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景點的好段

1、來到題有金字匾額的大門前。我們的腳步逐漸慢下來,整了整衣服,才懷著崇敬的心情走了進去。裡邊名為「直道坊」的殿宇,其實只是一座普普通通的四合院,樸實典雅,古色古香。我正在觀察這裡的環境,突然,姐姐喊起來「王磊,快來看!」我循聲望去,只見正廳里,「包公」端坐,頭戴紗帽,身穿官袍,紫銅色的臉龐濃眉緊皺,手拈鬍鬚,顯出一身正氣,仿佛正在審察民情,思索著千古奇案。望著包青天的塑像,我肅然起敬,不禁想起有關包公的那些膾炙人口的故事:皇宮裡,與奸臣鬥智,大堂上為百姓伸冤;在堂下,與歹徒鬥爭……再看包公像的後面,陳列著三口很有威風的鍘刀。不用問我也知道,這就是婦孺皆知的龍、虎、狗三鍘,是根據犯人身份的不同而設定的。我想,那龍鍘肯定鍘過陳世美。從正廳走出,我們又來到廉泉旁,只見小亭子中央雕著一條活靈活現的龍,它盤曲著龍身,好似正在向井中吐著「廉潔之水」。據傳說廉潔的官員喝了此水甘甜無比,貪官污吏喝了卻頭痛不止。真的是這樣嗎?試一試!於是我喝了一口,喝下去之後,我又暗自笑了,試也沒用呀,你哪是官兒啊!

2、大連不但白天美,夜裡更美,每當夜幕降臨,大街小巷的路燈、花燈、霓虹燈,流光溢彩,簡直就是燈的海洋。在形形色色的燈中,一種叫「滿天星」的最神奇。它纏在路旁的大樹上,就像彩龍在奔騰;它掛在高樓上,仿佛、瀑布直流而下,壯觀極了!大連的山美、水美、人更美!

3、西湖又名西子湖,位於「人間天堂」的杭州。一年四季風景各異,魅力獨具,具有典型的東方女性之美。特別是早春時節,西湖如夢初醒,嫵媚迷人。

4、西湖湖中有島,島中有湖,加之白堤、蘇堤的分割,很有東方美學風格。西湖由於地質方面的原因,西湖水不象其它湖泊那樣清澈透明,而是半透明,水光瀲灩,山色空濛,非常含蓄朦朧,具有東方的閒適含蓄之美,符合東方人的審美情趣。

5、西塘在全國同列的古鎮中頗具特色,以橋多、弄多、廊棚多而聞名於世。比如說西塘的宅弄吧!它們深淺各一,宅弄深處,曲徑通幽,不知深幾許,行至盡頭,豁然開朗,別有新洞天……

6、我們來到「中南灘」。這裡有一群露出海面的礁石,叫」老虎石」。海浪打在老虎石上,發出巨響,好像一群猛虎在怒吼,直使我有點兒膽顫心驚。

7、俗有「海濱城市」之美稱的大連,是祖國北方的一顆「明珠」。在大連這塊美麗的土地上,到處都被綠色所擁抱,放眼望去,人民仿佛置身於綠洲之中。那片片綠地似大大的地毯,地毯上盛開著朵朵鮮花,紅的,黃的,粉的……各式各樣,爭奇鬥豔。藍色的海洋與綠色的草坪相映生輝,真讓人美不勝收。小草們不時散發出一陣陣清香,令人陶醉,微風吹過,小草擺著身姿為這個城市增添了無限生機。

8、西塘,古名斜塘,早在春秋戰國時期就是吳越相爭的交界處,故有吳根越角之稱。「九里彎頭放掉行,綠柳紅杏帶啼鶯,」正呈現了西塘這個江南水鄉的秀麗風光。西塘地勢平坦,河流密布,自然環境十分幽靜。有九條河道在鎮區交匯,把鎮區劃分成八個板塊,而眾多的橋樑又把水鄉連成一體。古稱「九龍捧珠」、「八面來風」。

9、我們乘船遊覽了深山峰谷中的一座大水庫。水庫被著名的燕山環抱,燕山上起伏著雄偉的長城要塞,放取名「燕寒湖」。這裡群峰迭起,湖水清靜,真是山清水秀,風景宜人。據說燕寒湖的景色,有的像桂林山水,有的似三峽風光,所以又有「小桂林」和「小三峽」的美稱。

10、蘇堤是貫穿西湖南北景區的通道。公元1089年北宋詩人蘇東坡曾主持疏浚西湖工程,用湖泥葑草築成此堤,稱「蘇堤」。「蘇堤十里柳絲垂」,有「六橋煙柳」一景,晴日嬌媚,雨天幻奇,六橋瀰漫於雲水之間。「蘇堤春曉」是西湖十景之首,早春時節來堤賞景,可見西湖如夢初醒,嫵媚迷人,構成一幅絕妙的山水畫。

11、大連不但白天美,夜裡更美,每當夜幕降臨,大街小巷的路燈、花燈、霓虹燈,流光溢彩,簡直就是燈的海洋。在形形色色的燈中,一種叫「滿天星」的最神奇。它纏在路旁的大樹上,就像彩龍在奔騰;它掛在高樓上,仿佛、瀑布直流而下,壯觀極了!大連的山美、水美、人更美!()

12、清晨我們迫不及待地來到海邊,奮力爬上了山頂的望海亭。無邊無際的大海碧水和藍天在遙遠處相接,真是水天一色,近處的海浪不斷地向沙灘上湧來,發出「嘩、嘩」聲,我情不自禁地喊起來:「啊,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看到的真正的大海!」

13、五台山,又稱清涼山,位於山西省東北部,它是我國四大佛教名山之一。五台山佛教歷史之長,寺院規模之大,在國內首屈一指。五台山主峰高度都在海拔3000米上下。五台山主

14、來到蘇州,給人們留下的第一個印象,就是那兒的空氣比上海清新,那兒的街道比上海清潔。街道兩旁栽著參天大樹,這些樹木的枝葉合抱起來,使每條街都成了林蔭大道。在街道邊,在居民家門口,有好多花圃花壇,五色的鮮花,在城市的各個角落競相開放。我愛我潔雅的故鄉。

15、人們早已把西湖比喻成天堂。於是便有無數靈魂紛紛在這裡尋找精神家園。正如陶淵明有南山,梭羅有瓦爾頓湖,白居易蘇東坡也曾有過西湖。當然,他們不僅為後人留下了白堤蘇堤,也留下了「到岸請君回首望,蓬萊宮在水中央」一類的精神財富。這樣,在山與水排列組合形成的令人驚嘆的自然之上,西湖又多了一層文化的積澱。而且這種積澱一代代傳下來,綿延不絕。西湖自然要感謝白居易們,因為正是他們,使西湖又多了一層驕傲,她有資本蔑視那些諸如古巴比倫空中花園和古希臘克里特島曇花般輝煌一時的文明。

16、悠久的歷史,創造了不朽的文化。翰墨書香,詩詞金石,締造了西塘濃郁、寬廣的文化氛圍。在明清四二七年裡,有進士十九名,舉人三十一名。鳥瞰全鎮,薄霧似紗,兩岸粉牆高聳,瓦屋倒影。傍晚,夕陽斜照,漁舟唱晚,燈火閃耀,酒香飄溢,整座水鄉古鎮如詩如畫……

17、草原悄悄地被染成了淺綠、深綠、鵝黃的顏色,蒲公英頭狀花序上,已長出潔白柔軟的小毛,黃花般的嫩葉已經鋪開,遮住了黑油油的土地,龍舌草薄軟的紫綠色圓葉,站在淺淺的水面上……赤芍開了,雞冠花開了,水仙花也開了,那遍灘漫野的馬蓮花,藍色的,粉色的,隨風旋晃著,廣闊的草原,成了綠的海洋,花的世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