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盡職盡責用心去工作讀後感

盡職盡責用心去工作讀後感(一)

公司推薦學習《用心去工作》一書,按要求進行了閱讀。通過學習《用心去工作》一書,感到領導推薦此書的深意,根據道德供求規律,生活中缺少的,正是著力構建的,深感本書編者的用心。本書通俗易懂,且多從員工的角度出發,讓員工從內心深處意識到用心去工作的重要性,並為之去付出實踐。

做任何事情,只要你用心去做,一定能把它做好,如果不用心去做,那肯定是做不好的。用心去做事,讀起來簡單,寫起來也簡單,但是做起來可不簡單。

一個認真工作的人,只能稱作稱職;一個用心工作的人,才能企及優秀。用心不但能使我們做好本職工作,更能使我們用長遠的思考來規劃未來;用心不但能使我們積極面對人生的每一次挑戰,更能使我們征服人生路途中的每一次困難。一個沒有用心工作的人,在人生的舞台上永遠只能扮演一個不起眼的角色;只有用心去工作的人,才能完美詮釋自己的生命內涵。

做人是做事的基礎,沒有一個好的人格品質,不論從事哪個行業,都將失去起碼的條件。做人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道德觀。講實話、辦實事,誠實、守信。做人要有奉獻精神,奉獻有形的物質,收穫心靈的歡愉;奉獻心靈的甘露,獲得靈魂的提升。奉獻可以發出天使一樣的光芒,照亮別人,也照亮了自己。做人要穩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抗得住誘惑、經得起考驗,努力做乾淨幹事的模範。不應做的事不做,不應幹的事不乾。對今天擁有的,應該倍加珍惜。要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經得住金錢的考驗,扛得住人情的羈絆,以一身正氣、一塵不染的高風亮節和人格力量去努力工作。無論從事什麼工作,都要認真對待,要用心做事,細節決定成敗。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用力幹事只能把事乾對,用心幹事才能把事乾好。從事職業教育工作,涉及學生的品德教育、職業技能的掌握,所以更要勤勤懇懇用心去教、用心去育,用心去對待學生的未來。從事職業教育要樹立服務意識,要有發展的眼光,立足長遠,用科學發展觀來指導具體工作。

用心工作是提升自身價值的前提,同時也是乾好本職工作的前提。有時候我們在工作中犯一些低級錯誤,並不是我們目前掌握的知識和技能幹不好這件事,而是沒用心去做。教師講課,用了心思,因材施教。就不會出現學生聽不明白的現象。一些已經成熟的技術工人,有了多年的工作經驗,你不能說他們技術不過硬,操作不熟練,為什麼有時還會出廢品或出事故,一句話:沒用心去工作,至少在某一時刻沒用心。有教師說:新課要備課,應該寫教案。但上過的課就用不著寫教案,因為都重複多少輪了,閉著眼也能講。我想說閉著眼和用心不是同一個概念,盲人看不到前方,但他在用心邁向前方。我們的教學要針對我們的教學對象去實施教學,而我們的教學對象可不是一成不變的,我們對學生的知識要求、能力要求也不是一成不變的。

我們是企業的主人翁,理套用心工作用心學習,苦練技能,在崗位上不斷提升自身價值,成為企業發展不可或缺的人物,但實事上我們有些人是「占著崗位不幹事,占著職務不作為」,或掉以輕心,或漫不經心,或無所用心,不把自己擁有的工作當回事,脫崗、睡崗、酒後上崗,雖有「禁令」,仍有人我行我素。領導分派任務,遲遲不見動靜;單位組織集體活動,到時總有鬆散的人;明文規定開會期間關閉手機,可常常是有音樂鈴聲響起。雖是些許小事,但卻能折射出一個人的素質,一個人對工作的態度。人的素質,並不是與生俱來的,也不是個整體的概念,而是每一個具體的細枝末節的堆砌和累積,「一滴水中可以見到整個太陽的光輝。」一個人對工作是否認真負責,是否敬業愛崗,那是某件事某個具體的動作給人留下的印象。常言說:時時留心長學問。用心工作,那就得時時處處留心自己的言行,認真對待自己的職務,認真對待自己的崗位,認真做好自己(職務)職責範圍內的第一件事。可口可樂中國有限公司前副總裁朱正中說過:「一個年輕人,如果既無閱歷又無背景,只有自己可以依靠。那麼,他最好的起步方法是:首先獲得一份工作;第二,珍惜你的第一份工作;第三,培養勤奮、敬業的習慣;第四,認真學習和觀察,獲取真經;第五,要努力成為不可或缺、舉足輕重的人;第六,成為一個謙虛、有修養的人。

用心工作,最大的受益者是自己;敷衍工作,最大的受害者也必定是自己。大部分人總是在渴望自己得到提升,得到加薪,但卻在工作中依舊抱著為老闆打工,只是完成任務,甚至敷衍、馬馬虎虎的工作態度,似乎他們並不知道職位的晉升是建立在忠實履行日常工作,用心做好每一件事的基礎上的。只有盡職盡責、盡善盡美、用心做好目前的工作,才能使你獲得價值的提升。用心工作是對人生和生活的尊重,因為工作是人生在世求得生存和發展的前提條件,一個人要想得到企業和社會的承認唯一有效的途徑就是」用心對待自己擁有的工作「。有了這個平台,你才能不斷發展不斷開拓不斷提升自身價值的空間。

盡職盡責用心去工作讀後感(二)

讀了《用心去工作》一書,收穫頗豐,感觸很多,一個人對待工作的心態,是積極的還是消極的,是上進的還是無所謂的,直接影響工作的好壞。我想只要用心工作,全心全意幹事業,方能對得起自己,進而有益於家庭,有助於單位。

一、用心工作,用平凡心做平凡事

在我們的工作中,真正所謂的大事實在太少,每天都是由一些小事構成的,如果我們總是忽略了不該忽略的小事、小細節,從面對面接踵而至的小事面前窮於應付,這顯然是不成功的。近年來,隨著為打造精品銀行理念的提升,我們的管理越來越精細,如果我們保持一顆平凡的心,始終保持忠誠、正直、希望、樂觀、感恩的積極心態,保證每天經手的工作沒有差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那就是做了一件不平凡的事。當我們能更好地服務客戶,得到客戶的認可,只有這相差懸殊,才能牢牢把握自己的命運,激發生命的潛能,從而獲得更大的發展機遇,提升自的品質,成就完美的人生。

二、用心工作,態度決定一切

態度決定一切,對待工作也是一樣的,要以積極樂觀的態度來年看待自己的工作,也許現在工作的壓力很大,任務還沒完成,領導對你的工作不是很滿意,你與領導的工作思路有自己的想法……但是從樂觀的態度來看,至少我們從工作中學到了什麼,比起昨天,我對工作更加熟悉了,比起上一次,我的銷售業績更好了,比起上個月,我的工作效率提高了,這些就是收穫……

三、用心工作,履職盡責

用心工作,就是要用負責、務實的精神,去乾好每一天中的每一件事;用心工作,是就要不放過工作中的每一個細節,並能主動地看透細節背後可能存在的問題;用心工作,就是要讓自己比過去做得更好,比別人做得更好。有時侯我們在工作中犯一些低級錯誤,並不是我們掌握的知識和技能不夠,而在於沒有用心去做。用心工作是提升自身價值的前提,同時也是做好本職工作的基礎,一個稱職工作的人,是接受任務而完成之;一個用心工作的人,是了解任務而卓越之。

四、用心工作,保持積極的心態

一個人工作的好壞心態很重要,具有消極被動心態的人,他們只是指責和抱怨,並一味逃避,()他們不思索關於工作中的問題:自己的工作是什麼?工作是為什麼?怎樣才能把工作做好?只有以積極主動的心態對待工作,就會盡職盡責地完成工作,並在工作中充滿活力與創造性,成為一個值得信賴的人。工作就意味著責任,沒有責任感的員工不可能成為一名優秀的員工。

總之,用心工作,最大的受益者是自己;敷衍工作,最大的受害者也必定是自己。工作是人生在世求得生存和發展的前提條件,我們只有盡職盡責、盡善盡美、用心做好目前的工作,才能獲得價值的提升。工作就必須學會擔當。用心工作,不僅是企業持續健康發展的需要,同時也是個人取得成功的堅實基礎,用心,就必須用真心;用情,就必須全心投入;用手,就必須堅決執行。

盡職盡責用心去工作讀後感(三)

近日,認真研讀了《用心去工作》一書,感受很深,思考了很多,也學習到了很多。《用心去工作》這本書講述了我們為何要用心去工作和如何用心去工作,通過多個真實的社會寫照、成功人士對待工作的態度,讓我們知道只要修好一顆心,用心去工作,任何人在任何崗位都是可以成功的。

再讀《用心去工作》這本書使我收益很多,它重燃了我的工作激情,培養了我主動、積極的工作意識,提升了我工作的使命感和責任感,工作效率有了很大的提高,同時也不會覺得那麼累了。它使我明白用心去工作,其實最大的受益者是自己,就是為自己而工作,為自己的理想、自己的將來、自己的成功而奮鬥。

用心去工作,首先要修好一顆心,一顆細心、信心、雄心、恆心、熱心、專心、善心、愛心、精心。做任何工作,只要用心去做,一定能把它做好。」用心「不單單是兩個字的簡單排列,其含義實則是一個」愛「字,對工作不熱愛,就談不上」用心「了。用心去工作在於情感的融入,勤思考、多創意、敢超越,在工作標準上追求完美而不是完成,在相關問題的思考和處理上,會及時總結經驗、吸取教訓,發現不足、找出原因、拿出辦法,具有工作的使命感和責任感。用心去工作要求我們始終保持一顆事業之心、進取之心、責任之心、專注之心、感恩之心、寬容之心、公正之心、平常之心、平靜之心、和諧之心,才能把精力用在事業上,多謀工作、少想自己,多講付出、少慮得失;才能把平生所學用在工作上,全心投入,聚精會神,竭盡所能。

轉瞬間,我參加地稅工作已經有5年,自始至終,我都為自己能成為一名地稅工作者而感到自豪。在地稅這個大家庭中,我學到了應該怎樣去對待生活和工作,懂得了要用一顆感恩之心去報答組織、報答社會。作為年青人,為工作付出努力是理所應當的,在工作中會出現一些過錯也是難免的,關鍵是看我們對待工作的態度,是否用心去工作。小錯誤不重視,積少成多,我們的工作就容易陷入被動。因此,很多時候,我們應該去打破固有思維,主動查找和發現隱性存在的問題,細心、用心地去對待我們的工作,盡善盡美、盡職盡責、盡心盡力,只有這樣才能最大限度地降低征納雙方的涉稅成本,才能更好地為納稅人服務。

作為一名普通的地稅幹部,完成本職工作是對自己最基本的要求,但僅僅如此是不夠,地稅事業不斷壯大,要靠我們每一個地稅幹部的齊心合力,更多的是需要我們用實際行動去好好工作,用心工作,並持之以恆,為服務納稅人、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營造出一種更為和諧的發展環境。

用心工作是一種品質,也是一種情操,更是一種境界。從認真工作到用心工作,從立足崗位到創先爭優,這個過程對於我們個人或是對於整個地稅事業,都將是一個提升,一個質的飛越。在工作中,做個」有心人「,讓用心工作成為我們對待一切事情、工作的習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