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卓越的品質:沉穩

沉穩:自信/不慌張/穩定情緒/順應自己的情緒/忘記自我/關心他人/不說謊話,平靜的面對謊話

1、沉穩和控制情緒事實上是一回事,控制不了情緒做不了大事。

俞敏洪說:“我們每天生活在不同的社會和群體中間,夫妻之間也要控制自己的情緒,人與人之間打交道也要控制自己的情緒。凡是控制不了自己情緒的人都是做不了大事的,就像張飛和關羽,他們雖然有才華,但是都是控制不了自己,最後出事兒了。而劉邦,大家都沒有聽說過他生氣,所以說如果劉邦沒有控制自己的能力,就不會有漢朝的400年的歷史。所以控制情緒不是老謀深算,也不是狡猾,是自己堅韌的體現。”

2、自信和沉穩也是緊密聯繫的,人們會相信你說的話,只要你不表現出一絲動搖。你得儘量用自然的方式使用這種技倆。在你表現得極為禮貌和友好的時候,傳遞出自信要容易得多。你可以在人們毫不察覺的時候控制他們。關鍵不在於你說什麼,而在於你怎么說。為了自信,你必須在別人面前保持低調和超然的冷靜。

3、如何做到沉穩

(1)不要隨便顯露你的情緒。
(2)不要逢人就訴說你的困難和遭遇。
(3)在徵詢別人的意見之前,自己先思考,但不要先講。
(4)不要一有機會就嘮叨你的不滿。
(5)重要的決定儘量有別人商量,最好隔一天再發布。
(6)講話不要有任何的慌張,走路也是。

4、初次見面就顯示出粗魯態度的人,往往內心隱藏著弱點或者不安。

5、微笑也是一個保持沉穩的一個好辦法,比如剝削人的最佳辦法就是,當你這樣做的時候,凝視著他們的眼睛,同時面帶微笑。在職場中競爭,需要微笑這種合作能力,在更具競爭性的生態系統中,最值得擁有的特徵,是那種即便在毀滅同伴的時候,也表露出一幅合作模樣的能力。

6、沉穩也意味著沉默,不多話。

7、從關心別人做起。

8、不管你在聚會中遇到誰,他們對自己的興趣絕對高於其他話題,要是你想打破沉默,可以簡單問一下對方的生活…當你提問時,你也許覺得很假,但對陌生人來說,這是突如其來的禮物,一個享受人生樂事的罕見機會:談談他自己。在他眼裡,你成了一個聰明絕頂、又有天分的健談者,其實你唯一的貢獻只是提問題和傾聽。

9、可以適當的忘記自我,不要過於關注自己的外在形象,你被關注的幾率沒有你想像的那么高。只有少關注自我形象,多關注自己的才能和人際關係,才會帶來更多的幸福感。

10、如何減少痛苦,許多重大的消極的事件帶給你的痛苦,沒有你想像的那么嚴重。同樣,興奮的事情也不會給你帶來更多更持久的快樂感。因此殘疾病痛貧窮你也會很快的適應,同樣豪宅名車並不能讓你幸福一輩子。

11、不說謊話,平靜的面對謊話,普通人在每10分鐘的談話中會說3個謊話。

12、如何了解自我,控制自我的情緒。按照公轉/自轉的分類標準,了解自己的類型,也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13、從小事做起,一心想幹大事者必定失敗。

  1. 30個小改變,努力造就你的卓越人生
  2. 其實,你只是“優秀”,並不卓越
  3. 卓越,不是一種技巧,而是一種態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