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像駱駝那樣跋涉,尋找你的生命綠洲

大學畢業後,我希望能找到一份稱心如意的工作,可差的工作不願乾,好的工作要不到,最後什麼工作也沒有找到。

當我身心疲憊地回到家裡,父親對我說,孩子,去做一隻駱駝吧。駱駝一生都在缺少水和綠色植物的沙漠裡生活,在跋涉中吃各種植物,甚至包括其他動物碰都不碰的荊棘和含鹽的灌木。

於是,我又背起行囊,來到南方,找了一份別人看來十分「低賤」的工作。這份工作又苦又累,到後來,我實在堅持不下去了,想就此放棄。

當父親打聽到我情緒低落時,又對我說,孩子,去做一隻駱駝吧。駱駝為尋找水和食物,它們不得不進行長時間艱苦的跋涉,一隻駱駝在馱運貨物時居然可以一個月不喝水。

於是,我打消了半途而廢的念頭,繼續幹著那份工作,繼續在人生的荒漠中尋找著水源和食物。

通過不斷努力,機會終於來了,我找到了一份理想的工作。我想,這下可以歇口氣了,放鬆放鬆自己疲憊的身心。

當父親知道我這個想法後,又對我說,孩子,去做一隻駱駝吧。駱駝經過長途跋涉,一旦找到了水,它可以在10分鐘內喝下135升的水,使自己的身體迅速滋潤起來,以便抖擻起飽滿的精神,去進行新的跋涉。

於是,我不敢有絲毫懈怠,全身心地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功夫不負有心人,在人生的秋天,我終於收穫了人生成功的碩果。

像我父親說的那樣,去做一隻駱駝吧,經過長時間苦苦跋涉,你一定會迎來生命的綠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