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創業

無論發生什麼,如何確保你的創業成功

無論發生什麼,如何確保你的創業成功

創業成功不在於退出,而在於怎樣講退出故事。下面有兩種情形能讓你知道我的意思。

成功例子1:我有一位朋友有三次退出,現在正在經營他的第四個公司。對其他企業家來說,300萬美元的公司已經是一個巨大的勝利了。但對這傢伙卻不是如此。他發誓,如果少於1.5億美元他就決不退出--因為在經營三個公司之後,唯一剩下的事情,就是退出時公司的規模了。所以他在快速擴張期奮鬥,以找到一個可持續的商業模式,以便最終他能夠說,當他離開他的第四個公司時,能得到至少1.5億美元。

成功例子2:當我建立我的第一家公司時,我也不懂退出和創業。我效法的人是我當時的老闆。我與一個軟體公司和斯沃斯莫爾學院建立了合作關係,主要是因為他們都在為自己額外的內容找些事情做。最終幸運的一點是,我裝作小孩,在電話里購買了math。com域名。然後我為我的公司開出很低的價格,因為我只想要能夠告訴別人,"我賣了一家公司。"然後我不得不再找另一個工作。

這是我如何向人們描述的:我把斯沃斯莫爾學院與Encore Software聯繫起來,創建了我的第一家公司,開業三個月後我賣了它。這聽起來不錯,不是嗎?

這很棒!--在那個時候。這是我的要點:總要充分設計,使你所做的對你有好處。最重要的是,你的公司所發生的事,很可能是當時對你公司最好的--市場並不傻,有時在你做事時你很難看到你這樣做的價值。

這個技能就是從構建你自己的經歷中獲益。這是不說謊。這是承認每個故事都有10個版本,你需要講你自己的故事中那個將會幫助你達到你的目標的那個版本。

你知道求職者始終在他們的簡歷上做同樣的事情。他們離開工作,因為他們被解僱了,但他們在面試中不會這樣說。(勵志名言  )當你僱傭他們後,你才發現,他們每天上班都會遲到。他們這樣做很巧妙。而且,你會希望他們的表現足夠的好,拖沓一點也沒什麼。(註:你們中或許會有人說,這是撒謊。不是這樣的。簡歷不是你的人生故事。這是一個行銷檔案。)

當你談論你的創業時,應該像這個樣子:

1、不要過於關註失敗的創業。你不需要告訴人們你做的每一筆生意。

2、不要談論你是怎么被人從公司擠出去的。人們不會在意。你可以忽略這個事實,只是告訴人們你在公司所做的事情。

3、不要透露你沒賺到錢。初創公司並不總是以獲利來評價,如果你隻字不提公司運轉不好的方面,只談其他成就,這就很好。

很多時候,我們被這樣的問題困擾:我們的公司會不會取得成功。然而,當我們經常擔心整個公司的失敗,或者擔心別人怎么看它的時候,在日常工作的基礎上,這個問題很難做決定。

相信你所做的事情,和你所做的決定,將創造出一些值得討論的東西--這是真正自由的生活,特別是在創業生涯中。你將為自己創造某種價值,使你可以傳達給其他人。價值並不總是用美元衡量的--還有它的經驗、數據點,還有能夠移植到人生下一戰場中的知識。

真的,我們的目標不是無所事事地坐著數錢。我們的目標是不斷的學習和成長,在健康有益的人際關係中成長。在你的創業陷入困頓時,你可以這樣做--只要你願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