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潘石屹經典語錄語句

1、所謂占有金錢,確實是一個幻想。總想著占有金錢的人,守財奴,事實上是掙不了多少錢的。你也許理財的才能高明,懂得將資金放到合適的水渠中去,成為組織和調動某個商業事件的力量,從而能夠創造更大的價值和財富,那你就是一個資金流動的指揮者,但你不能占有它。

2、一個時常獲得幸福感的人,很容易傳播快樂,因此能夠得到朋友,能夠獲得朋友的人才能成功

3、不賺錢的商人是不道德的,不賺錢你就只能確保自己的生活,不能給員工好的工資福利待遇,不能給國家上繳利稅,不能給客戶帶來實惠。

4、,如果一個人覺得成功意味著做一個多大的官,這可能是一劑毒藥,因為當你做不到某個位置時你就可能覺得不成功;如果你認為成功是賺了多少錢,那也可能是一劑毒藥,因為你會發現身邊總有比你更有錢的人。

5、成功經驗不能成為教條,不能成為創新能力的束縛。

6、工作時要進入一種精神狀態,這種狀態時什麼樣的呢?應該是平靜的,忘我的,在外人看來有點孤獨的,但自己的內心是喜悅的。

7、幾個人坐在一起商量,前五分鐘的氣氛是比較好的,越到後面就越激烈。你提出的觀點有問題,他反對,然後你再反對他,說到最後就傷到自尊了,結果相互之間的交流就變為相互批評了。

8、經常有人問我第一桶金怎么來的,從哪裡得到的,有多少。其實每次有人問我這個問題時,我都想說,人的第一桶金是自信

9、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常常存在著四種不好的人際關係模式:保護式,自以為是式,獨裁式和操縱式。

10、如果什麼事情你都在乎,你就什麼事情都做不成。

11、誠實對一個人來說,是他一切美德和能力的基礎,如果失去了誠實,將失去一切。

12、我們可以一連串地想下去:你會蓋房子,我知道為什麼蓋房子;你會寫文章,我知道為什麼寫文章;你會吃飯,我知道為什麼吃飯;你知道活著,我知道為什麼活著;”你知道“的更多的是技術,科學,工藝上能夠解決的問題,而”我知道“的是在哲學,宗教層面才能回答的問題,歸結起來就是追尋”意義“。

13、我是一個純粹的商人,不管做什麼行業,只要純粹就好,人就怕不純粹。

14、一個關係達成,必然有事發生。這件事情結束了,人際關係卻變化了。有可能增減了成員,或者增減了感情。經過幾輪時間後,你可能會形成一個小圈子。( 創業)漸漸地圈子有了特性,忙的時候齊心協力,做著熟悉的生意,閒的時候表現某些文化,品味,去k歌或者打保齡球什麼的。

15、講話不要講廢話,也不要講永遠正確的套話。幹活別擺沒有用的花架子,要有效率。建房子也少一些沒有用的裝飾和建築符號。

16、做企業從來沒有固定的模式。在整個企業發展的歷史上,企圖找到固定模式,一勞永逸當個懶漢,是不會成功的。 面對其他人的成功方法,簡單機械的學習和模仿也是不會成功的。優秀的企業家一定是創造者,企業家是最具創造精神的一批人。

17、自己要像個空心的竹子,要放低心態,要謙虛。

18、我是一個信任別人的人,並且相信社會在發展,會越來越好。即使現在我們有很多問題,相信將來也會變好。相信是一種力量,只要相信,它遲早會變成真的。對於人間社會的事,信則靈,這句話比用在相信神跡上更令人相信。從善如流,相信社會秩序會越來越好的。

  1. 潘石屹經典語錄
  2. 潘石屹成了億萬富翁,我在潘石屹的工地當小工
  3. 潘石屹創業路:英雄莫問出處,從暴窮到暴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