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日誌

高中軍訓小結

尊敬的各級領導、教官,親愛的老師和同學們:

下午好!

軍訓是我們進入高中,進入四中的第一課,現在,這一課快要結束了,每一個階段結束的時候,我們都應該對前一階段的過程進行反思。親愛的同學們,軍訓結束了,那麼,軍訓的目的,我們達到了嗎?嚴格的組織紀律觀念是不是已經植根於我的骨髓?團結協作精神在我的身上有明顯進步嗎?體現充分嗎?我的集體榮譽感是不是越來越強?我是不是已經收穫了不畏艱苦、頑強拼搏的意志品質?國防和安全意識是不是牢記我心?

同學們,這一周,你是不是很想家?我知道有同學因為想家悄悄地流過眼淚,但是,大家要知道,獨立,就像嬰兒斷奶一樣,是我們成長必須跨越的一步呀!早晚我們得靠自己!我們必須學會與陌生人友好、和諧相處,我們必須學會忍受寂寞,我們必須學會獨自承受!

同學們,剛開始你是不是覺得寢室人太多,洗澡時間不夠?現在呢?男生407等等寢室10:15都自己熄燈睡覺了,為什麼?不知不覺間,我們學會了合作,學會了統籌安排時間,我們會洗衣服了,我們生活效率更高了,這就是進步!這就是好的開端!但是,還有少數同學動作慢,趕不上節奏,同學們,你要知道,一步落後步步落後呀!上課後,我們的就寢時間還要縮短!

同學們,與你站在同一排的有八、九個同學吧,你發現沒有,只要你一走神,你的動作就跟不了節奏?軍訓如此,學習不也如此嗎?課堂上,我們能不能開小差?只有集中注意力,才能提高課堂效率。課堂是我們學習的主陣地,課堂效率不高,課外花再多的時間也是補不回來的!

同學們,你看見了嗎?早飯時間、下晚自習後,操場上總有幾幫同學在加班訓練,為什麼?可以肯定地說,這些同學將來一定成大器!因為他們知道「複習」的重要性,因為他們能夠自覺地「反覆練習」,學習何嘗不是如此?常常有人問,學習有什麼竅?不懂就問、及時複習、反覆練習,就是最好的竅門!

同學們,我知道大家都有很強的環保意識、節約意識,但是,軍訓期間,我經常看到有的教室沒有一個人,燈卻開著,有時電扇也開著,多媒體設備也開著,今後,我們應該怎麼做呢?我相信,2012級的四中學子都會養成隨手關燈的好習慣!還有,不知道大家發現沒有,自從我們年級開學後,校園內地上的垃圾明顯增多,我多次看到穿軍訓服裝的同學從校內商店出來後隨手扔包裝袋,我也多次聽到同學從口帶髒話從寢室出來,同學們,這不符合我們文明儒雅大氣的四中人的身份!

同學們,歌詠比賽,有的班選上了,得獎了,有的班沒有選上;剛才表彰的優秀連隊和優秀教官,有的被表彰了,有的什麼表彰也沒得到。得獎了自然高興,沒評上獎心理肯定不好受,但這就是競爭!有的競爭,只有一次機會,看誰準備充分!幸好,同學們之間的競爭來日方長,還有三年!這次沒有獲獎的班級,我希望你們不要氣餒,希望你們在學習領域獲得大獎!這次獲獎的班級可不能驕傲,這只是萬里長征第一步,誰笑到最後才笑得最好!

同學們,我知道有少數同學熄燈後還在用手機聊天、發簡訊,我也看到有同學吃飯時間用手機打電話,我還看到有同學用手機在聽歌、當鬧鐘,今天再強調一次,必須把手機帶回家!開學後我們會全面清理,一旦發現,停課一個月!希望任何同學不要心存僥倖心理!

同學們,進入高中的第一課就要結束了,我請求大家用熱烈的掌聲表達我們對教官和班主任的崇高敬意!

講話完畢,謝謝大家!

一年一度的新高一軍訓生活結束了,在六六一零五部隊的大力支持、幫助下,在校領導的強烈重視下,經過我們全體學員的頑強拼搏,最終取得圓滿成功

本次為期五天的軍訓生活,是提高了集體觀念和國防意識,培養了我們的能吃苦、不抗拒、拼搏向上的精神。在軍訓期間,學校的領導深入練場檢驗、查看,教官們也抓好訓練工作,極大的鼓舞了同學們的熱情。我們第一次穿上了迷彩服,第一次感受到了作為軍人的內涵和職責。通過部隊的領導給我們上了一堂國防知識的課程,我們也掌握了相關的知識和技能,也增強了國防意識。同時,也認識到我們不僅要好好學習,擔負起建設祖國的重擔;也要努力拚搏,肩負去保衛祖國的重擔。

軍訓是苦的。回想一下,苦在腳上磨出了泡,苦的是站軍姿,苦的是跑步。軍訓如此苦,當然我也有想退縮的時候,但是我也慢慢堅持下來。軍訓是一個過程,在這過程中,考驗自我,培養堅強的意志,在心裡默念著「半途而廢是恥辱。」

軍訓是快樂的。從大家的整齊的步伐,高昂的口號聲,我也體會到了團結的快樂,奮進的快樂。為期五天的訓練,我們在這裡留下大聲的歡呼、大聲的笑,留下了最美好、最幸福的回憶!

教官們的喉嚨已沙啞,但仍然有力喊著「稍息」「立正」「一二一」「齊步走」「跑步走。」訓練的時候他們嚴厲,重視紀律,然而又多了一些細心,對每位同學的關心與關愛;休息的時候,他們讓大家覺得像朋友一般的輕鬆舒適,無話不談。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生命不息,奮鬥不止,所以我要堅持,我要勝利!也許軍訓的時光是短暫的,也許這樣的時光一去不復返,但「稍息」「立正」「站好」「向右看」……這樣的口令將永遠迴蕩在我耳邊。

鄭教官、黃教官,我們會想念你們的!在今後的日子裡,回想起來真是「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

這一周,成都的交通份外擁擠,財富論壇、一年一度的高考,我的第一次軍訓體驗,都巧合地出現在這個火熱的六月。出發前,我在微博寫到:驕陽似火,考驗意志力的時候到了。一周沒見,我的親人與朋友們,我想你們了。

每天七點早操,晚上十點多都還在訓練,留給個人的時間很有限,每天還要寫當天的軍訓總結,從早到晚,嚴格的時間把控,每一分鐘該做啥,很有目的性,在遠離城市的大山里,空氣清新,隔絕了城市的繁華與喧囂,磨練意志、最大限度的激發潛能、消耗體力、自我突破的魔鬼訓練,教官們嚴苛的訓練方式,不近人情的體罰,把不合理的要求當作是錘鍊的自我修煉,短短几天,個體產生了質的飛躍。

一天的野外生存訓練,徒步行進在漫無邊境的大山里,沒有路,前面的隊員就開拓前進,「世間本來沒有路,只是走的人多了,才形成了路」這句話只有身臨其境,才有切身體會。爬山涉水,野外抓魚、生火做飯、烤玉米和土豆等等,男隊員展露出各自的本領,女隊員也一改嬌氣的毛病,分工協作,親密無間。三十公里的徒步前進,每個人只有兩瓶水,負重前行,最後一百米衝刺,全靠堅韌的意志力一直支撐著,到達終點,男隊員不僅要身挎幾個人的背包,還要拉著女隊員一起往山頂跑,這份相互扶持的情感,我感慨良多。

短短的五天時間,我們從陌生到熟悉,結下深厚的戰友情,未來我們將在各自的崗位繼續團隊協作,共同完成工作任務。

個體是弱小的,群體才是強大的。畢業牆那一面高度4.5米的障礙,不能藉助任何的工具,完全靠團隊協作去挑戰、翻越,我們45個人,用了11分53秒的時間,就全部翻越成功,創下該訓練基地排名前三的好成績!

苦其心智、勞其筋骨,人生需要沉澱與反思,回首過去,我彌足珍惜,感謝我的親人與朋友,你們的鼓勵讓我渾身充滿了力量;新公司的企業文化,融合各種力量與智慧,磨合打造一個優秀的團隊,這次挑戰自我的軍訓,我曬黑了,鍛鍊了體能,增強了自信,依靠團隊協作,我們克服了一個又一個困難,把不可能變成了可能,對待未來,我信心百倍!

離別在即,教官的嚴厲顯得那麼可愛,痛苦的半夜緊急集合,凌晨五點跑上山頂看日出,晚上看日落,犯了錯被懲罰做伏地挺身等等都成了每一個人心中美好的回憶,人生路漫長,充滿了未知的變數,只有強健的體魄、堅韌的性格、包容的胸懷、開放的心態,才能積極應對可能出現的困難與問題,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一切的經歷都是財富。

  1. 軍訓小結
  2. 軍訓總結
  3. 高中軍訓總結
  4. 高一軍訓總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