伯父親潘行義的下落,並喪心病狂地把潘冬子吊打拷問。這時,紅軍在潘行義的引導下,打進了柳溪,解救了潘冬子。

柳溪建立了紅色政權,潘冬子參加了打土豪分田地的鬥爭。潘行義在對敵作戰中負傷,他在手術中主動將痲藥讓給階級兄弟,使潘冬子深受教育。1934年秋,紅軍主力被迫撤離中央根據地,潘行義也隨部隊轉移。臨行前,他給潘冬子留下了一顆閃閃的紅星。

胡漢三又回來了,柳溪陷人了一片白色恐怖之中。潘冬子和母親暫時離開柳溪,轉入了深山老林。在當地領導遊擊隊和革命民眾進行鬥爭的紅軍幹部吳修竹,向他們傳達了遵義會議的精神,增強了潘冬子和母親堅持鬥爭的勇氣和力量。為了掩護鄉親們撤退,潘冬子的母親壯烈犧牲,潘冬子看到母親的死,變得更加堅強

在閃閃的紅星照耀下,潘冬子積極參加對敵鬥爭,他在戰鬥中破壞了吊橋,切斷了敵靖衛團的後路,使敵人繳槍投降;他巧妙地把鹽化成水,躲過敵人的搜查,送給游擊隊;他和椿伢子把情報送給游擊隊,搞沉了敵人的運糧船,破壞了敵人的搜山計畫;他沉著機智地應付了胡漢三多次狡猾的試探和盤問,最終滿懷仇恨地砍死了胡漢三,有力地配合了游擊隊攻打姚灣鎮的軍事行動。

戰鬥迎來了勝利。1938年,在江南堅持游擊戰爭的紅軍游擊隊奉黨中央命令,準備開赴抗日前線。上級派潘行義來接吳修竹領導的游擊隊下山。潘冬子和父親終於見面了。潘冬子戴上那顆閃閃的紅星,成為了一個真正的紅軍戰士,加人了紅軍的行列,踏上了新的征途。

我覺得潘冬子很勇敢、很聰明、也很有毅力,見到鬼子不害怕。我們應該學習潘冬子勇敢、聰明、有毅力的精神,讓革命精神永記我心!

愛國電影的觀後感(二)

新春到,人們張燈結彩、歡聚一堂,吃著年夜飯,面帶笑容……到處喜氣洋洋的。可是,是誰把這祥和安寧,還有這大好河山留給我們的呢?我疑惑不解。

寒假期間,電視裡播出了《為了新中國前進》這部電視劇。

這是講的一名愛國大英雄--------董存瑞。

董存瑞出生於1929年10月15日,家住河北省懷來縣南山堡一名貧困農民的家裡。13歲救過一名八路軍,曾經擔任兒童團團長。16歲參軍。

開始,董存瑞是一名冒冒失失的小戰士,關鍵時刻總捅婁子,結果讓六班的老班長羅志祥犧牲了。在一次次血的教訓中,連長和指導員把他鍛鍊成了一名合格的候補黨員,並成為了六班的班長。在董存瑞的帶領下,由投彈精確的孫大光、沉著老練的劉玉林,李大如牛的牛玉合,棄暗投明的鄒二狗,文武雙全的牛三亮和執著向上的副班長鄭振彪組成的六班變成了全連的尖刀班。在攻擊隆化中學的戰鬥中董存瑞成為了爆破大元帥,親自點將攻擊隆化中學。

濃煙滾滾,槍林彈雨,為了炸碉堡,六班幾乎全軍覆沒,碉堡也所剩無幾。可是,在大家悲喜交加吹起衝鋒號時,看似橋樑的那邊開始大面積掃射,我們的戰士傷亡慘重,就在這緊要關頭的時刻,董存瑞挺身而出,奔向碉堡,用手托起了炸藥包,大喊『『為了新中國前進』』。只聽砰的一聲,濃煙遮擋了視線,碉堡被炸掉了,董存瑞光榮犧牲了,那年他年僅十九歲,看到這裡我熱淚奪眶,我的問題也有了答案,雖然董存瑞犧牲了,但他是為了更多的人活著而犧牲的,他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愛國電影的觀後感(三)

  ——《地道戰》觀後感

《地道戰》這部影片至今仍讓人百看不厭。影片智慧型雙全的高傳寶,一片忠誠的老鍾叔,還有那個漢奸湯司令以及那個窮凶及惡的日本山田隊長,都在我大腦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就如片中的那些動聽的音樂也如天簌,緊緊縈繞耳際,揮之不去。

「地道戰,嘿地道戰,埋伏下神兵千百萬……」這熟悉的旋律又在耳邊響起,它鏗鏘有力,極富有感染力,使我聽後頓時熱血沸騰,冥冥中產生了一種衝動,一份渴望,一絲感動,愛國情結又一次在心中湧起。

今年是中國抗日戰爭勝利60周年。在這個意義重大的年份,媽媽和我利用暑假的一天,一起又一次的觀看了愛國主義影片――《地道戰》,讓我們有一次重溫了舊日歷史的殘酷,再現了日本侵略軍在中國這片富饒廣袤的土地上犯下的滔天罪行……

1942年,日寇對我冀中根據地進行「大掃蕩」,高家莊英勇的男女民兵,從四面八方齊集村口,準備戰鬥。()我根據地人民為了保護自己、消滅敵人,採用了不少巧妙的戰法,地道戰就是其中之一。冀中根據地人民民兵隊長高老忠和民兵隬長高傳寶的帶領下,把家中土洞和地窖挖成相通的地道。但有一次,小鬼子山田隊長率日軍在天黑之際偷襲高家莊,這事被老鍾叔發現了,高老鍾意識到鬼子進村將是老百姓的一場災難。面對兇惡的日本鬼子,他一路小跑,毅然來到村中的老槐樹下,解開繩索,拉響了那口報警的大鐘,就在鐘聲迴蕩在高家莊的上空時,山田的槍聲也響了,這位忠誠的老鍾叔倒在了山田的槍口下……高家莊人民被激怒了,他們望著老鍾叔的遺體,立下了錚錚誓言,他們要為老鍾叔報仇!

1943年夏,高傳寶利用地道的翻口擊斃了混進高家莊的特務。日軍分隊長山田糾集了幾個據點的兵力進行報復,但卻被地道內神出鬼沒的高家莊民兵們打得澆花流水。日軍在遭到抗日隊伍的英勇反抗後,對高家莊的抗日武裝力量既怕又恨,想方設法要撲滅這股抗日的火焰。

不好!地道口被狡猾的敵人發現了,我的心隨之也提了起來。他們不敢貿然進去,競用幾台抽水機輪番地往地里灌水,毒氣也在鼓風機的煽動下,直撲地道!別擔心,他們有他們的打法,咱們有咱們的招數,幾經改造的地道,既能防水,也可防毒。你聽,解說員那富有磁性的聲音「水是珍貴的,應當讓他流回原處,煙是有毒的,不能放進一絲一縷。」鬼子已經沒有了花招,咱們要開始動手了!整個高家莊,村里村外,到外都成了埋葬日本帝國主義的汪洋大海,房上房下,火坑上,灶台下,到處都是復仇的槍口和子彈,冀中的平原上,到處是抗是武裝,燒殺搶掠、作惡多端的小日本,在抗日戰鬥的滾滾洪流下,變成一群無頭蒼蠅!敵軍大敗,原本耀武揚威的他們,現已聞風喪膽,以前狼煙四起的高家莊,現已歡呼雀躍:以前氣勢洶洶的鬼子,現已抱頭鼠竄……我們勝利了!振奮人心的歌兒又響了起來,那催人奮起的旋律,那慷慨激昂的節奏讓我感慨萬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