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連岳經典語錄

1、人相當容易淪落成一坨沖不走的堅強大便,無論你按多少次水箱按鈕,它總是迴旋一通,悠閒地停在你的眼前。

2、名字有時態就是好:金正日變成了金日成(沉)。(調侃金正日的死掉)

3、餓的時候只想著吃飽,這是人性;飽的時候還把吃飽看成唯一,這是獸性。

4、讓我告訴你最好的報複方法是什麼,那就是忘記這些乏味的人,讓自己過得更好,你念念不忘要報復,只能讓他們在心裡產生“我還是蠻有魅力的”感覺。要記住, 很多男人會去招惹很多女人——只要有點耐心,不要忘記買些小禮品,惹桃花是不難做到的——他的潛意識裡,就是要讓她們恨他,恨,使一些人記住這個原來不值 得記憶的人;恨,使一個平庸的傢伙顯得非常重要;恨,讓一個女人上了一個當以後,繼續上下一個當,直到把自己的容顏摧殘、時光用盡。

5、母愛屬於弱勢關懷,再傻的孩子媽媽都不會嫌棄;愛情只是強勢吸引,我們不會把自己的愛情當成慈善事業。

6、諾言和期權一樣,主要功能是用來行騙的。

7、一段愛情要靠生殖來使它穩定,使它的散夥成本增加,恕我直言,這樣的愛情很不堪,尤其對那個孩子來說,是極度的不公平,他一生下來,就是人質,而且沒有人來贖他。

8、一哭二鬧三上吊……以死相威脅,是愛情恐怖主義,它只會讓他人產生恐懼,你沒死成,他必須承受道德壓力;你死成了,他的人生可能就此崩潰。這種做法只有毀滅能力,其中沒有一絲愛意。

9、一 年之內省吃儉用存錢,然後大塊吃肉、大碗喝酒,在十天內花完積蓄;兩個不和睦的人長期對掐,可以預計的是,在以後的日子裡也將掐下去,有幾天卻滿面堆笑, 真誠地祝福對方萬事如意;一個科學家在那幾天不許孩子說“死”“倒霉”“碎”等破壞性字眼,因為根據不科學的邏輯認定,說了這些字眼將會真的碰上這些事 實;所有人的價值取向傾向一元,穿鮮艷的衣服,苦撐著遲睡,吃幾種固定的菜;人們不惜一切擠上回家的車,過幾天又不惜一切擠上離開家的車。總的說來,在有 限的幾天之內,一個人自願把自己搞窮、透支體力、打亂作息規律、吃壞腸胃,而所有這樣精疲力盡的人扎堆,卻不會情緒失控,反而笑口常開,充滿了樂觀主義和 英雄主義。——中國人過春節。

10、朝鮮官方電視台報導,朝鮮已故最高領導人金正日逝世,舉國民眾哀悼。朝鮮西部地區更出現異象,有一群喜鵲長時間停在樹上,為領袖逝世默哀。——後來,它們被饑民吃掉了。

11、一想到別人也要自由,心裡就不爽,這樣的人構成的群體是不會進化的;一想到別人還沒有自由,心裡就不爽,這樣的人構成的群體才配得上人類的文明。

12、如果你從來沒有在情感經驗中得到過性的快樂,那么你極有可能還沒有真正愛過一個人;如果你覺得性的快樂在你的人生中是可以刪除的選項,那么你就在放棄愛人的權利了……不要輕易放棄追求與另一個人有愛有性的關係,畢竟,這樣的兩個人是最快樂的。

13、江山可以哭倒,可是愛情從來哭不到。一旦感情沒了,再多的眼淚也於事無補。擦乾眼淚,繼續尋找自己的愛情,那就是真正的對自己好。 女人,就應該對自己好一點。

14、在中國這個傳統壓力大、家族壓力大、思維定勢壓力大、虛榮壓力大、個人存在價值小的‘四大一小’現實中,要有點自己的愛情,不從眾的勇氣是第一位的。

15、一個連食品安全都保證不了的國家,一定是在實行人類有史以來最壞的制度。

16、我們的婚姻普遍出現問題,是因為人普遍有問題,一男一女湊在一起,除了動物性的繁殖,就是社會性的虛榮焦慮——而身陷這種怪圈的人,智力肯定又不足以功成名就,所以就愈加焦慮,如此互激,墮無間地獄。

17、就像要有國家儲備肉一樣,政府如果不把作家們養起來,肉價就壓不下來。

18、等待世界的改變,要一萬年,自己改變,明天就行了。

19、大熊貓躲在偏僻的山區吃竹子,不妨礙GDP;白鰭豚的繼續生存,需要水質提高,航運謹慎、水道暢通無阻——這,怎么可能呢?(談白鰭豚的滅絕)

20、我 現在懷疑很多戀人、夫妻在一起,不是為了得到愛,而是需要滿足恨,這人在身邊,你可以痛快淋漓地用自己的偏見、固執、言語、行為折磨他,有這么多不成人樣 的夫妻仍然混在一起,形成共生關係,潛意識裡就是為了留住一個讓自己發泄怨毒的苦主……所以很多人一結婚就會變老。結婚的初衷固然不是當成保健品,可也沒 有理由氣到折壽吧。

21、還是自己作決定,別把什麼事都交給老天,你事無巨細打擾老天,老天就會順帶給點麻煩。

22、上帝的規則是:先給痛苦,然後給出路。魔鬼的規則是:製造麻煩,然後將之合理化。

23、愛情中的殘酷女人定律是:你缺什麼,你的女友一定就會愛上什麼。你有錢但是無趣,她就會喜歡上另一個有趣的人;你有趣但是沒錢,她就會喜歡上另一個有錢的人。

24、雖然病人全死了,可是手術還是很成功的嘛!

25、遭受不幸的最不幸後果是,把以後人生的所有事件都歸因於遭受的不幸。

26、權力最大的罪惡不是凌辱了某人,而是這被凌辱的某人從此後卻深深地崇拜上了權力。

27、把珍珠送給豬,它並不會珍惜,只會踩在自己的蹄子之下。把鮮花送給羊,它不會陶醉,唯一的選擇是把它們給嚼爛吞下。所以,我們不和豬羊之類的動物談戀愛,不是出於“門戶之見”,實在是它們理解不了愛情,沒有溝通的基礎。遠離愚笨之人,是愛情的第一原則。

28、這 段話我一直很喜歡。我們中的很多人,也許此生既看不到自由、憲政、民主、法治的制度之美,也不會慘到去坐牢,只是跟著這大環境不上不下,不死不活,可人生 的許多美好感受卻基本掌握在自己手中,不應由於激憤或者絕望而錯過。(賀衛方:“我覺得人不應該完全都變得像一個鬥士,畢竟人生苦短,歲月如白駒過隙,你 需要有一種非常美好的生命感受,跟朋友的爽朗交往,放眼青山綠水的那種喜悅,讀一本老書給你帶來的快樂等等。其實人不完全是為了改造這個社會而存在的,我 們需要更豐富多采的人生歷程。”)

29、中國的媒休普遍落後、懦弱,有些媒體與資本無條件共進退之後,更是自貶為賺錢機器,與所謂的言論自由、公器職責毫無關係。

30、只有不缺錢才能搞女權主義。

31、動機論是很好的藉口,家長打孩子、老師罵學生、上司整下屬、丈夫騙妻子,只要一覺得自己動機高尚,是為了他好,往往就會玩上癮,管不了不從的那一方多么痛苦了。

32、知行合一是解決這個世界上難題的唯一辦法。

33、愛 的常識之一,愛是可以放棄的,一個人的自由和快樂高於愛情。當愛情的某種形式以為可以高於自由和快樂時,它就變成了愛的強制、愛的脅迫。比如認為愛要有異 性婚姻的形式,這樣同性戀者就會以其欺騙的方式寄生在婚姻之中;比如認為愛一定要讓父母長輩開心,鑒於不清楚的父母長輩們居多,這樣愛的兩個人就會淪為討 好老人們的性奴隸,何時行房,何時生殖,全都變成公共事件。

34、愛 情是兩個人以下這幾種力量的匯合:性慾、穩固的經濟收入、相當的知識水準、相同方向的人生願景、某種程度的癖好(諸如:身高不低於一米八、體味像玉米、處 級),這些條件都是具體可感的,你對自己的標準認識得越清楚,目標出現時就越能把握機會,這其中,沒有緣分什麼事。這就像我的漁夫朋友想打條大魚,他會搞 一張格線大一些、材質更堅韌的魚網,他如願撈到一尾大魚時,他不會說:我和這條魚真有緣分!他會說:我這張網真不錯。

35、愛情中的殘酷男人定律是:無論你缺不缺,你的男友都會愛上另外一個人。你波大無腦,他就會喜歡另一個波小有腦的人;你波小有腦,他就會喜歡上另外一個波大無腦的人。

36、愛情跟人類游泳一樣,是需要學習的,無法遺傳。你只想要一個人的靈或肉,那都不是愛情,只有你想要他的全部,那才是愛情。

37、有個最敗壞愛情的觀點是,既然是相愛的,就應該毫無保留,公開自己的日記,分享信箱與MSN的密碼。這是殺死愛情的最好辦法,藥效比砒霜還快。

38、愛情古怪的地方在於,你願意放棄愛,卑賤得像賴皮狗一樣不離不棄,綠帽照單全收,反而更得不到愛。

39、正 常的女性得有Oprah Winfrey那種行事方法,這位美國最大牌的脫口秀主持人,了不起的公共知識分子及意見領袖,9歲被強暴,14歲生子(孩子出生不久就死了)。在她看 來,這不是她的瑕疵,而是世界欠她的一大筆債,她不僅可以坦然面對,更是自己征服世界的動力。

40、人生是由非常多的不可預料的事情組成的,任何一點交叉口都有可能引向完全不可知的未來。

41、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尤其是燒掉的那些。

42、愛情是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的聯盟,互相保留一定的自治。不是女人對男人的歸順,也不是男人對女人的殖民。

43、兩性不平等的社會,男性與女性都只是趨於變態而已,毫無幸福可言。

44、這 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一部愛情憲法規定愛情必須要有婚姻的形式,一個人沒有婚姻,也不會對他的價值與快樂造成什麼損害,他一樣有性與愛的人生,只不過在中國這 個社會,必須承受一點他人過分的關注罷了——我們大多數無趣的婚姻,主要出發點不是因為愛得不願分開,而是為了堵他人的口,可能也是由於這個原罪,婚姻看 起來都獐頭鼠目,氣質不好。

45、一個人寵他的狗,其中的信賴、忠貞、不離不棄,與相愛的兩個人完全一樣,不過它不是愛情,只是物種上的不公 平……有些男人對聰明女性懷有戒心,只喜歡找那些不如自己的,就是想取得智力上的絕對優勢,這樣一對男女當然可以拿證、開房、請客、生崽,但是我想他們與 愛情的關係也不大,天生的不公平而無法使其享受愛情的理性之美。所以女性一定要繼續聰明,胸大固然不錯,但無疑有腦更好。

46、這個世界往往是這樣:智者痛苦不堪,蠢貨逍遙自在。聰明的代價非常高。

47、“完美”是“神”的工作,而“模仿完美”是人的工作。

48、有個潛在競爭對手,讓我們不會太胖、不會太霸道、不會太無趣、不會不愛洗澡,這對兩個長久生活在一起的人來說,無疑是增加了幸福感。

49、食物基本有毒,醫生基本沒用。(概括當今中國的食品衛生及醫療服務現狀)

50、這些使用流氓軟體的公司,他們的決策者是相信強姦最終可以產生愛情的,以為在你的電腦里強行安裝了他的軟體,你就會成為他的用戶。

51、“處 女情結”不僅男人有,女人也有;男人有“處女情結”似乎天經地義要女人的第一次,正是因為許多女人一失去處女膜就覺得自己“不配”,是她們把男人的毛病寵 出來的。……有處女情結的男人始終找不到處女,這是這個時代最深切而無法解救的悲劇,當窯奴,都還有釋放的一天,有處女情結的男人,只會覺得他一生都被其 他男人奴役。

52、如果每個人都因為別人的做法和想法與自己不同,就陷入悲哀,然後到正義的陰影里哭,那么,正義的陰影里人口密度就會太高,以至於發生窒息死亡的事件。所謂的正義能夠成立,重要的前提就是容忍異端。

53、新聞的邊界是真實,如果它考慮國家形象、會不會得罪某機構之類不應考慮的問題,可能美國媒體也不會報導報水門事件、虐囚門事件了。或者說,敢于堅持報導真相的媒體甚至可以自豪地稱自己就在塑造正確的國家形象。

54、王爾德的一句話:女人是為了被愛而存在,並非為了被理解而存在。()其實,這種非理性存在,適用於所有的人,只要你是在戀愛當中。

55、你原以為自己是風箏,剪斷線後,發現自己真的是只鳥。

56、稍稍有點反省精神的人都像百合長在荊棘叢中,因為參照物醜陋生硬,百合總是要懷疑自己的柔弱與美麗不合時宜。

57、容忍別人身上不可理解、不可理喻的特質正是自由交流的起點。

58、朝鮮看來特別珍惜罕見的胖子,死了一個都捨不得埋。(調侃朝鮮隊金正日遺體的防腐保存)

59、工作是為了保障自己求知。

60、比如自由,你真的給了一些人,他們反而會嚇死,面對無限多的可能與風險之時,懷念起了服從命令的好處。

61、父母的祝福收下,他們不合理的干涉可以完全不睬。一個真正孝順的人,要有勇氣制止父母的錯誤不讓其放大。

62、先瞞、瞞不了騙、騙不了就承認一部分,然後撤幾個官員了事,最後宣傳包裝成一件功勞。

63、這個世界上,人與人之間,像隔著玻璃,可以彼此清晰地看透對方,卻無法傳遞出一絲溫度。

64、不要像一朵塑膠花,具有花的一切特質,愚蠢而艷麗的服從花的概念。

65、想證明自己比別人聰明的舉動,就已證明自己比別人笨了。

66、仇恨是廉價的籌碼,這從來都是相對偷懶的統治技術,只要一出問題,就虛擬出一個敵人,不過這種方法在文明社會悵然式微了,因為它根本不利於一個國家的進步,反而像吸毒一樣,快速有效過癮的同時損害了身體機能,下一次需要更大的劑量,所以敵人越來越多,越來越離奇。

67、無論女權主義者如何倡導,我堅持男權的觀點,在戀愛中必須由男人花錢。抱怨戀愛浪費錢的男人,可以買幾張A片和充氣娃娃度過餘生。

68、我不是一個重要的人,這點常識可以讓我們不抓狂,不上火,不覺得委屈。我是一個有尊嚴的人,這點常識可以讓我們不糾纏,不耍賴,不痛苦流涕。

69、別人的媒體能把總統拉下馬,我們的媒體連馬桶都拉不倒。

70、聰 明人在愛情中的苦難,往往來得比別人更大一些。為什麼?因為越知道愛情是什麼,越得不到它;正如越清楚美的定義,你越能看得到醜。而懵懵懂懂的人,把姦情 當愛情,把生殖當愛情,把捆綁當愛情,把虐待當愛情,把愛情之外的一切當愛情,不也照樣容光煥發,不是依然享受著快感嗎?

71、沒有錯的女人,只有錯的愛情。

72、搞垮蘇聯的人,即使俄羅斯人無所謂,中國人民也絕不原諒。

73、在情緒低落的時候,最好讓自己的節奏快一些,用工作、旅遊、寫作或者談話把空閒時間填滿,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把自己的想法寫下來,這樣可以理清思路,出離憤怒。

74、我 喜歡那種有尊嚴的男女,孽緣也罷,善緣也罷,開心地融合時象水一樣乾淨,能適應各種形狀;痛苦地分手時像刀子一樣乾淨,能斬斷任何依賴。感情一產生就象帳 房先生在算收支,你欠我幾分,我又借你幾厘,越算越讓愛情成為負資產,這是痛苦的會計學,不屬於愛情範疇。在任何感情當中都可以成為有尊嚴的男女,如果你 真愛一個人,你會原諒,會不計較;如果你真恨一個人,那么恨術的最高段位是徹底不想你恨的人。這兩者的情形都可以做到乾淨切割,步法飄逸。如果你輕功不 好,步履艱難,那多半是內功不行。

75、一 個女人聰明了,就會發現身邊的聰明男人少了。反之亦然。聰明的交流也像搏擊一樣,總是實力相當,才有意思。越聰明,對手就越少,寂寞感也就越強。愛因斯坦 在物理學領域恐怕是絕對寂寞的,他能跟誰交流呢?讓我選,我寧願要有這種聰明的寂寞,而不要愚蠢的熱鬧。人生是孤單的,因此要找個有趣的人共度。這句話的 前提,也是要求人要追求聰明,只有聰明人,才能發現另一個有趣的人吧?人生是孤單的。還因為人的聰明與有趣,總是會受到愚蠢與無趣的壓迫。將就並不能解決 人生的孤單,也不能讓人笨起來。所以,我建議聰明與有趣的人,繼續聰明,繼續有趣。

76、在老虎機面前,你還有一絲勝算,在時間面前,從來沒有人能贏。

77、高尚的生活是受愛的激勵並由知識引導的生活。

78、中國一代又一代人都普遍“無聊,無趣,無力”,這種氣質也深深影響了我們的愛情。這種“三無”現象,很大程度得歸功於父母一代對子女的控制過多。

79、我們愛一個人,寬容一個人,不是為了取得道德優勢,不是為了當商標用。我們自己的好,是銜在嘴裡的一支玫瑰,別人看得見這種性感,但我們自己一開口,它就掉了。

80、愛情不太能算投入差出比,我當年有付出,你就不能變心,沒這回事。什麼都沒錯,錯就錯在兩人分開 在兩地,男人還有一個紅顏知己,這是必然要出狀況的。愛情常識是:相愛的兩個人不能離的太遠,不能太久不見,超過一個月,力比多就把男人變成禽獸了。更可 怕的是,如果這男人沒有變成禽獸,可能就有點,有點不行了……

81、愛情這東西,好像網球比賽,一定要兩個人才能成局,或者像相撲,一定要兩個胖子抱團扭打,才有看頭。相愛中的兩個分開太長時間,造成的後果就是一個人站在網球場上,或者一個胖子站在相撲台上,顯得孤單並且滑稽,想堅持下去都難。

82、愛情,它是一種超過了肉慾的渴望,渴望能逃脫籠罩在男人與女人一生中巨大的孤獨感。

83、無論男女,要有基本的經濟基礎(不窮),要有一定的知識養成(不土),至少有一定思考能力(不傻),才能在這個冷酷的世界裡避開所有“患難”,快樂幸福地到天長地久。

84、平庸的父母一生最大的收穫就是有一千個還沒實現的理想,這些理想一般來說,也很平庸,可實現的難度卻很大。孩子被逼得團團轉,他再也沒機會像父母一樣過得平庸而舒適,只好從小過著繁忙的生活,而且,還平庸。

85、我覺得,小康生活只是有尊嚴、有智性、有靈性的人生的起點,有了一定程度的物質,可以保證我們的獨立性與自由度,而獨立和自由,是可以讓我們體驗無窮盡的人生可能性。蘇格拉底每日磨完眼鏡片,有了生活費,然後才去雅典的廣場街巷敗壞年輕人。

86、我們的愛情普遍質量低下,和我們的前輩有關係。我們把上一代的尷尬男女關係當成了愛情的樣本,要么虛榮得半死,要么軟弱得半死,合起來就是一個全死。

87、好男人少到什麼程度?舉個血腥一點的例子,你架把機關槍在外灘掃射一個星期,也不可能誤殺一個好男人。

88、在我們國家,愛的模式比愛的內容重要的多。愛的模式是到時間就結婚生子,證明你是正常人。但核心是什麼?我覺得這是愛情最致命的,我們不問自己是不是愛一個人,而是為了要擁有“愛的模式”結婚。

89、對社會最不滿、看出種種弊端的 往往都是年輕人,而他們此時立足未穩,批評不會有回應,空有一身精力抽刀劈水,筋疲力盡後,一江陳舊的水流還是浩浩蕩蕩,甚至高過了警戒水位。而年輕人慢 慢成長,可以說一些話,有了社會資源後,卻成了弱視的中年人,除了看到年輕女孩會眼睛一亮以外,其餘諸相,他看起來都是絲綢般平滑柔順,無可挑剔。

90、我們這個社會中有一群龐大的中老年人,他們並不愛、也不會做事,他們愛做人,並且以教導年輕人如何做人來體現自己會做人。

91、你是一個失敗者,這不丟臉,你是一個美化自己失敗的失敗者,這就非常丟臉了。如果任何失敗都反而讓你取得了道德優勢的話,你會如願取得越來越多的失敗,然後越來越高尚。

92、你要按所想的去生活,否則,你遲早會按你生活的去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