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六度人脈讀後感

六度人脈讀後感(一)

當今社會裡,人脈就是資源,這是共識。一個人在這個社會裡,人脈約大,他的資源就越加豐富。有句老古話:「多個朋友,多條路;多個冤家,多堵牆」,無疑這個話背後所隱藏的深意更是集中於人際關係的重要性。正如書中所介紹的找出正確的人→用最快的方法認識他→讓他幫你做成事。這是一個連貫的過程。但是能夠合理貫穿和成功執行這個過程的要訣還在於處理好自己身邊的人際關係。知道了人際關係的重要性,我們更需要有明確的方向來建設好自己的人際圈。建立好的人脈關係網,是走向成功的關鍵一步。

生活不要被利益鎖驅使,只有這樣才可能獲得更好的人脈關係網,才會有更多的利益;生活既要有理性,在處理事時應該思維清晰,自我清醒;也得感性,隨心、隨性、真心、奉獻。成功不單單是靠一個人與世隔絕瞎努力,需要充分發揮群體的作用,發揮身邊的資源。做有些事情前,得先想想目的是什麼,你有方法了麼,你的方法能達到目的麼,能否突破局限。人脈具有馬太效應,如書中所說,每個顧客背後都有250個人,因而招待好了一個客戶,可能會為你帶來250個潛在的客戶;相反,如果你惹惱了一個客戶,你可能會失去250個潛在客戶。

人和人的距離到底有多遠?此書給出了答案——六度。也就是說,如果你想認識世界上的某個人,其實你只需要六層關係網就可以,神奇吧。所以說不要害怕溝通,人和人距離沒有我們想像的遠。良好的人品,真誠的行動,加上身邊的人脈,總會撬開陌生的大門的。

六度人脈讀後感(二)

我自發去買書去看書,去用知識強大自己。而且每次看完後總結下會有不同的收穫,也能很好地鍛鍊自己的表達能力。

或許只有認真看我部落格的人才能跟著我的思路走,我其實是在用一個美國哈佛大學的學生來要求自己。哈佛大學裡學生不論在哪你都發現一個相同的情境就是大家都是低頭族,只是不是看手機而是看書。每天看一本,而且看完後寫論文。因為大家都在努力,都在搏命,所以你也只能是奔跑,不可能是悠閒地散步。所以,我現在很少有時間陪人三八式地閒聊,陪人做無意義的事。因為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每個人每天都只有24小時。所以,我的時間成本我自己掌握。

陳歐的廣告語寫到很多有夢想奮鬥的人的心裡:「你可以否定我的現在,但是我可以決定我的未來。」夢想是偉大的,是我的全部動力,我有達成夢想的使命和強大意願。哪怕遍體鱗傷我也要追逐我的夢想。

好了,講了一大堆貌似不太靠譜的前言,現在可以給你們和我一樣想早日成功的銷售人員、培訓師、管理者、老闆來一起分享下這人脈書。

「人脈」我以前一直很排斥,因為感覺很現實很虛,跟我不是一路的。看了這本書,我猛然發現我原來的意識是不正確的。()一個想要成功的人,必須要有自己構建的人脈。你有夢想,你要去完成,單靠一個人的力量是遠遠不夠的。你需要朋友幫你完成你的夢想。能幫你的朋友就是你的人脈牆。

我以前總覺得我不需要去死皮白臉地求任何一個人,所以我不需要額外的朋友。我只要幾個知心的哪怕對我工作前途沒有半毛錢關係的人,只要我順眼談話投機就成了。這都是很片面的。

我有目標,我需要去達成目標。我太需要各個不同領域的人來拉我一把,讓我走得正確,讓我靠近目標,完成使命。而試問我自己我的人脈圈在哪?同學、朋友、舊同事、校友、老師,幾乎沒有天大的事我都不知道他們的近境,也從來沒有主動去聯繫去融入他們的圈子,他們是否進步了,是否成了老闆,是否升了職,這些我都一無所知。突然,我覺得心裡空蕩蕩的,我很OUT,我很失落,我很孤獨!我有種莫名的挫敗感。

但是,我明確地知道當一個想要改變的時候,恰恰是最早的時候。所以,我發現了自己的片面認識,現在為了夢想而改變,需要勇敢地往前一步,我要為我的勇氣說聲:你行的!你真棒!我要竭盡所能地幫助他人,真心實意地關心他人,不計得失地專研目標,我相信不久的將來會有很多隻手自願伸出來拉我一把,讓我實現夢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