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做人做事讀後感

做人做事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叫《做人與做事》。這本書是知心姐姐盧勤寫給我們和家長的一本書。讓我們親子閱讀,幫我們培養良好的思想品德。

這本書的第一篇名就叫做「好心態能改變你的世界」。有一篇叫:「太好了」。在我們的心裡有兩個小人,一個小人的名叫「太好了」,而另一個小人的名叫「太糟了」,和「太好了」的小人做朋友,每天生活在快樂的世界裡,而和「太糟了」的小人做朋友,每天就生活在失望的生活里。所以,不管我們遇到什麼樣的困難,都要對自己說:「太好了,我今天我有機會打敗你了!」

還有一篇名叫「我能行!」在我們的心靈里有兩扇大門,一扇叫「我能行」,另一扇叫「我不行」。這兩個詞雖然只有一字之差,但是裡面的含義是完全不同的。我們在生活中要對自己說:「我能行」,而不是「我不行」。勇於說「我能行」的人,不論做什麼事都能勇敢面對。而總是說「我不行」的人,總會被困難所打倒。相信自己行,才會我能行。今天若不行,爭取明天行!

讀完這本書,就像送走了「太糟了」先生和「我不行」先生。告別「太糟了」,告別「我不行」。讓「太好了」和「我能行」陪我們成長。我相信,成長的道路上會出現光明的。

做人做事讀後感(二)

最近,媽媽給我送給我一本書——《做人與做事》。它的作者是知心姐姐——盧勤。這本書有點特別,書上面特別註明了寫給孩子的,寫給爸爸媽媽的。

「人要學會走路,也得學會摔跤,而且只有經過摔跤,才能學會走路。」這是馬克思說的話,用笑臉迎接失敗,用百倍的勇氣來應付一切不幸吧!書中講到了一個故事:一個高三女孩,平時學習成績名列前茅,是三好學生。參加高考後,她覺得自己考糟了,天天坐立不安,想到落榜後人們的白眼,她再也忍受不住了,懸樑自盡了。更令人惋惜的是,高考成績公布後,她的成績超出錄取分數線7分!這個女孩的心理承受能力太差了。良好的承受失敗與戰勝挫折的能力,受到挫折後的恢復能力和百折不撓,不向失敗屈服的精神,是成功人才不可缺少的素質。

記得我以前也是,如果考試偶爾沒考好,就會害怕得把考卷藏起來,不讓同學知道,怕同學們笑我,以後,我再也不會這樣了。當我們失敗的時候,我們要想:「太好了,我可以品嘗一下跌倒了自己爬起來的滋味,我可以鍛鍊自己不怕失敗,我肯定有機會再去體會成功的喜悅!」至於人家怎麼議論你,那是人家的事,你不必去管,笑笑就行了。

做人做事讀後感(三)

說來真的很慚愧,在翻開第一頁看了幾眼之後接到了個氣人的電話,弄得我在電話裡頭破口大罵,弄的我完全沒有斯文模樣,看來是應該好好看看做人做事的道理,畢竟一個好心態關係到日常中的任何細節。饒有教養的我在火後,迅速的恢復,平靜地跟人家道歉。

「先做人,後做事」,書裡講到「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只有在把自己修煉成具備足夠的能力、素質,達到一個相當的綜合水平才能夠在當今如此競爭激烈的社會生存下去。本書從自我修煉和與他人相處交際角度闡述了做人做事的簡單道理。簡單卻又實在,質樸卻力量無窮,學好之人,必將畢生受用。

自我修煉,保持一個好的心態。好心態是一生的財富。應該說,很多人寒窗苦讀十多年,進入單位後又是加班工作,任勞任怨,為的不僅是滿足最基本的生存需要,而是要往更高的實現個人價值而奮鬥。證明自我的實現是每個人的期望。這裡我們就要好好讀讀這本《做人做事好心態》了,前途的美好,必然伴隨著坎坷的過程。在我們追求未來的時候,不少的人就是被其間的時間的冗長、失敗的陰影、痛苦的回憶、甚至繁瑣的雜事而搞的天翻地覆,最終有始無終。保持一顆好的心態,將幫助我們克服這一切的障礙。因為好的心態讓會讓你成為一個蒸不爛、煮不熟、捶不扁、砸不碎、炒不爆、燒不糊,響鐺鐺的一粒「銅豌豆」。修煉好心性,養成好習慣,控制好情緒,遇事沉著冷靜,樂觀積極,()學會控制自己。這是我們走向成功的第一步。

學會謙卑。謙卑是一種智慧,是為人處世的黃金法則,懂得謙卑的人,將會得到人們的尊重,受到世人的敬仰。大智若愚,實乃養晦之術:「大智若愚」,重在一個「若」字,「若」設計了巨大的假象與騙局,掩飾了真實的野心、權欲、才華、聲望、感情。這種甘為愚鈍、甘當弱者的低調做人術,實際上是精於算計的隱蔽,它鼓勵人們不求爭先、不露真相,讓自己明明白白過一生。

成功面前要懂得感謝、分享、謙卑。正所謂一個好漢三個幫。一個人享受成果,這個吃獨食的心態,會引起其他人的反對,這樣就沒有一次的雙贏,建立好的關係網就會破裂。例如在公司,當你在公司上班的時候,只要運用組織力量,擴大、運用公司的人際關係就可以使業務進展。公司有公司整體的信用和實力。幹部有幹部之間的人際關係,並不需要中級以下職員的人際關係,公司的業務就可以推展。注重細節,從小事做起:看不到細節,或者不把細節當回事的人,對工作缺乏認真的態度,對事情只能是敷衍了事。而注重細節的人,不僅認真地對待工作,將小事做細,並且能在做細的過程中找到機會,從而使自己走上成功之路。

好好與人相處。我看書的過程中,特別留意到一個「利」字。應該說社會是一個一大鍋大雜燴,裡面有優秀地讓你望塵莫及的天才,也有平平庸庸跟你沒什麼區別的無為之人,當然也有爛的掉渣的只能淪落到最低層的庸人了。這些人都跟你的「利」息息相關。中國更有句古話叫做「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他們的有些行為就會影響到你的「利」。

在任何事中,如果你放棄了,想多了,世故了,高調了,精明了,城府深了,你壞了,又或者你周圍的人這樣了。那麼你的「利」就要受到危害了,你就會很有可能要被踢到最底層去了。何況,良禽擇良木而棲,要我們在走進社會應該學會的是去做一個好人。當然書中告誡我們:友情中隱藏著商情,友道會蛻變為畏途,友誼沉浸於利害。我們在做人做事的時候要圓,好好衡量周圍的人際關係,學會多種對待朋友的技巧,聚集人緣層次高,真的用得上的朋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