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托萊摩斯的麵包房讀後感

托萊摩斯的麵包房讀後感(一)

這是一個發生在托萊摩斯小鎮的故事:博魯特是托萊摩斯小鎮的「麵包王」,他的麵包房每天都是人山人海,門庭若市。但自從有人在對面開了一家麵包店後,博魯特便感覺有些不安了。

在嘗試了對面賣的麵包後,博魯特發現這麵包比自己做的好吃多了!於是,他讓大徒弟卡魯魯喬裝打扮,以學徒的身份潛伏到對面的麵包房裡把他們烤麵包的技術偷學過來。卡魯魯走後,博魯特極度不安地等著卡魯魯的音訊,卻一直沒有訊息。

在他的及其忐忑和不自信中,又迎來了一年一度的麵包王大賽。果然,博魯特連前三甲都沒進,他極度的失望和沮喪。這時他收到了徒弟卡魯魯的信,一切真相大白,原來,那位麵包師利用了最適合做麵包的水。但水的價格不菲,因此他們要用自己更多的努力辛勞來彌補。他們的付出也在麵包王大賽那天得到了回報。可以說,得到「麵包王」的稱號是那位麵包師應有的。

讀完信後,博魯特決定和妻子繼續幹下去,直到做出能讓人們真正感到幸福的美味麵包。這也是對徒弟卡魯魯唯一的報答。

這本書中的博魯特起初做麵包時很快樂,但自從在麵包王大賽中獲獎後,榮譽帶來的滿足感超越了他做麵包時的快樂。

直到收到了卡魯魯的信後,博魯特深感自己以前是多麼的可憐,腦子裡只想著一定不能輸給對手,()而忽略了比輸贏更重要的東西。他現在才知道自己失敗的原因——那個被視為威脅自己地位的赤路德為了做出真正好吃的麵包下的功夫比自己要大得多,自己卻固執地認為自己烤的麵包已經好得沒有再改進的必要了。

在我們現實中也是,如果一個人太注意輸贏,那必會像博魯特一樣以失敗告終。但,如果你能從中獲得快樂,不管輸贏,你都是成功者。

這讓我想起了我彈鋼琴時的一些體會:每當我要參加鋼琴比賽時,因為很想在比賽中取得好成績,就著急著要把曲目彈好,越是著急卻越彈不好。每當這時媽媽都會提醒我不要太在乎輸贏,要用心去體會音樂,只有真正地投入到音樂中去,欣賞音樂,才能把鋼琴彈好。演奏一首好曲子,首先要能打動自己,才能打動別人。

在這個故事裡,卡魯魯的信讓博魯特明白了這個道理,讓他踏上了成功的道路。

在此,我也真心地祝願:博魯特能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找到幸福和快樂。

托萊摩斯的麵包房讀後感(二)

一直以來都是我為孩子們推薦書籍,今天早上一進教室鴻業興沖沖地遞給我一本薄薄的小書《托萊摩斯的麵包房》,晚上回到家當我一口氣把它讀完後,心靈像是被聖靈洗滌後的感覺,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故事發生在托萊摩斯小鎮,托萊摩斯小鎮每年都會舉辦久負盛名的麵包大賽,對於經營麵包生意的人來說,這很重要。因為如果摘得桂冠,那自己店裡的麵包會銷量大增,甚至其他鎮子的村民都會慕名而來。博魯特憑藉著高超的技藝,蟬聯了幾屆冠軍,生意也是越做越紅火。但有一天對面開了一家新店,高潮就這樣展開了。一年一度的麵包王大賽即將到來,博魯特會想出什麼辦法不讓自己落敗呢?今年的麵包王還會是他嗎?誰才是博魯特真正的對手呢?

作者小倉明試圖用一種沉靜的眼光審視「想贏怕輸」的競爭心理,及其所帶來的負面效應。與這種消極的心理相比,每天持之以恆的努力才更是重要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