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經典語錄:只為將日子,過成一碗清粥的簡單

經典語錄:只為將日子,過成一碗清粥的簡單

1、我希望我的愛情是這樣的,相濡以沫,舉案齊眉,平淡如水。我在歲月中找到他,依靠他,將一生交付給他。做他的妻子,他孩子的母親,為他做飯,洗衣服,縫一顆掉了的紐扣。然後,我們一起在時光中變老。

2、沒有旅行的生活,只能稱之為生存。一生中至少要有兩次衝動,一次為奮不顧身的愛情,一次為說走就走的旅行。

3、我終將老去,沒人能阻止這件事發生,你的愛也不能,我將從現在起衰老,開始是悄無聲息,然後是大張旗鼓,直到有一天你看到我會感到驚訝:你愛的人也會變成另一模樣。我們都會變成另一模樣,儘管我們都不信。

4、當女子愛一個人遠遠多於對方愛她,她就成為她自己的劊子手,成為她自己的受害人。她的愛判處她終生孤寂。

5、我未曾見過一個早起、勤奮、謹慎、誠實的人抱怨命運不好;良好的品格,優良的習慣,堅強的意志,是不會被假設所謂的命運擊敗的。——《富蘭克林自傳》

6、有自卑感的人特別容易看出別人的短處。如果別人身上有我們自己竭力隱藏的那種瑕疵,我們總是不遺餘力去加以揭發。

7、保持純真十分重要。自始至終不要失去開放的胸懷和童稚的熱情,自然就會擁有無限可能。真相永遠曖昧不明,而謊言卻能讓人很快就懂。最好的辦法是依賴經驗的同時,又不失去童真。凡事皆有神跡,只需用心觀察。

8、今天的天空和昨天的一樣,並沒有變得更藍,它仍是我們熟悉的顏色;我們不再有年輕的感覺;我們經歷的太多,而正是這些經歷讓我們成長,讓我們更理性,讓我們不斷增值。

9、有沒有一雙手握住了就不輕易放開。有沒有一個肩膀,可以依靠一輩子都有安全感。有沒有一場擁抱,緊緊的讓兩個人再也不分開。有沒有一句誓言,就算兩鬢斑白,步履蹣跚也要攜手共度。有沒有一種約定,相約每一個來生都要和你相遇。有沒有一個人,用盡了一生的力氣還捨不得將他遺忘。

10、不用想起。哪怕是一閃而過的記得。任何一個人,失去了另一個人,都會活得一如既往。黯然酸楚是屬於懷念的事情。但是遺忘更輕省。不是你想的那樣。真切的感情,從來都不會是堅韌的。

11、無論什麼,即使是愛,能承載的也是有限度。

12、生活的根基,是一顆自然的平常心。如同涓涓清流從心底淌過,來自我們與世間周遭的人與事和睦妥當相處的道理。它是一種無法言說的愉悅,是不那麼確定的事。不劇烈,也不榮耀。(  )如花期一期一會,活在當下。——安妮寶貝

13、如果世間真有這麼一種狀態:心靈十分充實和寧靜,既不懷戀過去也不奢望將來,放任光陰的流逝而僅僅掌握現在,無匱乏之感也無享受之感,不快樂也不憂愁,既無所求也無所懼,而只感受到自己的存在,處於這種狀態的人就可以說自己得到了幸福。

14、一個人受到一些傷害,便會出於憤怒的自然本能而採取報復行動,事關自身之際是很難保持超然態度的;但是只要稍微思考一下,他就會從局外反觀自己的處境。這樣做的話,他也就比較容易寬恕他人對他的傷害了,甚至比寬恕他人對他人的傷害還要容易。

15、燕草如碧絲,秦桑低綠枝。當君懷歸日,是妾斷腸時。春風不相識,何事入羅幃?—《春思》李白

16、每個活著的人,都會批評其他和自己一起生活的人,往往長達幾十年。我們總有一天會發現自己成了法官,每個人都是。

17、旅行剝奪了我們的隱身所。我們遠離家人,遠離母語,離開了所有的支撐點,被剝下了面具,我們浮在了自身的表皮之上。但正因為自己感覺到心靈上有創傷,我可以讓每個人,每件事,都恢復奇蹟的價值。

18、對每個人而言,真正的職責只有一個:找到自我,然後在心中堅守其一生,全心全意,永不停息。所有其他的路都是不完整的,是人的逃避方式,是對大眾理想的懦弱回歸,是隨波逐流,是對內心的恐懼。

19、愛你,是我做過最好的事。

20、也許我們應該將遠志封存起來,用閒逸的山水蓄養,於杯盞中自在把玩。看一場煙雨,從開始下到結束;看一隻蝴蝶,從蠶蛹到破繭;看一樹的蓓蕾,從綻放到落英繽紛。不為詩意,不為風雅,不為禪定,只為將日子,過成一杯白開水的平淡一碗清粥的簡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