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為人處世

簡單6步,讓你擁有一流人脈

簡單6步,讓你擁有一流人脈

用什麼方法能用更少的時間、金錢和精力,把事情完成的更出色?此外,還能交到更多朋友,幫助更多人……懂得經營你的人脈,就能讓它成為現實!

1、鞏固已有人脈

感嘆自己圈子太小,缺乏人脈?好訊息是,每個人最主要的人脈其實都來得易如反掌!親密朋友、家人、現在和以前的同事、同學和老師……簡單算算,你就會驚訝原來自己的熟人真不少。他們對你來說垂手可及,卻是組成你人際網路的重要部分。抽空打電話問候一下彼此近況,約個時間見面聊聊,鞏固你的人脈就是這么簡單。

2、擴展新人脈

想讓事業再上一層樓,除了已有的人際網路,你必須伸出觸角籠絡新人脈。有價值的人脈不只出現在商務會議上,他們會隨時出現。在私人聚會、酒吧或咖啡館、飛機上,甚至你在超市排隊結賬時,都有可能碰到。平時多參加自己喜歡的,遇到貴人的幾率又高的活動。加入行業團體或俱樂部,有任何內部訊息,你都能掌握一手資料

3、注意交流技巧

不管是公司活動還是對外交流,儘量與你熟悉的同事分開,多於陌生人交談。看似簡單的交流,需要的技巧可不少。當兩個人談的正歡,或者進行私密談話時,切忌不要打斷;多準備一些你的名片,放在觸手可及的地方,這樣會讓見面、問候、互換名片等一系列動作變得自然順暢;永遠懷著真誠的心去認識朋友,不要只想著別人能為你帶來什麼好處;不要為了交朋友而給別人施加過多壓力,也不要打聽隱私,說話時不要站太近,更不要說謊。

4、平時保持聯絡

維護、滋養你的人脈比多認識新朋友還重要!大多數人習慣把收到的名片都封藏起來作為備用。在需要幫助時才拿出來翻看,希望找到那根救命稻草。但是,這種做法往往只會起到相反效果。聰明的做法是經常保持聯繫,哪怕他們不能立刻對你有幫助,你也要一如既往的表現出謙虛和尊重。(為人處世  )多幫朋友留意適合他們的機會,平時周末相約一起出去吃頓飯,或者喝上一杯,是讓友情常新的好辦法。

5、做你自己

害羞的你是不是經常面對陌生人不知如何寒暄?這並不一定是壞事。因為人們通常會對表面熱情,內心做作虛假的人退避三舍。如果你生性內向,別為了和陌生人搞好關係而強迫自己外向開朗起來。你的微笑和真誠就是你最有力的武器,它會自然而然的吸引一群欣賞你特質的人,與你建立更可靠的關係。

6、人脈需要有來有往

建立人脈需要花掉那么多時間和精力,該如何把作用發揮到最大?把相識的朋友按“功能”分類很必要,誰在什麼領域有可能會幫到你,要心中有數。需要幫助時,不要感到抱歉或不好意思。那只會讓你看起來不夠專業,甚至根本沒有料!與人交往是一條雙行道,接受了別人的恩惠,你可以從其他方面回饋。比如請他吃飯,在他遇到困難時提供建議,哪怕在日常瑣事上稍加關心,他也會心存感激。只要掌握“分享”和“回饋”,你也能擁有令人羨慕的人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