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孔乙己讀後感100字

孔乙己讀後感100字(一)

細讀先生文章,區區千餘字,單單一小我私家,卻幾乎表現了社會全貌。對付現代社會,也許先生已是骨董,但拿出來體味,他會給你不一樣的感覺。與愛國者對話,體會不一樣的愛國情懷,朝花夕拾,領略大家風範。

孔乙己讀後感100字(二)

魯迅先生當時要選擇棄醫從文。如果中國人的思想不覺悟,即使治好了他們的病,也只是做毫無意義的示眾材料和看客。當時中國最需要的是改變人們的精神面貌。他終於下定決心,棄醫從文,用筆寫文喚醒中國老百姓。

孔乙己讀後感100字(三)

讀了這本書,我感受到了當時社會冷酷,人情的冷暖和事態的炎涼。因為孔乙己是社會底層的人物,所以他註定被人瞧不起。一個善良的人沒有得到好報就死了,而丁舉人一樣的人物卻活得好好的,我真替孔乙己抱不平。同時,我也體會到了在當時那個社會有錢人和沒錢人的差別,有錢人可以一手遮天,欺壓百姓;而沒錢人卻只能受苦受難,被人欺壓。現在我才真正知道,我的生活環境與孔乙己相比,真是天壤之別啊!

孔乙己讀後感100字(四)

孔乙己,是一個反映社會的人物代表。他是個迂腐的書生。()此小說反映了封建文化和封建教育對讀書人的毒害,控訴了科舉制度的罪惡。也揭示了封建社會的世態炎涼,人們冷漠痳木,思想昏沉的精神狀態,社會對於不幸者的冷酷,從一個側面反映了封建社會的迂腐和病態。

孔乙己讀後感100字(五)

讓歷史退回去,讓我們仔細想想,新中國沒有成立之前,誰不想弄個官來當,俗話說「官大一級壓死人」,這也就對了。飽讀詩書,滿腹經綸的考個文狀元;武工出采,能拼能打的贏個武狀元,這樣也就對得起自己,像朱自清所說「不在這世上白走一遭」。看看魯迅筆下的孔乙己,雖有些才氣,但始終沒有落個舉人。可憐他被社會所吞噬。

孔乙己讀後感100字(六)

孔乙己好說也是個知識分子,說起話來也是滿口「之乎者也」之類的,他將精力全部投入書本之中,使得他「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唯讀聖賢書」,成為一個「痴書人」標準模範。但他選擇的這條「知識之路」並非完全正確,我想他應該不曾想過有多少人能通過科舉而登上仕途,他不應該不屑於從事體力勞動。他沒過於就是個被文學所殘害的低層社會中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