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艾莫講座觀後感

艾莫講座觀後感(一)

剛剛踏進職場,難免內心恐慌。工作的目標是什麼?怎樣做才是實現了自己的價值?也許以前我還很難說出來,但通過前幾日新員工培訓——“如何做最有用的員工”我得出了答案。

第一講中提到,在職場中什麼決定成敗。放在以前我會說是能力、學歷等之類的東西,但是艾莫老師一針見血的指出,職場之中決定成敗的是:態度。態度好,你可以贏在起點;反之,則從一開始你便會摔得很深

1.職場中的態度決定成敗

什麼樣的態度能讓我們贏在起點?看這個視頻的時候我一直在思索。通過艾莫老師幽默詼諧的語言,我有所頓悟。艾莫老師提到了自己在加拿大開車的經歷:因為對待開車抱著中國人慣有的對規則不屑一顧的態度,很多名貴的跑車在車禍中報廢,同時也因為最終的醒悟,至今已有16年沒有發生過哪怕是擦碰在內的交通事故。他告訴我們:開車如是,工作亦如是。帶著一顆良好的積極的心態去工作,機會也會善待你;反之則會處處碰壁。“

想要作為一名優秀員工,我們必須帶著這幾個心態投入到工作中去:

①歸零的心態。帶著空杯心態不斷去學習才能攀上新的高峰

②積極的心態。積極的人像太陽,走到哪裡哪裡都會亮;消極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

感恩的心態。時常心懷感恩的人,生活態度才會更加積極。

④包容的心態。海納百川,有容乃大。水利萬物而不爭。包容心,是當我們面對一切不和諧的因素時,心態都不會輕易被影響。

2.企業的和諧發展需要怎樣一個團隊

這一課里我印象最深的是艾莫老師總結的怎樣一群人可以帶給一個企業無限的生機與活力。企業的發展需要具備這么幾種人:

1)教練

對於教練,我的理解是:包括了企業文化的傳播者和企業所需的專業技能工程師。前者可以幫助企業內部員工團結一心,凝成一股繩;後者則是企業更好開展生產經營活動的必要保證

2)支持者

對於企業的領導層決策,如果沒有個支持的群體,並且去引導帶動基層,領導的決策必然難以落實。由上至下的決策也許會有牴觸,但是同級別之間的遊說則可以大大避免這個尷尬。同時在股份制企業裡面,所有的決策都非一個人說了算,領導層只有擁有更多的董事會成員支持才能保證決策的執行。

3)顧問

關於顧問我是這么理解的,現在有一種很吃香的職業——ERP顧問諮詢。越來越多的企業高薪設定這么一個崗位,也正是認識到了顧問這個角色的重要性。艾莫老師的講座反覆提到了三國演義中的典故,我想這顧問正是猶如孔明的地位。沒有這樣一個高瞻遠矚出謀劃策的軍事,哪來三分天下之勢?或許劉玄德也只能當一輩子落魄皇叔了。

4)批評者

批評者則更好理解了。古語有云: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衰,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唐初的魏徵就是這么一個批評者。只有真心實地為企業考慮的人,才能不為得失大膽直言。領導也是人,是人必有過,這個時候就需要一個真正從大局利益出發糾正領導錯誤的人。

3.優秀的員工需具備哪些品質?

失敗的人各不相同,但成功的人卻都一樣。所有成功的人身上必然都具備某些相同的品質,才必然的誘發了成功。成功是一種積澱,量變必然誘發質變的過程而絕非偶然。在艾莫老師的講解中我明白了作為一個優秀員工我們必須具備的三點品質:

(一)專業:企業始終是以營利為目的的團體。專業的從業者能夠讓企業更高效的實現和完成盈利目標。專業的人在工作中必然會受到賞識和認可。

(二)敬業:職場上有4種人,德大才大的人,德大才小的人,德小才大的人和德小才小的人。比起專業,其實敬業更重要。勤能補拙,即使一個人不專業如果他足夠敬業,他會通過不斷努力去彌補劣勢,水滴石穿,鐵杵成針,誰能說一個努力的人會永遠不專業?反之,一個專業的人如果不敬業,他是傲慢的,這也是企業不敢用的。德大才小的人也是如此,只要有良好的培訓機制,也能合理安排這樣一類人。至於德小才小的人,那是企業堅決不能用的。

(三)人品:人品和上面提到的德很近似,也是企業必須重視的。不忠誠不敬業的人,在企業里不僅無法創造價值,甚至會導致破壞。

經過這一段時間的培訓,我對職場的一些認識有了微妙的變化。在今後的過程中,我會注重專業技能和工作態度上的提升,不斷向著一個優秀員工的目標邁進!

艾莫講座觀後感(二)

最近一直觀看世界華人培訓大師艾莫老師的《做最有用的好員工》講座。艾莫老師用生動的案例和詼諧的語言,告訴我們企業需要什麼樣的員工,認清你是哪種類型的員工,怎樣才能成為企業最有用的好員工,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受益匪淺。我深深的意識到要想把自己打造成為一個優秀的員工,一個有價值的員工,一個有用的員工,實現你所有的職業的夢想。我覺得要從以下幾個方面下功夫:

第一、具備良好的心態。在培訓之後,我才知道我之前就一直存在著艾莫老師所說的錯誤心態,即法官心態和旁觀者心態,我總是錯誤地認為我是在為老闆或者上司工作,用這種觀點來指導自己的工作,甚至來規劃自己的職業生涯。其實,每個人要想把工作做好就要一直保持著積極心態,尤其在挫折環境中更要積極,在工作中身懷謙卑之心,對成功充滿敬畏,對未來充滿渴望,懷有必勝的信心。然後客觀的去看待工作。

第二、培養敬業精神。敬業就是努力工作,對待工作問題,用肩扛,用頭頂,用生命的力量托起超過負荷的東西。吳子申的事例就是在告訴我們,敬業的員工,他們製造問題不推卸,發現問題不抱怨,解決問題不居功,防禦問題不聲張。人才有舞台才有價值,公司為我們提供發展的舞台,作為員工我們應當把公司當成是自己的家,把工作當成自己的事業。

第三、專業技能,是實現價值的硬實力()。我們的行業是技術性行業,這就需要我們不斷提升自己的專業知識。職場成功的心路歷程就是要有一個夢想,有一個明確的目標,有一個最有效的計畫,持續地行動,堅定的信念。不怕辛苦,不畏懼困難,不怕新的挑戰,始終樹立終身學習意識,不斷的去提升自己。

第四、要擺正自己的位置,做好定位,做好自己的事情。成功沒有彩排的機會,每一天你都要以正式上場的姿態扮好它。

第五、堅持做好每一件事情。要想成為有用的員工,就要放下你此時此刻背負的自以為重要的東西,有工作熱情。當你決定做一個有用的人才時候,就要凡是全力以赴,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不放棄,不拋棄,堅定不移的朝著自己的奮鬥目標前進。

第六、經營自己的職業生涯,提升自己的價值,好好經營自己現在的工作;當你用摸索的方法堅持時,不一定會成功;要用系統的方法去解決問題;用系統的方法來提升自己,做好自己,配合他人,懂得協調,要創造環境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會以飽滿的熱情和高度的責任感來面對工作中的挑戰,爭做公司里的MVP,以自己的實際行動為公司的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實現自我價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