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生活需要支撐也要學會承受

生活需要支撐也要學會承受

生活需要支撐也要學會承受。支撐事業,支撐家庭,甚至支撐起整個社會,有支撐就一定會有承受,支撐起多少重量,就要承受多大壓力。從某種意義上說,生活本身就是一種承受。

承受痛苦

常常扮演著不速之客的角色,往往不請自到,有些痛苦來的溫柔,如同漫漫降臨的黃昏,在不知不覺間你會感到冰冷和黑暗;有些痛苦來的突然,如同一陣驟雨、一陣怒濤,讓我們來不急防範;當我們屈服於痛苦的時候,他可能使我們沮喪、潦倒,甚至在絕望中走向滅亡。當我們承受了痛苦,我們就會變的堅強自信,那么,此時,痛苦就變成了一筆物價的財富。

承受幸福

幸福需要享受,但有時候,幸福也會輕而易舉的擊敗一個人。當幸福突然來臨的時候,人們往往會被幸福的旋渦淹沒,從幸福的顛峰上跌落下來。承受幸福,就是要珍視幸福而不是一味的沉澱其中,如同面對一壇陳年老酒,一飲而盡往往會爛醉如泥不省人事,只有細品慢咂,才會品出真正的香醇甜美。

承受平淡

人生中,除了幸福和痛苦,平淡占據了我們生活的大部分生活。承受平淡,同樣需要一份堅韌和耐心,平淡如同一杯清茶,點綴著生活的寧靜和溫馨。在平淡的生活中,(  )我們需要承受淡淡的孤寂與失落,承受揮之不去的枯燥與沉寂,還要承受遙遙無期的等待與無奈。

承受孤獨

會使我們倍加珍惜友誼;承受失敗,會使我們的信心更加堅定與深厚;承受責任。會使我們體會到誠實與崇高;承受愛情,則會使我們心靈更臻充盈、完美。當我們終於學會心平氣和的去承受時,那么,我們的人生就達到了一定的高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