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艾莫做最有用的好員工觀後感

艾莫做最有用的好員工觀後感(一)

有幸在業餘時間觀看了艾莫老師的講座《做最有用的好員工》,一個非常有震撼力的講座,一個非常湊動人心的講座,一個讓我想去奮鬥的講座……

工作近六年了,但一切就好象剛踏入教師崗位的那一刻,蹦蹦跳跳,無欲無求,只想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然後抱著「能給我碗飯吃吃」就好了的心態,就是這樣,六年都過去了。

當看完艾莫老師的講座之後,心潮十分澎湃,回思以往為人,處事,工作都為自己汗顏,艾莫老師用生動的案例和詼諧的語言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贏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掌聲,他帶我找到了正確的職業定位,從而塑造完善的職業品格。

「熱愛珍惜自己的工作崗位」這是我要努力的方向。

首先作為教師的我們要熱愛自己的工作崗位,熱愛自己的教育事業,一個熱愛教育事業的人,才會感到教育教學對他人生的意義與生命的價值,他會在教育教學活動中感受到生命的律動和活力,體驗到人生的快樂與幸福,捕捉到生活的絢麗與精彩。學生是他生命的給養,講台是他生命的舞台,教學是他生命的源泉。

其次作為教師的我們要珍惜自己的工作崗位,珍惜自己的選擇,表現著對教育界事業全身心投入和不悔追求的信念、態度和決心。只有珍惜自己崗位的人,才不會對領導阿諛奉承,因為他相信自己的專業成長不需要領導的施捨,而取決於自己的努力;只有珍惜自己崗位的人,才不會「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因為它有自己專業發展的目標;只有珍惜自己崗位的人,才不會對學生放縱不管,因為他知道,自己最大的成功就是提供給他們最優質的課堂,培養出發展最好的學生;只有珍惜自己崗位的人,才會惜時如金,努力學習,因為他知道好教師一定是知識淵博的,沒有廣博專業知識的教師,他對學生的愛是蒼白的。

我們要堅持到底,認真做好每一件事,爭取做公司(學校)最有價值的好員工(教師)。

艾莫做最有用的好員工觀後感(二)

為了提高員工工作的積極性和團隊精神,在工作中找到自己的位置,擺正自己的心態,集團公司組織本企業員工利用中午午休時間觀看了全球最具國際化經驗的培訓大師艾莫老師講演的《做最有用的員工》培訓課程。通過這幾天的認真學習,讓我深深的感覺到作為企業的一員是多麼的重要,需要一個積極的工作熱情和一個努力的工作態度,要藉助於企業的平台來展示自己,要感謝企業為自己創造了這麼好的機會。

這位華人諮詢及教育培訓領域最有影響力的人首先把企業分類,把員工分類,看看各個類型的企業分別需要什麼類型的員工,讓員工給自己的企業定位,給自己定位,分析自己在企業的位置,從而發揮自己的潛質,為企業創造更多的價值,其次講到了作為一名員工應當具備的條件,包括良好的心態、完善的品格、敬業精神、專業技能、做好定位、經營職業生涯、堅持做好每一件事情、如何提升自己的價值,最後講到了職場成功的十要素。

作為一名普通員工,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怎麼創造更多的價值是一個值得大家思考的問題,碰到問題時候大家怎麼選擇,直接面對問題還是逃避問題,艾莫老師在講座中說過方法總比問題多,所以碰到問題的時候大家要選擇主動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而不是找藉口迴避問題,把問題推給其他人,讓他人來解決。

作為一名普通員工要有一個遠大的目標,一個積極的工作熱情,一個良好的心態,我認為企業為每一名員工提供一個可以發展的空間,我們要充分利用這個來之不易的空間,我們每個員工就像機器上的每個零件,要相互配合,相互理解,一旦某個零件不靈活了,那後果是相當嚴重的,但是作為企業也要經常有一些激勵性的政策,來提高員工的積極性,當然也要有一些懲罰性的規章來制約大家,既然大家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來到企業,為什麼不按照公司為我們指定的規章制度來做事呢?有些時候為了簡便不按照程式辦事,有些時候為了少挨領導批評做錯事情不上報……,這就是員工不正的心態在作祟,認為即使這樣做了其他人也不會知道,但是從另一方面表現出不能對自己做的事情承擔相應的責任,是不值得提倡的、絕對禁止的。

這位暢銷書作家的艾莫老師已經為大家提供了職場成功的十個要素,我相信我們只要按照前人為我們指引好的道路找到適合自己的一套方法、一個積極的態度,不斷總結自己的過去,堅持不懈地走下去,就會離自己的目標越來越近,甚至可以超越自己的既定目標。

企業為我們提供這麼好的平台,這麼好的發展空間,我們一定要做好自己的定位,充分發揮自己所學的專業知識,讓自己學有所用,堅持做好每一件自己應該完成和幫助他人應該完成的事情,為企業的發展,也是為自己的未來儘自己最大的努力。

艾莫做最有用的好員工觀後感(三)

最近,我觀看了艾莫老師《做最有用的好員工》的講座,看後使我深受啟發。

如何才能成為最有用的好員工呢?答案是:為自己找到正確的職業定位,塑造好自己完美的職業品格,為企業創造最大的價值,爭奪職場的冠軍。

作為一名員工,只有把自己的價值充分發揮出來,並在企業的生產經營活動中得到體現,那麼他就具備了成為最有用好員工的基礎。對我們來說,要努力從以下幾個方面做起:

第一,要有良好的心態。人的心態很重要,態度決定一切。()現在,企業員工缺少的不是知識和技能,而是健康的心態。有良好的心態,人就會永遠奮發向上。企業的發展為員工提供了工作的平台,員工要藉助這個平台發揮好自己的作用,以良好的心態作為高效工作的基石,在工作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第二,要不斷完善自己的品格。因為好的品格是員工間和諧工作的先決條件,人品是立身之本,人品決定產品。對於企業來說,如果沒有一批人品優秀的員工,就不可能組建一支出色的團隊。如果員工的人品欠佳,那團隊間合作共事的難度就會加大。為此,好員工都會與身邊的人和睦相處、互幫互助。只有處在和諧的環境中,員工才會提高工作效率,企業才會得到快速發展。

第三,要有敬業精神。敬業精神是社會發展的需要,是企業競爭的需要,也是個人生存的需要。敬業是一種覺悟、一種精神、一種高尚的品德,每位員工都要有敬業精神,也就是要對所從事工作的尊敬和熱愛。要敬業,就要積極努力;要敬業,就要忠於職守;要敬業,就要熱愛本職;要敬業,就要一絲不苟地完成好本職工作。

第四,要做好定位,堅持做好每件事。要做好定位,就要愛上自己的工作崗位,只有愛上自己的工作崗位,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因為只有愛崗,才會敬業。要堅持做好每件事,就要用心做好每一件小事。因為我們遇到的每件事都是一塊基石,只有踏著基石,才能登的更高、看的更遠。如果連小事都做不好,那麼要做大事也就可想而知了。

總之,我們要立足於現在、着眼於未來,不斷提升自身價值,才會取得成功,才會成為一名最有用的好員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