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平淡生活的句子

1、我學會了無動於衷,學會了用理性克制感情的衝動,更學會了平平淡淡面對必須面對的一切一切-有首歌曾道「曾經在幽幽暗暗反反覆覆中追問,才知道平平淡淡從從容容才是真。」

2、轟轟烈烈的生活我不喜歡,驚天動地的舉措我沒有去做過。朋友們,在這個激越的年月里,我卻鍾愛一種平淡,因為那是一種享受。

3、我喜歡沏一杯淡淡的香茗,賞一段柔曼的樂曲,任思緒穿越喧囂與繁雜,讓午後那和煦的陽光灑滿我的全身,此時我整個人已經飛向了靜謐。偶爾停下自己的腳步,生活該是如何的安逸啊!

4、唐代大詩人李白蔑視權勢,放棄了榮華富貴,體會到了平凡的超脫,寫下了清新飄逸的詩篇;田園詩人王維在描寫田園風光中體現了悠閒瀟灑、靜謐淡泊的風格,意境深邃悠遠;大概,只有在平平淡淡中才能體會到心靈的寧靜恬然吧。

5、平淡使我們的生活真實而且美好。既不刻意追求,也不刻意虛飾。當我們的願望實現,我們欣慰;當它不能夢想成真,我有也勿需憂傷,始終以一個凡人的姿態和心境去解讀生活、感悟生活。笑看落花,靜觀流水,仰視蒼穹,以一種直面人生的態度,讓每一個日子都在充實和愉悅中度過。

6、平淡就是美,平淡就是真。朋友們,偶爾停下你們那匆忙的步伐,享受平淡,享受關愛,享受生活,為你們的下一次崛起而積澱力量!

7、平淡是真。平淡是人生之真味,回歸平淡,方究人生之真境,細參眼、耳、鼻、舌、身、意。

8、平淡是一種風,一種無牽無掛的行吟,輕輕地來,輕輕地走,使心境自由的奔放,平淡就這樣深入每個日子和生活的細節。不必大喜大悲,不必驚詫萬分,恬靜、從容、真誠地善待每一件事、每一個人。

9、風鈴又響了起來,我心中已坦淡,心靈仿佛被洗禮過,我笑了。平淡是美的,熱鬧也是美的。平淡能使人反省,能讓人感悟熱鬧中的點點滴滴;熱鬧能讓人快樂,能讓人不至窒息於那平淡中。平淡與熱鬧應共存,電腦前的你認為呢?

10、平淡是白開水,品嘗之時無味,平淡之中卻見真情真意,平淡之中是一種另類的幸福所歸。

11、平平淡淡也是一種幸福。家庭的溫馨,友誼的真摯,人與人的關愛共同織成了一道網,而我們永遠在上面沉穩的行走著,不管風吹雨打,日曬霜落,只是平淡的走下去,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12、那並不是頹廢,而是一種心靈的超脫--對平淡的認識;也並不是消極,而只是一種超然的心態--平平淡淡面對生活的一切。或者可以說,平淡是一種樂觀,可以使人積極的面對生活;又可以說,平淡是一種理性,可以用理智清醒的目光看待這個世界。平淡可使一個人的心靈變得自然,超凡而又淡然,能夠坦誠地面對一切人情冷暖、悲歡離合。

13、年輕的我們,剛剛踏上人生的旅程,前方還會有無數個日子需要別無選擇地面對。風雨也好,艷陽也罷,只要在曲曲折折的行程中,靜守一份平淡,揮灑著一腔執著,不妄自尊大,不自欺欺人,不飛短流長,不急功近利,「得失俱忘望天下雲捲雲舒,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那麼,屬於我的人生將是一道亮麗的彩虹。

14、大千世界,形形式式的人生,都是在平淡中填滿自己的行囊,讓行囊飽含著深情與真情。不論生活的坎坷,生活的苦難,我們何不從容地生活,如溪水靜靜地流淌;淡定地生活,如花開花落的悠閒。

15、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古人有古人的平淡,我也有我的平淡。平淡即生活,平淡即快樂,快樂即享受。雖然現在的我尚年小,沒有明白那陶淵明的「真意」,但我想讓喧譁的齒輪在內心停止,讓平淡帶來寧靜的喜悅,這是一種生活,也是一種享受。

16、陶淵明的人生是平淡的,他遠離世外的紛爭與嘈雜,嚮往世外桃源平淡的田園生活,自給自足,閒暇之時賦詩幾首;月圓之夜,把酒對歌,此等生活乃平淡之典範。這樣的生活,我喜歡!

17、生活可以是平淡的,但是心情不可以,心情平淡太久,就會使人痳木,連笑的時候都讓人覺得太假。所以我不斷的在改變自己,希望能夠給周圍的朋友帶來快樂,幸福的感覺。

18、閉上眼我似乎看到晴朗的日子裡孩子們喜歡的賣糖葫蘆的小販哼著小曲兒優哉游哉地走來,似乎聽見「青菜蘿蔔捲心菜」的叫賣聲,大人訓小孩的聲音……只有這裡才會有這麼多實實在在的生活氣息,只要安靜地聽著,一個人也不會覺得寂寞。

19、漫步於林蔭小道,細細品讀著「剪不斷,理還亂」的傷愁,驀地察覺,生活中不僅有陽光,也有悲傷;不僅有春風,也有淚水。真的,人生需要一份淡淡的從容。李白的飄逸,杜甫的沉鬱,陸游的憂患,岳飛的壯懷,東坡的豪邁,清照的戚愁,都需要從容地品味。

20、沒有再多去幻想,一切自有生活安排。平平淡淡,不需要再添加任何東西。()池塘也還是舊景;水很渾濁,長滿了深綠色的藻類。旁邊的梅樹沒有開花,因為現在是夏天。我觸摸著那歷經滄桑的樹幹,感受到了歲月的力量。「一切都變了,無論是人,還是這東西。」

21、靜夜,獨坐。泡一杯淡淡的清茶,聽一曲柔柔的音樂。一任思緒從喧囂和繁雜中走出。常常這樣,留點時間給反思,留點平淡給自己。

22、生活只是一杯水,要靠自己慢慢去品味,細細去咀嚼,用心去欣賞,你才能發現,原來,最幸福的生活,就是在那如水的平淡中活出精彩。

23、平平淡淡才是真,遠離世外的紛爭與世俗,讓你的心靜下來,去享受平淡的人生,去感受人生的真,讓你的心得到一方淨土,做下深呼吸,感受生活的律動。

24、今天我拿著一支兒時的鉛筆寫字,把字寫得很淡,因為怕它們過早得褪去,然而很深刻,因為這是一支「2H」的筆,有著堅硬的鉛芯。就應當如此。我們真實地走過每一天,平淡然而深刻,沒有奢華的裝飾,我們也一樣幸福美麗。

25、平淡的生活縱使著我,陪伴著我,鼓勵著我,它讓我知道總有一天我會由平淡的生活而變得不平凡。因為我知道,一帆風順的人,往往經受不起挫折與失敗。而我追求的生活是不平凡的,是不一般的平淡,那平淡的生活又會是怎麼樣的呢?告訴你,是簡單而艱難的,是困難重重的,這樣的生活才是平淡的。至於那種整天吃喝玩樂,悠閒自在,不努力奮鬥的人,根本就不知道什麼叫真正的平淡,自以為這種生活就是平平淡淡的,不,錯了,這簡直是在浪費時間,浪費生命,平凡的人雖不受萬人仰慕,但在自己的心目中卻擁有偉大的信念,遠大的抱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