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詩詞名句

描寫優美風景的詩句

1、春天的江南是美麗的,風很柔和,空氣很清新,太陽很溫暖;大田裡的麥苗像一片海,星羅棋布的村莊是不沉的舟,縱橫交錯的彎彎曲曲的河道,河邊的柳枝吐了嫩芽,蘆葦邊鑽出來放時透青了;河道里平靜的水,從冬天的素淨中甦醒過來,被大自然的色彩打扮得青青翠翠。

2、況西湖之勝概,擅東潁之佳名。——宋·歐陽修《西湖念語》

3、萬里晴空,陽光燦爛。春姑娘曬得都眯縫起眼睛來了。那嫩綠的新葉,那田野的薄霧輕煙,象她的衣衫。隨著她春意的步伐,那青青的小草,破土而出,簡直要頂著腳站出來啦。

4、綠草如茵的草原上還有一條細細的河,袒露在陽光下,遠遠看去,像一條發光的銀項鍊。

5、無邊無際的平原平坦、廣闊,像一個碩大無比的墨綠色的大翡翠圓盤,蒼茫浩渺,氣魄攝人。

6、人閒桂花落,夜靜春山空。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王維《鳥鳴澗》

7、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

8、春天來了,萬物復甦,柳樹抽出了她那柔嫩而纖弱的枝條。今天又下起了毛毛細雨,飄飄灑灑的,玄武湖畔一排排柳樹隱沒在茫茫的細雨之中,漸漸地消失在霧裡。

9、一片連綿不斷的平原,在天空下伸展,沒有山丘,像風平浪靜的日子裡的海一樣平靜。

10、不寒不暖花時,妝點西湖似西施。——元·張可久《紅繡鞋》

11、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錢塘湖春行》

12、春來南國花如繡,雨過西湖水似油。——元·曹明善《喜春來》

13、高原上的春天短得像兔子的尾巴,一閃便不見了。

14、高原的氣候,真叫人無從捉摸。忽而喜,忽而怒;()忽而風滿天,忽而平靜得紋絲不動。

15、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

16、樹木從生,百草豐茂。秋風蕭瑟,洪波湧起。——《觀滄海》

17、東閣郎官巧寫真,西湖處士妙傳神。——宋·葛勝仲《浣溪沙》

18、客路青山外,行舟綠水前。——《次北固山下》

19、那霏霏的雨絲,宛如一片朦朧的煙霧,遮掩了綿延千里的淮河平原。

20、新晴野望新晴原野曠,極目無氛垢。郭門臨渡頭,村樹連溪口。白水明田外,碧峰出山後。農月無閒人,傾家事南畝。

21、秋光疊疊復重重,潛度偷移三徑中秋天,沒有春天五彩斑斕的鮮花,沒有夏天茂盛異常的綠樹,沒有冬天紛紛揚揚的雪花,但秋天有果實纍纍的果樹,給人們帶來豐收的喜悅,到處都是瓜果遍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