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寄小讀者通訊十讀後感

寄小讀者通訊十讀後感(一)

本學期,我們學校掀起了讀好書的熱潮,整個校園充滿著濃郁的書香。在本次的讀書活動中,我有幸接觸了《寄小讀者》這本書。漸漸地,我被書中的好詞好句吸引了,它們像一個個舞蹈小精靈,不斷變化著舞姿,讓我百看不厭,使我很快就進入了情境中。

《寄小讀者》共有63篇文章組成,分成三個版塊,分別是:《寄小讀者》,《再寄小讀者》和《三寄小讀者》。冰心奶奶以書信的方式把她的旅途經歷,外國的湖光山色,風俗習慣,所見所聞,所感所憶,以一篇篇通訊的形式串成的完整情節。

其中讓我難以忘懷的是通訊十,裡面講了冰心奶奶小時候的故事。冰心奶奶的爸爸是一位海上軍官,有一次,她的爸爸帶她去自己的兵艦上去,媽媽替她匆匆的換上衣服,冰心自己不知道什麼時候把一隻小木鹿放在自己的小靴子裡。到了船上只要父親抱著,自己不下來走路。放到地上走的時候,只有一跛一跛的。大家都很奇怪,父親幫她脫下靴子,發現了小木鹿後,笑了出來。從字裡行間中,我感受到了小時候的冰心既可愛又調皮。

從“不為什麼,只因你是我的女兒”,我感受到了冰心的母親對冰心有著濃濃的感情。她形容母親對於她的愛時說“不因萬物毀滅而變更!她的愛不但包圍著我,而且普遍地包圍著一切愛我的人。而且因著愛我,她也愛了天下的兒女,她更愛了天下的母親。”這就是普天下母親的愛,神聖的愛。

《寄小讀者》影響著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它如天上的點點繁星,照耀著我的心靈,引領我向更廣闊的空間翱翔。

寄小讀者通訊十讀後感(二)

今天我在家裡看了一本書這一本書名叫寄小讀者。

這一本書是十分好看的這一本書是冰心奶奶在懷念她摯愛思慈的母親而寫的,冰心奶奶只要提筆的時候,總有它的顰眉或笑臉湧現在冰心奶奶的眼前,冰心奶奶還告訴我們母親賦予了我們以靈魂和肉體,我們就因該以我們的靈肉來探索人生來回報。《寄小讀者》記述了冰心奶奶離開家鄉遠渡重洋,在異國他鄉的生活。抒發了心中的眷戀十年和感傷之情濃厚的母愛,手足之情、友情、鄉愁浸在期中。冰心奶奶用真摯誠懇的文字衷情的描述了這異國之路的見聞何感想,述說著對往事的追憶和要想

當我看到通訊一的我以抱病又將遠行之身,此三兩月內,自分己和文字結緣,因為昨天看見《晨報》副刊上以特辟“兒童世界”一欄,()欣喜之下而寫,便借著軟弱的手腕,生疏的筆墨,來和可愛的小朋友,作第一次的通訊。總這裡我可以看出冰心奶奶十分的在為那一群可愛的小孩子在考嚕一切。

當我看到了通訊二我從驚慌中長出一口氣。母親慢慢的放下手中的書,抬頭看看我說:“我看它實在小的很,無機得很。否則一定跑。”我從這裡可以看出冰心奶奶責怪自己做錯了事情。

我認為這一本書很好的反映了冰心奶奶那種思念自己母親思念祖國親人和小孩,這一本書寫得十分的好。

寄小讀者通訊十讀後感(三)

走進藝術家的生活,我感受到了藝術的氣息;走進戶外運動家的生活,我感受到了山水的氣息;走進作家的生活,我感受到了書香的氣息。走進文學家冰心的生活,我感受到了母親掛心子女的氣息。

冰心,原名謝婉瑩。高興地,我走進了她筆下的《寄小讀者》。

在這幾十篇通訊錄中,我看出了冰心老人以親切的口氣讚美了自然;讚美了祖國;讚美了母親的偉大以清麗、優雅的文筆將童心躍然紙上。雖然每篇通訊錄字跡不多,但我從十分精湛的語句中讀出了冰心對國學的熱愛,對於祖國的熱愛,對於母親的熱愛!

從幾篇信件中,我也探出了冰心孝敬父母、關心兄妹的情懷。每篇的字裡行間,都充分表達了冰心對於父母的關愛,不經一個“孝”字湧上了我心頭,停留了太久太久。

冰心,我敬佩你的才華,是那樣橫溢、出眾。我敬佩你的精神,是哪樣令人讚嘆,使得無數的文學家向你致敬。我敬佩你那驚天動地的孝心,是那樣讓我感動。我更敬佩你那走到哪裡都無法忘記祖國後代的行為。你用自己的方式在那戰亂期間教育著祖國的花朵。用生命和筆為國家獻出一點力量。

你的一字一句都深深的觸動著我的心靈。我要向你學習,學習你的孝心、你的精神。也要追逐你的才華!

冰心老人你用《寄小讀者》這本書改變了我的航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