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勵志故事:命運女神往往會敞開新的大門

勵志故事:命運女神往往會敞開新的大門

  勵志心語:你對一份事業最初的希冀與渴望也許會因為外在原因驟然而止,不過不要手忙腳亂,那次意外的打擊,也許會創造出更好的機遇,使你走上新的生活道路。生活的起起落落,塞翁失馬,焉知禍福,正是這個道理。

  1943年羅伯特•梅里爾來到紐約夜總會的一個俱樂部,也就是位於一個小街、名叫馬丁尼克的俱樂部試唱。薪水一個星期150元,對於初涉社會的羅伯特來說,這可真是個大數目。

  那是羅伯特第一次試唱,他求職若渴。( )老闆很喜歡羅伯特的聲音,想立刻僱傭他,但節目導演另有內定人選了。他說:「你的聲音很好聽,不過我們已經決定用其他人了。」

  吃了這個閉門羹,羅伯特沮喪極了。然而,第二年他來到大都會歌劇院試唱,翌年他開始唱《茶花女》(作曲家威爾第的著名歌劇)。

  有趣的是:如果羅伯特•梅里爾得到馬丁尼克的工作,大都會歌劇院的大門也許永遠都不會向他敞開。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勵志小故事:一根樹枝改變命運] [勵志教育:心態與命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