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勵志小故事:苦惱的小和尚

勵志小故事:苦惱的小和尚

  勵志心得:也許有人會說,這小和尚怎麼這麼笨啊,把樹葉全摘下來,不就解決問題了。但是很多事情我們可以這樣想,卻不能這樣去做的。人生最愚蠢的是預支煩惱,明天的煩惱,你今天是無法解決的,每一天都會有每一天人的人生功課要做,努力做好今天的事,才能更好的做明天要做的事。

  寺廟裡有個小和尚,他的工作就是負責每天早上清掃寺廟院子裡的落葉,只是這些,就需要花費許多時間。

  尤其是在秋冬之際,更讓小和尚頭痛不而。他竭力思考,每天都在想辦法,而且還討教廟裡的師兄弟:怎麼讓自己輕鬆些。

  後來,這件事讓住持知道了,住持就找他談話。( )小和尚很老實對住持說出了自己的想法。住持對他說:「低估在明天打掃之前先用力搖樹,把落葉統統搖下來,後天就可以不用掃落葉了。」

  小和尚一聽,心想:還是住持的腦子好使,我來這麼長時間,想了很多種辦法,竟然還沒想到這個。第二天早上,小和尚起了個大早,連臉都沒洗,就跑到後院,使勁地猛搖樹,他以為這樣就可以把今天跟明天的落葉一次掃乾淨了。一直搖到他認為差不多後,他掃乾淨落葉,很開心地回吃飯去了。

  第二天,小和尚到院子裡一看,傻了:昨天的功夫都白費,院子裡照樣落葉滿地。

  這時,住持走了過來,對小和尚說:你知道我為什麼給你出那個主意嗎?那是要讓你明白:無論你今天怎麼用力,明天的落葉還是會飄下來的。小和尚終於明白,世上有很多事是無法提前的,只有認真地活在當下,才是最真實的人生態度。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勵志日誌:今天和明天 ] [勵志人生:善待今天就是珍惜明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