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讓人清醒的句子

1、面對,不一定最難過。孤獨,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能長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擁有。不要因為寂寞而錯愛,不要因為錯愛而寂寞一生。

2、愛情里,總有一個主角和一個配角,累的永遠是主角,傷的永遠是配角;有時,愛也是種傷害:殘忍的人,選擇傷害別人,善良的人,選擇傷害自己;人生就是一種承受,需要學會支撐。支撐事業,支撐家庭,甚至支撐起整個社會,有支撐就一定會有承受,支撐起多少重量,就要承受多大壓力。

3、即使愛的火熱,也要給自己和對方一個空間,讓你們看得清楚,活得自在。

4、人生中會有數不清的遺憾,這也是人生的一種魅力,十全十美的人生也許才是最乏味的人生!

5、世界上雖然不會有一輩子都成功都快樂的人,但保持一種豁然大度,從善如流的胸懷,至少可以使我們增加快樂,減少痛苦。同樣,也不會有一輩子都失敗都痛苦的人,可患得患失,錙銖必較的處世態度,肯定會放大痛苦,縮小快樂。

6、別人和你說的話,不管出於什麼初衷,能信但不能全信。但是,別人說的時候,儘量認真聽,仔細回應,這是對人的尊重。

7、善良是靈魂的返璞歸真。是人性的虔誠皈依。哪怕只是一句真誠的問候,哪怕只有一個體恤的眼神,都會使我們在百轉人生中獲得綿長的感動與溫情的停留。而泛濫的邪惡與麻木注定會衝垮道德的堤防。傷人的同時淹沒自己。

8、別再為錯過了什麼而懊悔。你錯過的人和事,別人才有機會遇見,別人錯過了,你才有機會擁有。人人都會錯過,人人都曾經錯過,真正屬於你的,永遠不會錯過。

9、生命是一種交換過程,青春失去了,換得了智慧;時間失去了,換得了知識;激情消失了,換得了理智;速度消失了,換得了深刻。這就是生命的軌跡。

10、面對別人不素的表白,耐心的傾聽,不接受但儘量少的傷害別人。

11、人生在世,要經歷無數的傷害。傷害不但來自敵人,也來自親人和朋友。有時還會來自你自己,自己對自己的傷害才是真正的傷害。

12、永遠沒有一個人是你離不開的,現在離不開的,不代表永遠離不開。沒有什麼是你放棄不了的,你不放棄的,可能會先放棄你也說不定。

13、坐享其成是人性的弱點更是人性的劣根,很多人在取得一點點成就之後,不是乘勝追擊,藉助良好的外界條件努力創造更偉大的事業,而是驕傲自滿,忘乎所以,將自身的優勢消失殆盡,最終失敗。

14、人生總有許多憾事,世間萬物沒有十分完美的,因此不必為生活中的遺憾而遺憾,()永遠留著一份寧靜給心靈,留著一份從容給腳步,永遠留著一份信念給生活,留著一份熱情給追求,永遠留著一份希望給明天,留著一份無悔給人生。

15、生命就是一場永無休止的苦役,不要懼怕和拒絕困苦。超越困苦,就是生活的強者。所以,在人生旅途上,橫的豎的都是路,苦的笑的都是歌。高山平地都要走,苦辣酸甜都要嘗。

16、人生總有一些路,需要自己走,總有一些事,需要自己做。無論坎坷,還是平坦,無論順利,還是棘手,一些路,一些事,總得自己去面對。任何人,不論親疏都無法代替;艱難,你自己去承受,歡欣,你自己去感受。人生的起起伏伏,風風雨雨,生活中的一切一切,靠的主要是你自己,生活就是如此。

17、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由於不經世事做出很多錯事,有的尚可拯救,有的無法彌補,寬容自己的過往吧,由於寬容自己的過往,就是善待自己的未來,把過往的經歷當成生命的禮物,未來的生活才能更加出色。

18、生命承載不了太多的矯情,也無法感嘆太多的傷悲和遺憾。即使有著怎樣的委屈和無奈,卻只僅僅是生活的點綴,燦爛且美麗著。如此一切也不過是人生過程中許多感人的一段插曲而已!世間其實還有太多的驚喜和發現,縱然某天悄然逝去也就不覺遺憾。畢竟人生旅途依然有著無數的希望和美好。

19、位置可以增加人的權力,但增加不了權威;位置可以增加人的力量,但增加不了能力;位置可以增加人的金錢,但增加不了素質;位置可以滿足功名的渴望,金錢可以滿足物質的欲望,但不能實現個人的價值和生命的意義。

20、任何經歷都是一種積累,積累的越多,人越成熟。經歷的多,生命有長度;經歷的廣,生命有厚度。經歷過險惡的挑戰,生命有高度;經歷過困苦的磨鍊,生命有強度;經歷過挫折的考驗,生命有亮度。

21、世上最秘而不宣的秘密是,戰勝恐懼後迎來的是某種安全有益的東西。哪怕克服的是小小的恐懼,也會增強你對創造自己生活能力的信心。如果一味想避開恐懼,它們會象瘋狗一樣對我們窮追不捨。此時,最可怕的莫過於雙眼一閉假裝它們不存在。

22、沒有誰可以重複誰,沒有哪個故事可以重複別的故事。每一段真心的感情,每一個溫暖過我們的畫面,都不會存在相同的藍本。那一定是唯一的。每一個人在最好年華的某個深夜站在街燈下,眼角眉梢說過的愛,那一定是絕無僅有,獨有版本的的愛。

23、生活中,我們總是有太多的不滿足,有太多的奢求,一味的向生活索取自己想要的一切,想擁有的更多,我們總是擔心這擔心那,總是焦躁不安,事實往往是這樣,擁有的越多越擔心失去,越擔心失去往往越容易失去。

24、生命有期限,但當你不斷的進行自我探索,在努力中完善自己的時候,跟人相處之時不斷的調整自己,你就會發現,生命也是無止境的,可以無止境的,趨向美好。做自己當然好,但為什麼不能做一個更好的自己?那不是放棄自己放棄個性,而是讓自己能夠更好的享受生命,享受做自己的樂趣。

25、假如你想要一件東西,就放它走。它若能回來找你,就永遠屬於你;它若不回來,那根本就不是你的。

26、生命的美麗與物質無關,與名利無關。所有的人都熱愛生命,生命就是詩歌,生命就是歌曲,生命就是一本讀不完的書,生命就是一杯清茶,生命就是一處風景。學會欣賞生命中的每一處風景,無論是雨季、還是艷陽天。

27、有時,生活就是一種妥協,一種忍讓,一種遷就。並不是所有的事情,都適宜針鋒相對,鏗鏘有力,多彩的生活,既有陽光明媚,也有傾盆大雨。強硬有強硬的好處,忍讓有忍讓的優勢,任何時候,都需要我們審時度勢,適宜而為。妥協不一定全是軟弱,忍讓不一定就是無能,和為貴,有時,遷就忍讓也是一種智慧。

28、不要輕易對人多愁善感,就算你是真的多愁善感。別人可能不能理解你的多愁善感,也沒這個義務和責任。這樣的話,你想的發泄就變成了自取其辱和加深痛苦。

29、對待愛人最殘忍的方式,不是愛恨交織,不是欺騙背叛,而是在極致的疼愛之後,逐漸淡漠的愛。

30、人世間有許多的狀態和時空是無法超越、難以改變的,但生活本身又有許多精華存在於險象環生的環境之中,人們要學會從中發現這些寶貴的東西,人活著就要從痛苦中了解生活的真諦,從困難中取得生存的經驗,善於超越苦難,達到自我滿足的心態,這樣才會領略到生活旋律的美妙。

31、愛一個人,就是在漫長的時光里和他一起成長,在人生最後的歲月一同凋零。

32、對於和自己生活習慣不同的人,把距離拉遠一點,然後各自活各自的,不影響別人,也別要求別人改變。

33、如果你不能成為大道,那就當一條小路;如果你不能成為太陽,那就當一顆星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