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

得到一份工作不容易,做好一份工作更不容易,把一份工作做一輩子就更是難上加難。要工作,就要好好做,好好珍惜。特別是面對那些尚不成熟懂事的孩子,要花上許多的耐心與愛心。做完是任務,做好卻是責任。

《你在為誰工作》這本書是好幾個學期前就發到手裡的,可是因為工作忙碌而無暇翻及它,這個假期翻看這本書,心中有種說不出的情愫。作者用淺顯易懂的故事作為序首,吸引著我的注意力,老木匠臨退休前在僱主的要求下建了最後一幢“豆腐渣房子”,然而,僱主卻把這幢房子作為禮物送給了他。如果老木匠知道是為自己建造的房子,他肯定會選用最好的材料、用自己最好的手藝來完成,可是後悔已經來不及了。在面臨工作問題時,如果我就如這個老木匠一樣,無心工作,那會是什麼樣子?一個班級48個孩子的安全就失去了保障,我也很可能失去這份工作。是啊,失去這份工作暫時會覺得可惜,可萬一要是有個什麼意外,我的良心能安嗎?我能每天吃好睡好嗎?我以後還有什麼能力去面對其他的人和事?怎么去做以後的每一份來之不易的工作?既然已經選擇在這個崗位上,我就該認真工作;既然要認真工作,就要用真心對待每個人,每件事,全力以赴,盡職盡責。

《你為誰工作》這本書,就是通過諸如老木匠這樣一個個淺顯易懂的故事,告訴了我們不易領悟的道理。告訴我們只要努力,任何不可能的事都有機會變成可能。有了努力,自然會有動力。當你經過努力,感受自己被需要、被肯定,這是一種幸福和滿足。它讓我明白了工作的真諦,其實我們每一個人只有通過工作才能實現自身的價值,工作是施展我們才能的一個舞台。試想我們十年寒窗苦讀所獲得的知識是為了什麼?就是工作。那么既然有了這份工作,為什麼不努力地做好它,使自己的工作從優秀走向卓越,真正實現自身的價值呢?

如果,我在做每件事情的時候,也注重細節,在面對工做中的不如意時,能及時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經常換位思考一下,把事情做得盡善盡美,也就是把工作留在自己手中,而不會被工作所拋棄。只要我們在崗位上永遠做非常需要做的事情,而不必等待別人要你去做,只要我們事事用心,任何時候都把事情做在前面,那么我們更不會被工作所拋棄。不論目前我們從事何種工作,都要珍惜它的來之不易,讓我們善待工作,善待生活吧!不論將來我們會從事何種工作,都要全力以赴,因為工作是一個能施展自己才華的舞台,我們寒窗苦讀來的知識,我們的決斷能力,我們的適應能力以及我們的協調能力都能在這樣的一個舞台上得到展示。除了工作,沒有哪項活動能夠提供這么好的充實自我,表達自我的機會。

說到工作態度,它是一個永遠講不完的話題,因為在工作中遇到各種問題,它會影響我的工作激情()。但不管怎樣,如果希望獲得成功事業,成就美好人生,良好的工作態度是不可或缺的。保持良好的工作態度,享受工作的成就,為“最好的自己”加油吧。我們每天似乎都重複地做著同樣的事情,同樣的事情也能讓我們找到快樂。沒有誰能夠左右勝負,除了我自己。自己的戰爭,我就是運籌帷幄的將軍!每天都做最好的自己,每天都有快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