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勵志小故事:心態創造財富

勵志小故事:心態創造財富

勵志故事:一個收破爛的人,能夠想到改造拾來的東西,這已經不簡單了。能夠送到科研機去化驗,就更是具有了專業眼光。至於600元的化驗費,得拾多少個易拉罐才賺得回來喲,一般的拾荒匠是絕對捨不得的,這就是投資者和打工者的區別。這種人,不管他眼下的處境怎樣,興旺發達那只是遲早的事。

一般人眼中,拾破爛的一定是窮人,想靠拾破爛為百萬富翁近乎天方夜譚。可是,真就有人做到了。瀋陽有個以拾破爛為生的人,名叫王洪懷。有一天他突發奇想:收一個易拉罐,才賺幾分錢。如果將它熔化了,作為金屬材料賣,是否可以多賣些錢?他於是把一個空罐剪碎,裝進腳踏車的鈴蓋里,熔化成一塊指甲大小的銀灰色金屬,然後花了600元在市有色金屬研究所作了驗。( )發現這是一種很貴重的鋁鎂合金!當時市場上的鋁錠價格,每噸在1.4萬元至1.8萬元之間,每個空易拉罐重18.5克,5.4萬個就是1噸,這樣算下來,賣熔化後的材料比直接賣易拉罐要多賺六七倍錢。他決定辦一個金屬再生加工廠,回收易拉罐熔煉。

為了多收到易拉罐,他把回收價格從每個幾分錢提高到每個一角四分,又將回收價格以及指定收購點印在卡片上,向收破爛的同行散發。一年內,加工廠用空易拉罐煉出了240多噸鋁錠,三年內,賺了270萬元。他從一個“拾荒者”一躍而為百萬富翁。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優秀從心態開始] [心態成就一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