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早安心語:歲月已晚,人心安恬

1、心如簡,卻依然不失年青,有著澎湃的激情。

2、不再去違心討好,不再有刻意恭維,不求人,不必屈就妥協,無需逢迎諂媚。歲月老了,心卻逐漸豐厚,是該做回自己的時候了,為人處事喜歡按自己的方式,不再一味的顧及他人,禁錮真心,委屈求全。

3、日子如流水,倏然間滑過去了……

4、不愛聚眾的女子,躲一處僻靜角落,捧一本詩冊默默的讀,眉眼間便有了蝕骨的清涼。或臨窗,寫一貼墨香小楷,此刻,心是清寧的,抬眼望,窗外一朵悠悠的雲,閒適自由,自眼帘淡淡飄過。

5、時光老了,老在清晨的鳥喧里,老在院落的薔薇架下。恍惚間,煙塵散盡,時光流轉,依然是潔淨清美少年時。

6、越來越喜歡安靜了,安靜多好啊!我行我素,按部就班的過著想要的日子,與紛擾無關,與羈絆無關,像一池小荷,就那樣素素的開,飲清露,汲月華,兀自芬芳著。在暗波濁流里,孑立娉婷,無語最堪憐。心如簡,將一切刪繁吧!

7、時光漸遠,依舊喜歡那些華美的文字嗎?終於知道,那是美人腮頰上的胭脂,掩藏了歲月的表象,少了血肉骨骼的真實。曾在撰寫文字初始,那樣祈望過華美,而今,卻傾心於那些有真思想,真滋味的文字。愈是情感深厚的人,愈不會過分展露表白,淡淡處之,默然感知,有時,言語已是多餘。人的心靈是有香息的,你嗅到過嗎?

8、這世間,最遠與最近的距離,是心靈與心靈的距離,你若懂得,一個眼神,已然交匯萬千暖。

9、慣看職場傾軋,慣看眾生百態,不願隨波逐流,像崖邊一株萋萋芳草,遺世孤立著。也罷!做一株植物也是清喜的,獨自打點著自己的歲月,獨自斟酌著清歡,簡單,自然,遠離那些荒謬扭曲,喧囂濁流中,始終持有一顆水晶心。將盛開與凋零,都看做是人生的一場緣來緣往,都讀作為午後的一窗雲淡風輕。

10、安謐,簡靜,是一件多么美的事情。

11、做如簡的女子,卸下一身珠翠,安靜的活在自己的心靈世界裡。親山水,近自然,鍾情筆墨,將自己打理成一處淡淡的風景。或許,她不會使人剎那驚艷,卻似窗前一株小小盆栽,青茂,古樸,靜雅,耐聞,耐看,耐斟酌。

12、愛熱鬧,也愛孤單,人,有時是矛盾的,但要知道,沒有煙火味道的人生,便不是飽滿的人生。

13、一個人的下雨天,喜歡撐一把小傘,去菜圃采一把青青豆角,割一縷鮮嫩綠韭,回家,洗手作羹湯,烹煮一鍋生活真味,瑣碎的日子裡,融進了菜餚香,稻米香,幾樣素色小菜,一家人吃的可口,可心。

14、一個人的黃昏,喜歡去郊野里漫走,遠離燈火闌珊處,與路邊的草木說話。草木單純,沒有人心的蕪雜,你看,那些新綠葉片載著滿滿的自信,吸納陽光的暖,汲取月色的美,最愛的,還是它那顆純淨不染心。每當心氣浮躁,我便將目光投向它們,一種清涼澄澈意,看似不經意,卻剎那間溫潤了眼眸,那種舒心的安然,沉靜,蜿蜒,不可言說。

15、不知為何,漸漸喜歡上田園的寧謐安逸,戀上日子裡淡淡的煙火味道。要做,就做一位純棉女子,妥帖,安暖,白開水一般,潤澤滋養著你的生命。心如簡素,人淡如菊,需是耐得住寂寞的。

16、心如簡,在冷漠世情里,惟願擁有一顆素真之心。也願結交周遭知友,小聚,預約爛漫,但,賞心只需兩三枝。適時地給予彼此自由空間,你會呼吸到山野吹來的清風,帶著一絲野菊花的芬芳。

17、如若背起一部相機,去追逐黃昏里的夕陽,或在靜夜,默坐在仍有陽光餘溫的乾淨石階上,聽蟲聲四起,看涼月滿天。不懂我的人,以為我在刻意找尋浪漫,懂我的人,知我從中汲取了多少安靜與歡喜?

18、有時,欣愉是不需言語的,就像佛家的禪,不可說。

19、人生,所擁有的三萬多個日子呀!在光陰流逝中逐漸消磨,似乎已是花到荼蘼,再也找不回了,想起,心底便會泛起隱隱的疼,心,卻因歲月的積澱日益豐厚,得失之間,一切都未增未減。

20、寂寞,是一種清福。歲月已晚,人心安恬,你會靜享這小小清福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