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經典勵志故事:老禪師

經典勵志故事:老禪師

勵志心語:這就是活在當下的人:這蛋糕真好吃!即使死亡都不重要了,下一刻的事沒有任何意義,這個片刻的蛋糕好吃才重要。如果你能在這個片刻,在當  下這個片刻,唯有如此你才能愛。

有一個老禪師的故事:

他躺在床上準備臨終,那一天已經來臨,他宣布當天晚上他就會走了。所以他的弟子、友人紛紛來到他的住所,許多愛他的朋友從大老遠的地方趕來看他。

一位大弟子聽到師父即將圓寂的訊息時馬上跑去市場,有人間他:“師父就快過世了,你為什麼還往市場去?”大弟子回答:“我知道師父特別鍾愛某一種蛋糕,所以我要去市場買這種蛋糕。”

要找到這種蛋糕不大容易,不過在傍晚前總算給他找到了,他提著蛋糕趕回去見師父。

大家都有點擔心,看起來師父好像在等某個人,他會張開眼睛看看,然後又闔上眼,當這位大弟子趕到的時候,他說:“你終於來了,蛋糕呢?”( )大弟子奉上蛋糕,他很開心師父想吃這個蛋糕。

死亡正逐漸降臨,師父將蛋糕拿在手上……但他的手並不會發抖。他年紀很大了,但手不會抖。有個人問道:“你年紀這么大了,而且正在臨死邊緣,隨時都有可能咽下最後一口氣,但你的手卻不會顫抖?”

這位師父說:“我從未顫抖,因為我沒有恐懼,我的身體已經老了,但我依然年輕,就算身體走了,我也依然年輕。”

接著他嘗了一口蛋糕,開始吃得津津有味。某個人問他:“師父,您有沒有什麼最後的話要告訴我們的?您很快就要離開我們了,您有沒有特別要我們記住的事?”

師父臉上泛起微笑,他說:“啊,這蛋糕真好吃!”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經典勵志故事:生命的價值] [經典勵志故事:偏離了航道的飛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