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潘石屹經典語錄

潘石屹經典語錄

1.我是一個純粹的商人,不管做什麼行業,只要純粹就好,人就怕不純粹。

2.不賺錢的商人是不道德的,不賺錢你就只能確保自己的生活,不能給員工好的工資福利待遇,不能給國家上繳利稅,不能給客戶帶來實惠。

3.如果什麼事情你都在乎,你就什麼事情都做不成。

4.我們還是堅持原則,財務部不做一分錢的假帳,不偷稅漏稅。咱們安心地做生意。現在中國市場環境這麼好,只要稍微勤奮一點,掙的錢比你挖空心思偷稅漏稅高得多。

5.實際上談到中國房地產業的風險,我覺得第一不偷稅漏稅,第二不行賄受賄,就沒有太大的風險。

6.一位成功的企業家必須具備兩種基本素質,第一是定力,不容易被周圍的環境所干擾;(經典語錄  )第二是化解危機的能力,能夠在危機和矛盾中抓住機遇反敗為勝。

7.房地產實際上是一個資源整合的行業,房地產發展商的工作就是把不同的社會資源和勞動力有機地聚合在一起最終生產出房子這種產品。我們公司的工作也一樣,不同的可能就是我們用的是世界上最強的隊伍。我們請日本人為我們做設計,請美國華爾街最優秀的投資銀行幫我們做上市,請本國最強的勞動力幫我們做施工,我作為房地產發展商就是把握產品的靈魂東西。這個靈魂性的東西其實就是一種觀念,是一些原則的精神活動的結果。

8.我騎腳踏車,有人說路太遠,你騎腳踏車走不到。但我走了一段換成了汽車,天黑以前我到了。我開汽車時他們又說,前面沒路沒橋有一座山,你過不去。我照樣往前走,到了山前我換了一架飛機飛過來了。

9.孔子講:「治大國如烹小鮮。」就是說治理一個國家就跟做一條小魚一樣簡單,北京的許多房地產發展商動不動就談公司管理,但他們一個個都忙得焦頭爛額,見人就抱怨他們一天工作多少個小時,我看他們實際上都是烹小鮮如治大國。

10.我們家的小孩喜歡看唐老鴨米老鼠,我就給他買光碟,然後又是唐老鴨的卡片、玩具、書包等。我就想,一個人虛構的卡通人物,光掙我們家的錢就掙了多少!看來,人物的影響力是巨大的。於是我就想,我應該不比卡通人物差,乾脆我就做唐老鴨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