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成就事業的七大法則

成就事業的七大法則


“每天一睜開眼,就有一串數字蹦出腦海:房貸6000元,吃穿用2500元,孩子上幼稚園1500元,人情往來600元,交通費580元,物業管理三四百元,手機電話費250元,還有煤氣水電費200元。從我甦醒的第一個呼吸起,我每天要至少進賬400元,這就是我活在這個城市的成本。”熱播的《蝸居》中,女主人公郭海萍如是說。生活真的只能如此艱辛?如何提升工作帶來的幸福指數?

每個從象牙塔走出的人都帶著一個鑲著金邊的夢想,但不知不覺,生活的壓力、工作的繁瑣、財權的誘惑……你似乎再也記不起那個“最初的夢想”是什麼樣子……

哪種人能贏在起跑線?聽聽那些優秀的過來人是怎么說的吧!牛頓爺爺告訴我們“我之所以看得更遠,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成功不能複製,但經驗卻可以借鑑。

1.一位北大優秀畢業生:一定要做自己喜歡並擅長的事情

發自內心的喜好是推動事業進步的最大動力,它能幫你克服困難,堅持到底;而如果你喜歡的事情有很多,要挑選自己最擅長做的事,這樣就能在感受快樂的同時也取得超乎常人的成就。

2.一位美國名校畢業的高材生:保持學習心態

在快速發展變化的時代里,如果不能夠不斷學習,就會被市場淘汰。保持學習的態度讓自己知識面更加寬廣,了解的東西更加深入,不斷學習也可以不斷適應激烈的社會競爭,不斷學習才不容易被社會淘汰,才能在自己事業的道路上不斷向前。

3.一位28歲獲得技術專利的全球頂尖工程師:創新求變

創新是一個民族進步不竭的動力,也是一個企業生命力的源泉。一個人也是如此,如沒有一股闖的精神,冒的勇氣,而是因循守舊、保守畏縮,肯定就走不出一條好路、一條新路,闖不出一個事業、一片天地。

4.一位二十年堅持做一件事情的創業者:認準了,就去做;不跟風,不動搖

“認準了,就去做”,講的是判斷力和行動力——要正確地判斷形勢與機會,一旦看準了,就要付諸行動,患得患失只能坐失良機;(  )“不跟風,不動搖”,講的是遠見與定力——能看到機會的人很多,但能堅持到底,不為眼前利益所動,不因一時困難變節的人卻很少,所以多數人的成功都是曇花一現的。

5.一位備受矚目卻始終堅持少說多做的企業家:少許諾,多兌現

在對別人做出承諾的時候,一定要求實,講真話,做得到再說。如果在承諾與交付的結合處畫一條水平線的話,那么我們對別人做出的承諾應該低於這道線,而交付給人的結果則要高出這道線。因為做到的,永遠比豪言壯語更有力量。

6.一位身價百億的頂級富豪:幫助別人,成就自己

現代商業經濟的一個最偉大的法則就是:你要實現自己的價值,必須通過得到別人的認可來實現。就是說,不管你多么有才華,多么有能力,你的價值,只有得到別人的承認,並且別人願意為此付費時,才能夠實現。同樣,團隊成員之間也只有互相尊重、互相寬容、互相幫助才能創造出合作共贏的良好局面。

7.一位在納斯達克創造中國奇蹟的CEO:把事情做到極致

把事情做到極致的心態,在他們的眼裡就永遠沒有極致,人們會自然而然地從多個角度,想盡各種方法,努力把一件事做到更好。而想要成為市場上的領導者,首先要有領導者的心態,那就是要堅信你做這件事能比所有人都做得好很多。在這種心態下,把每件事情都做到極致,你就能最終成為領導者。

這些金科玉律,看似簡單,也頗眼熟,有人會說,說說誰不會啊,關鍵是,說到容易做到難。有些道理不僅適用於職場,說不定還會成為一生的良方。仔細體味,或許才能真正領會到其中所蘊涵的大道至簡、道不遠人之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