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日誌

勵志故事讀後感

勵志故事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題目是《激勵學生樂觀進取的勵志故事》,裡面的人物深深地吸引了我。像張海迪從小就高位癱瘓,但是她身殘志堅,刻苦自學,終於掌握了許多知識,為他人做了很多好事。梅蘭芳從小就勤練唱戲基本功,每天用放鴿子的方法,來鍛鍊自己的眼神,終於練就了京劇中的眉目傳神,後來成為了一代京劇大師。王獻之從小就跟著父親王羲之學練書法,有一次,他認認真真地寫了個「大」字送給父親,父親沒說什麼,只是在「大」字下面加了一個點,變成了「太」。王獻之把「太」字送給母親看,母親說:「你這個字只有下面這一點是下了功夫的。」母親的話對他觸動很大,從此,他更加刻苦練習書法,把水缸里的水都練幹了,後來,終於成了大書法家。
    這些故事裡包含著貧困痛苦中的堅強抗爭,在你無助時給人無窮的力量。讀了這些故事,我十分感動。我們現在的學習生活條件要優越得多,我們更應該從小勵志,勤奮學習,學好更多的本領。

站長為你推薦文章:[勵志感悟:信念的力量] [勵志感悟:你要成功,就要打敗另一個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