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不想窮,就好好讀懂這些話!一言驚醒夢中人!

不想窮,就好好讀懂這些話!一言驚醒夢中人!

引導語:上天賦予我們生命的同時也給了我們許多坎坷。正是因為這多多少少的挫折,我們可能會傷心、難過,但我們卻不能夠停止奮進。有些話,尤其在面對抉擇時,會起到關鍵作用,請用心看看吧。

1、成功的人,就是那種能用別人扔向他的石頭來鋪設路基的人。

2、批評你的人是你今天的敵人,明天的朋友;吹捧你的人是你今天的朋友,明天的敵人。

3、Nothing is impossible、只要選擇了目標,不要再想太遠,每天腳踏實地,風雨兼程。生命不息,戰鬥不止。

4、你和你的朋友會一起在將來打造一個可能很輝煌的事業。很好聽是嗎?記住,你們都要努力。

5、後悔是一種耗費精神的情緒,後悔是比損失更大的損失,比錯誤更大的錯誤,所以不要後悔。

6、別怕丟人,追求丟人是一種成功的嘗試,至於為此笑話你的人,你可以把他們從你將來人生對手的名單中排除了,你也要為每一位上台唱歌的人鼓掌。

7、人生在世,需要不斷地為心靈除塵,自省、自責、自悟、自重……。

8、永遠不要對可能是壞事的事好奇,否則可能要了你的命。永遠不要在痛苦的時候做決定,否則你以後一定會後悔。

9、別為你自己和別人下定論,你所看到聽到的可能只是一面。

10、如果周圍有人嫉妒你,那么你可以把他從你的競爭者之列排除了。

11、很多事情別人通知你了,要說謝謝,沒有通知你,不要責怪,因為那些事你其實應該自己弄清楚。

12、一個人最大的痛苦,莫過於被圈在自己設定的圈子裡出不來。就像一隻蠶,絲吐的越多,對自己捆綁得越緊,直到最後完全把自己包上,想出也出不來。——大學生勵志

13、善良是一種智慧,是一種遠見,一種自信,一種精神力量,是一種文化,一種快樂。

14、一個人的腳步再大,也永遠無法丈量完腳下的道路。人生有限,道路無限,要想在有限的生命中多走一程,就時刻別停下腳步,別浪費分秒時間。

15、遇到再大困難的時候,不要驚慌,千萬要學會冷靜;不要去想著求別人,以前有家人幫你,現在需要你一個人面對挑戰,從絕望中尋找希望,人生終將輝煌。

16、學會說謝謝,但謝謝並不是隨便敷衍,是對別人幫助的肯定和回報;更要學會說對不起,但對不起不是藉口,是對自己過錯的彌補和內疚。

17、處事不必求功,無過便是功;為人不必感德,無怨便是德。

18、有時你的快樂是你的微笑之源,但是有時候你的微笑卻可能是你的快樂之源。

19、不論男人還是女人,如果還把容貌當作重要的東西而過分重視的話,可能不會吃虧,但是早晚會吃虧、可能,很可能。

20、放假的時候,要么留在家裡多陪陪父母,幫他們做點事,遠走高飛的你能像以前天天守在他們身旁的時間已不多;要么多去社會中體驗生活,因為你不但要懂得生活,還要學會如何去生活。

21、心煩意亂或者無聊閒著的時候,多到圖書館去泡泡,書中有現實中難得的純明和清靜;多看些書,生活會漸漸少一些迷茫,多一些追求。

22、一個人如果心中時刻能夠想著別人,別人也一定會時刻想著你。多替別人著想,就等於給自己鋪設一條道路。你付出的越多,你得到的也會越多,這就叫做感情投資或感情積累。

23、你可以輸給任何人,但不能輸給自己。

24、經常給家裡打個電話,即使嘴上都說不想對方,其實內心早已情動於中;有了女(男)朋友,也不能忘了爹和娘。

25、多笑笑,會慢慢讓自己真的快樂起來。

26、好好利用公開場合鍛鍊、展示自我,哪怕只是一次課堂上的發言,別怕尷尬,更別怕丟人,也不要笑話在公眾面前丟臉的人。

27、小人的眼睛裡沒有君子,君子的眼睛卻可以識破小人。

28、屈原說:“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這種精神可貴,但在現實之中卻很少有人能這樣執著了。如果有人能夠做到,他一定會是最成功的人。

29、永遠別渴望做個任何人都不得罪的人,有人反對有人支持然後自己做出決定是精彩的人生。

30、一個生命完結,另一個生命誕生,世界就是在這種循環中得到永恆。用不著為死去的過於悲哀,也用不著為新生的過分高興。生命都是一種相同的過程,關鍵在於能否使它輝煌。如果一個人能活得無愧無悔,坦坦蕩蕩,雖未轟轟烈烈,但這仍可算作是偉大的一生。

31、後悔是一種耗費精神的情緒、後悔是比損失更大的損失,比錯誤更大的錯誤、所以不要後悔。

32、你的確要學的有心計,但是記住,永遠記住,在社會上要勝利的唯一的方法永遠只是一個,那就是實力,永遠不用懷疑。

34、人生百態,不要對新的看不慣的東西生氣,無所謂的。

35、我們確實活得艱難,一要承受種種外部的壓力,更要面對自己內心的困惑。在苦苦掙扎中,如果有人向你投以理解的目光,你會感到一種生命的暖意,或許僅有短暫的一瞥,就足以使我感奮不已,所以我們要學會感激。

36、冷靜,有大事時,能安靜並能快速想出辦法的人,很厲害。

37、社會充滿競爭,贏得競爭靠的是自己的實力。

38、一種對工作和學習的衝擊力及持久力會讓你有特殊的魅力和個人實力。

39、父母給我們生命,生活給我們智慧。智慧產生於社會實踐,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因此,不僅要珍惜生命,珍視生活,更要重視社會實踐。不經歷風雨就無法見到彩虹,沒有實踐就無法得到智慧。

40、積水成淵,積土成山。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做事萬不可心急,必須從一點一滴做起,必須從每一件小事做起。現在的人常是小事不做,大事做不來,到頭來空活一場,空耗一生。

41、水漲船高,勿怕他人強於己。水落石出,別羨烏雲壓枝低。

42、你可以選擇堅持,也可以選擇放棄。沒有對錯。我是說對愛情來說,但是重要的是堅持你的選擇。

43、如果老是去琢磨哪些人你討厭,哪些人與你志趣相投,那么你就大錯了,要想著如何讓別人接納你,而不是你能接受什麼樣的人。

44、對陌生人,或者把對方當做一張白紙,或者把對方當你的朋友,總之別當做敵人,即使你聽到再多的關於他(她)的不好的傳聞。

45、愛你的人,不管你接不接受,你都應該感謝對方,這是對他們的尊重。

46、堅持在背後說別人好話,別擔心這好話傳不到當事人耳朵里,有人在你面前說某人壞話時,你只微笑。

47、抽時間出來鍛鍊身體。

48、不管現在你對未來多困惑,多迷茫,都不要忘了樹立一個目標。一個人過去或現在的情況並不重要,將來想要獲得什麼成就才最重要。除非你對未來有理想,否則做不出什麼大事來。

49、不要把過去的事全讓人知道,尊敬不喜歡你的人。

50、成大事的方法多種多樣,別不接受你看不慣的方法。

51、一切以健康為中心,遇事瀟灑一點,看世事糊塗一點。

52、氣不鼓不能前進,氣太足可能爆胎。

53、三個忘記:忘記年齡,忘記過去,忘記恩怨。

54、樂觀的人看見問題後面的機會,悲觀的人只看見機會後面的問題,機會是從來不會主動敲響你的門,無論你等待多少年。它也只會如一陣風一樣拂面而過,需要你的反應能力和追隨速度。朝著一個目標前進,儘量使用你的潛能,才華橫溢的你會發現機會的存在。風雖然沒有顏色,可是拂過之後卻是綠意一片。

55、很多事情當你再回憶時會發現其實沒什麼。所以,不管當時你多么生氣都告訴自己不必這樣,你會發現事實真的沒啥大不了。

56、人生唯一不會落空的等待是注定的死亡,世間唯一保持恆久不變的就是變化。

57、最難戰勝的敵人,是自己;最可怕的敵人,是朋友;最防不勝防的敵人,是欲望;最迷惑人的敵人,是感情。

58、生活是一種經歷,也是一種體驗;生活是一種感受,也是一種積累。生活沒有答案,生活不需要答案。當生活即將不屬於你時,你才會發現:生活僅僅是一個過程,而這個過程無論多么複雜,最終結局都是一樣的。生活注重的是過程,而不是結局。

59、奮鬥人生的訣竅就是經營自己的長處。經營自己的長處能給你的人生增值。經營自己的短處必然使你的人生貶值。

60、有所得是低級快樂,無所求是高級快樂。

61、一個會講話的人,不是記得別人說過話的人,而是能說些讓人記得的話。

62、是非窩裡,人用口,我用耳;熱鬧場中,人向前,我落後。

63、還能衝動,表示你還對生活有激情,總是衝動,表示你還不懂生活。

64、從來沒有得罪過人的人,注定也不可能與人深交。太多的平和與從容,反而喪失了做人的激情與率真。

65、當不幸降臨在他人頭上時,他們往往都能像智者一樣勸慰別人;而當同樣的不幸降臨自己身上時,人往往很難同樣地開導自己。

66、有些缺陷放在別人身上看起來微不足道,不值得一提;但是,這些缺陷若放在自己身上,則很難輕鬆看待,甚至一生都不能釋懷。

67、自己說過、做過傷害別人心靈的事,有可能轉眼間就忘得一乾二淨;而別人說過或做過的傷害自己的事往往一輩子都能記得清清楚楚,且無法原諒。

68、看別人生活時,我們總喜歡放大他們的幸福,忽略他們生活中的不幸,所以別人的生活怎么看都覺得幸福。而在看待自己的生活時,人們總喜歡縮小自己的幸福,擴大自己的煩惱,所以我們對自己的生活總有太多的不滿。

69、當別人在公眾場所不小心出醜時,我們往往一笑了之;而當同樣的情境在自己身上出現時,我們往往好長時間不能從尷尬中走出來。

70、看到別人取得成功時,我們會說,他們的運氣好;當他們遭遇失敗時,我們會說,他們不努力。自己取得成功時,我們會說這是自己努力的結果;若遭遇失敗,我們會自我解嘲說都是環境的錯。

71、看別人談戀愛挑肥揀瘦,我們暗說,不知自己長啥樣,還在那兒挑挑揀揀。輪到自己談戀愛時,總覺得沒人能配得上自己。

72、誰能永遠順利?人生的恥辱不在於輸,而在於輸不起;人生的光榮不在於永不仆到,而在於能屢仆屢起。

73、思慮過少,可能失去做人的尊嚴;思慮過多,就會失去做人的樂趣。

74、若能得而無愧疚,失而無怨悔,得失的結果,就由它去吧。

75、光線強的地方,影子也比較黑。

76、不要說自己有多好,別人一般不會相信;不要說自己有多壞,別人一般會相信的。

77、不要在意別人對你的尖刻評論,學會超脫。

78、不急於求回報,把幫助他人而得到的欣慰作為最好的回報。

79、體貼他人的感情。嘲笑,必得不償失,還可能造成意料不到的傷害。

80、為了控制執著,必須觀照好感覺的大門。

81、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量,只是很容易:被習慣所掩蓋,被時間所迷離,被惰性所消磨。

82、愛人就像粗布衣,雖然不美麗,可是能遮擋風寒。情人就像時裝,感覺很美好,卻不能穿出去。親人就像老棉衣,就是出痱子,依然要捂著你。友人就像晴雨衣,需要了就穿,用過後放一邊。

83、人最聰明的,並不是撿起了別人還沒撿到的東西,而是別人撿到了你不想撿的東西。

84、創造機會的人是勇者。等待機會的人是愚者。

85、忍耐是堅忍和能耐的簡稱。

86、使人疲憊的不是遠方的高山,而是鞋裡的一粒沙子。

87、人最悲哀的,並不是昨天失去得太多,而是沉浸於昨天的悲哀之中。

88、昨天是一張廢棄了的支票,明天是一筆尚未到期的存款,只有今天是你可以支配的現金。

89、人人都講理時有理可走遍天下,人人不講理時有理將寸步難行。

90、陽光雖然暖和,可照射的時間長了,也會遭到謾罵。

91、樂觀的人只顧著笑,而忘了怨;悲觀的人只顧著怨,而忘了笑。

92、如果成功方向是錯誤的,堅持到底就會錯誤到底。

93、你有權發怒,但不應踐踏別人的尊嚴;你有權失敗,但不應自暴自棄;你有權爭取成功,但不應以犧牲他人為代價;你有權要求爭議,但不應以復仇為手段。你有權要求生活得更美好,但不應以今天的欺騙來撿取明天的快樂。

94、人要有著眼點;又要有落腳點。前者是戰略;後者是戰術。

95、世界上最永恆的幸福就是平凡,人生中最長久的擁有就是珍惜。

96、不要貪圖無所不有,否則你將一無所有;不要試圖無所不知,否則你將一無所知;不要企圖無所不能,否則你將一無所能。

97、社會就像魚塘,雖然泥沙俱下,可要真是清水一潭也有點可怕。家庭就像魚缸,需要清洗,需要換氣,需要精心護理,不然就生存不下去。

98、面對失敗和挫折一笑而過,是一種樂觀自信;面對誤解和仇恨一笑而過,是一種坦然寬容;面對讚揚和激勵一笑而過,是一種謙虛清醒;面對煩惱和憂愁一笑而過,是一種平和釋然。

99、世上只有想不通的人,沒有走不通的路。沒有走不到頂的山,只有找不到路的人。

100、放棄該放棄的是無奈,放棄不該放棄的是無能;不放棄該放棄的是無知,不放棄不該放棄的是執著。

編後語:在無數個睡不著的晚上,我相信會有很多人,習慣性地抱怨自己的生活怎么如此坎坷,但你是否用心去思考了嗎?去規劃了嗎?去行動了嗎?但願這些話,能讓更多人明白,成功不是一步登天,而是慢慢地積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