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勵志小故事:天價微笑

勵志小故事:天價微笑

  勵志心得:如果一個天使般的微笑,足以打開心中糾纏多年的死結,這樣的笑容應該是無價的。同時,它也是化解困境最有效的絕招之一。

  在20年前的美國,曾經發生過一個真實的故事。

  美國加州一位六歲的小女孩,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遇到一個陌生的路人,陌生人一下子給了她4萬美圓的現款。

  一個女孩突然得到這么大金額的饋贈,訊息一傳出,整個加州都為之瘋狂騷動起來。

  記者紛紛找上門,訪問這個小女孩:“小妹妹,你在路上遇到的那位陌生人,你真不認識他么?他是你的一位遠房親戚嗎?他為什麼給 你那么多錢?4萬美圓,那是一筆很大的數目啊!那位給錢給你的先生,他是不是腦子有問題......”

  小女孩露出甜美的微笑,回答說:“不,我不認識他,他也不是我的什麼遠房親戚,我想......他腦子應該也沒有問題!為什麼給我這么多錢,我也不知道啊......”( )儘管記者用盡一切方法追問,仍然無法探個究竟。

  這位小女孩努力地想了又想,約摸過了十分鐘,她若有所悟地告訴父親:“就在那一天,我剛好在外面玩,在路上碰到那個人,當時我對他笑了笑,就只是這樣啊!”

  父親接著問:“那么,對方有沒有說什麼話呢?”

  小女孩想了想,答道:“他好象說了句‘你天使般的微笑,化解了我多年的苦悶!’爸爸,什麼 是苦悶啊?”

  原來那個路人是一個富豪,一個不是很快樂的有錢人。他臉上的表情一直是非常冷酷而嚴肅的,整個小鎮跟本沒有人敢對他笑。他偶然遇到這個小女孩,對他露出了真誠的微笑,使他心中不自覺地溫暖了起來,讓他塵封了不知多少年的心扉打開了。

  於是,富豪決定給予小女孩4萬美圓,這是他對那時侯他所擁有的那種感覺定出的價格。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勵志小故事:布恩的微笑] [高三勵志美文:微笑讓天空變得多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