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另一種珍愛讀後感

“另一種珍愛”指的是學會愛自己。

學會愛自己,不是讓我們自我姑息,自我放縱,而是要我們勤於矯正自己。這一生有許多時候,沒有人督促我們、指導我們、告誡我們、叮嚀我們。即使自己最親愛的父母、朋友都無法一直陪伴我們。這時候我們必須學會愛自己,學會為自己打理好一切,使用權自己不會淪為一枝榮隨風的小草,而成長為一棵高大茂盛的樹木。

學會愛自己,不讓我們虛待或放縱自己,而是我們在最黑暗最無助的情況下去獨立穿過黑洞洞的雨夜。我們要學會為自己送一隻鮮花,為自己畫一道海平線,為自己獻一個明媚的笑。然後堅定地走過一個又一個的清晨。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說的是一位女生收到了封匿名求愛的情書。結果她告訴了她父親,父親為使女兒有勇氣面對那封信,()而又寫了一封以她同班男生的名義給她寫的匿名情書。讀了這篇文章,使我想到人真的是太脆弱了,似乎總要通過別人的照顧、幫助來肯定自己熱愛自己。

我還從電視上看到一位傑出的女鋼琴家顧聖嬰。為她扼腕嘆息,她在一場革命初期自殺了。我不知道她是不是不愛自己,還是太愛。音樂使她清秀美麗,可當美好的東西被踐踏時,她便毀了自己。

我還深深記著另一位音樂家鋼琴家貝多芬,他在年輕的時候耳聾了,但他還堅持繼續自己的音樂,在他耳聾過後,還完成了許許多多的優秀作品。我覺得他很愛自己,不會輕易的放棄自己的前程,生命,我很崇拜他。

學會愛自己,才會真正懂得愛這個美好的世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