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建設幸福中國讀後感

建設幸福中國讀後感(一)

國家,是人民的。但想建設幸福國家,那麼人民就要團結。幸福國家需要富強,讓人人都能過上好日子。農民都不是很幸福的。而在「十一五」至「十二五」期間,政府為農民和社會做的好事十分多。無論是社保,還是文化,政府都把事給安排的井井有條。

在社保上,政府讓貧困家庭「吃飽」。只是在「吃飽」上,就已經體現出中國人民的關愛「美德」。呂奶奶和她的老伴退休了,原來不錯的日子,變成了窮日子。由於沒錢,所以只能靠政府給的低保過日子。為了省錢,早上不是吃稀飯,就是吃泡飯,一伙食十分差,「吃不飽」。幸好政府的低保漲價了,使老兩口可以天天吃包子,喝牛奶了。

這多虧政府。政府讓人民吃好,使人民過和平日子。建設幸福中國不光大家和政府要救助貧民,更重要的是團結。不能因為救助金而不為國家貢獻,即使不能貢獻,也要有積極貢獻的心。幸福最終還是要靠我們自己來創造。

如果大家努力,儘自己最大的能力,這時,農民可以住樓房,用電燈。城市人民住的房子也不會是「破房」,比農民住的更加雄偉。城市人民吃農民種的菜,而農民學城市人民的知識,那就沒什麼上等人和下等人之分了。大家像親人一樣互相關心,互相謙讓,那才是團結。如果團結,那我們已經有了幸福國家。

國家養我,我報國家。報答國家就要為國家所作出貢獻。如果說國家是母,人民是孩子,那國家一定希望我們幸福。

幸福,從何而來?從努力而來。我們小學生是國家未來的主人,我們努力學習,長大後成為社會棟樑,讓我們的國家更加富有,更加幸福。

建設幸福中國讀後感(二)

吻/郝樂康

《建設幸福中國》,那麼,什麼才是幸福呢?

幸福是一個深不見底的謎,你問一千個人就會有一千種回答。有人說,幸福是一生平安;有人說,幸福是衣食無憂;有人說,幸福是擁有一個美麗的家庭;也有人說,幸福是每一天都快樂……幸福是人們追求的基本價值,是人類發展的共同目標。

對於早晨在街邊賣早點的攤主來說:「風吹不著,雨淋不著,靠著賣早點,生活越來越好」。這就是幸福感。

對於留守兒童來說,幸福不是爸爸、媽媽寄的錢多麼的多,不是給他買多麼漂亮的新衣服,而是在春節能夠回來,能夠帶給他們溫暖。

我們的爸爸,他們雖然有的是農民工,但是他們用他那堅實的臂膀扛起了一棟棟樓房。我們的媽媽,她們雖然有的是清潔工,但她們用那勤勞的雙手帶來了大地的清淨,她們是城市的美容師。不論是農民工還是清潔工,他們都是在建設幸福的中國。

對於我們的父母來說,幸福是你的好成績;是你送來的一份熱茶;是真心的一句問候;是你送來的一枚硬幣……在「孝」上的一點付出都是他們的幸福。

在《幸福是什麼》一課中,三個青年明白了:幸福要靠勞動,要靠很好地儘自己的義務作出對人們有益的事情。

幸福不是能全部描繪出來的,它還要用心去體會。幸福是一種感覺,這種感覺是愉快的,使人心情舒暢,回味無窮。幸福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要靠自己去體驗,去感受。

重溫過去,能夠讓人們更加深刻地感受今天的幸福。

幸福不能僅僅是顯示在你的小家中,要融匯到這箇中國大家族中,彈指揮間,滄桑巨變,1949年,開啟了中國歷史的新紀元,多少年來,中國書寫一份份溫暖人心的畢生答卷!政府的良好政策展現出一幅幅感動的畫面。

建築「幸福中國」要靠我們每一個人的努力,是我們每一個人都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坐其成,不是我們成長道路上的課題只有正確認識和處理這些關係,才能成為棟樑之材,才能肩負建設幸福中國的重任,創造美好未來!

我們要多讀書、讀益書,不斷提高和完善自己,勤奮學習,以優秀的學習成績來為建設「幸福中國」奠定基礎。

中華上下五千年的歷史,要靠我們來繼承和發揚。讓世界更了解,源遠流長、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吧!

建設幸福中國讀後感(三)

一曲《我愛你——中國》伴我走過了13個春秋,讀了《建設幸福中國》一書,我認為自己很幸福,我的生活時時充滿著歡樂,處處鋪滿著鮮花。談起書中的內容,媽媽對我說:「你這麼幸福,是你生活在我們偉大的祖國,生活在幸福的年代。」老師對我說:「只有祖國的富強,才會使我們幸福的生活之花永放光華」。翻開歷史我看到:沒有祖國,就沒有了家,沒有家就沒有我們,祖國不強盛,人民就遭殃。是啊,當祖國積貧積弱的時候,她的人民就挨餓受凍、受辱被欺;當祖國繁榮富強的時候,她的人民就快樂幸福、昂首挺胸!祖國和她的人民,正如母親和兒女,榮辱與共、血肉相連!()我們的祖國,就是我們的母親,我們的祖國,就是我們最親最愛的祖國母親!她有960萬平方公里廣袤無垠的疆土;她有上下五千年光輝燦爛的文化;她有飲譽世界的四大發明;她有三山五嶽的秀美江川……這一切都會使我——祖國的女兒,為有這樣母親而驕傲和自豪!

昨天是一頁翻過的歷史;今天是一個嶄新的起點;明天是一幅宏偉的藍圖。「中華兒女多奇志、敢叫日月換新天」。我們應該有「為中華之崛起而學習」的宏偉抱負,應該有為祖國富強而獻身的遠大志向,讓我們用全部的聰明才智和生命熱血來建設我們的祖國吧!讓我們把科學、理性,進步作為自己的偉大目標,讓我們用高尚的品德,優異的成績獻給祖國。將中華兒女的豪氣與龍的傳人的膽魄融於自己青春,獻出自己的智慧和愛,讓我們在五星紅旗下莊嚴宣誓:我們將努力奮鬥,為了美麗的祖國我們將竭盡全力,為了祖國美麗的永生!現在,我想再一次深情地說一聲:「我愛你——中國!」

建設幸福中國讀後感(四)

今天,我讀了一本很有教育意義的讀本——《建設幸福中國》,讀完後它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讓我受益匪淺。

這本書從實現免費義務教育、共享發展成果、提高基本醫療保障、健全社會保障體系、困難家庭住上新房、提供公共文化服務六個角度向人們展現了中國翻天覆地的變化

讀完這本書,使我明白了好多的東西:在教育方面,我們取得了光輝的成績,人民感受到了受教育的幸福;在共享發展成果方面,隨著分配政策的進一步落實,人民將越來越深刻地體會到「幸福中國」的溫暖溫情;在醫療保障方面,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的建立,90%以上的城鄉人口有了基本醫療保障,這些都讓人民感受到了溫暖和幸福;在社會保障體系方面,我國社會保障體系日趨完善,社會保障覆蓋面持續擴大,社會保障待遇水平連年提高,一張更加堅實細密的社會保障安全網,提高著幸福指數;在困難家庭住上新房方面,「十一五」期間,全國1140萬戶城鎮低收入家庭和360萬戶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住房困難問題得到解決,廣大人民民眾切切實實得到了實惠;在公共文化服務方面,廣大民眾在文化體制改革的過程中,必然獲得越來越多的精神財富和物質財富。

書中一個個感人的故事、一件件發生在我身邊的事讓我感受到:幸福是學生上學環境得到改善;幸福是人們的住房條件得到改善;幸福是國家為我們提供了基本醫療保障;幸福是維護勞動者的權益;幸福是小區里安裝了健身器材……

我們這些21世紀的新希望,在學校里要勤奮於學習、善於思考、勇於探索、敏於創新、激發求知慾和好奇心,打好知識根基,不斷在實踐中增加知識,提高能力,在社會中要保護環境,愛護花草樹木,積極參加各項公益活動,攢下平時的零用錢捐給希望工程,讓更多的孩子活在幸福當中。在生活上樸素、勤勞和一絲不苟,做事認認真真、不馬虎。養成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用我們的力量把中國建設的更加富強。

中國的未來屬於我們新的一代,幸福中國等待著我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