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早安心語:無論何時,都不要辜負自己

1、你需要的伴侶,最好是那能夠和你並肩立在船頭,淺斟低唱兩岸風光,同時更能在驚濤駭浪中緊緊握住你的手不放的人。換句話說,最好他本身不是你必須應付的驚濤駭浪。

2、走向了一個自己根本不喜歡的工作,不是不甘心,而是沒選擇,放棄了一個自己愛了很久的愛人,不是不愛了,而是沒結果,失去了一個自己曾經無話不談的朋友,不是不挽留,而是沒辦法。青春是一場豪賭,可是我們卻低下了頭,因為我們輸不起那僅存的賭注。

3、嘆青春太快,因為自己無可回頭。恨生不逢時,因為不想承認自己從來沒有真正拚命過。

4、“人總是這樣的矛盾,當你去相信時,被騙的遍體鱗傷;當你習慣性的懷疑時,卻偏偏有人那么善良,讓你覺得對他們的懷疑其實是自己的內心那么骯髒。”所以,只能選擇相信別人時,不忘記有原則的提防。被別人欺騙時,絕不放棄對其他人的善良,這樣才不會對這個世界徹底失望。

5、一個女人最好的嫁妝就是一顆體貼溫暖的心,一個男人最好的聘禮就是一生的遷就與疼愛。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往往是免費的,可惜世人很多看不穿!

6、認識的人並不是越多越好,擠不進的圈子不要亂擠,更不要以認識誰見過誰而作為吹牛資本。沉住氣,別老去巴結誰,別人的奇蹟和你無關,實在得不到的不要去追,讓自己生氣的東西永遠別搭理,多看書,多走路,上學上班路上都是旅行。

7、記憶有三種面孔,你的一面,我的一面,和最真實的一面。

8、人心是不待風吹而自落的花。以前的戀人,還記得她情深意切的話,但人已離我遠去,形同路人。此種生離之痛,有甚於死別也。故見到染絲,有人會傷心;面對岔路,有人會悲泣。——吉田兼好《徒然草》

9、在朋友決定之前,不要說,隨便你。這是不負責任的心,假裝隨和的臉。在朋友決定之後,不要說,早就提醒過你。這是於事無補的話,自作聰明的嘴。——張嘉佳

10、大多時候標榜自己說話直的人,只是不願花心思考慮對方的感受而已。

11、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要仰起頭,仰起頭見到的就是陽光,仰起頭淚水就不會落下。要知道,尋找一棵大樹好乘涼,不如自栽自養自乘涼。

12、高質量的友誼總是發生在兩個優秀的獨立人格之間。

13、給我一個角落,那將是我的天地。沒有歡聲,沒有話語,可是我喜歡這樣的靜寂。在我的角落裡,我做著最真實的自己。不用擔心我會孤寂,我隨心所欲,忙著我的愛好興趣,充實自己,這是我最快樂的事情。

14、成熟是給陌生人看的,傻逼是給小夥伴看的,幼稚是給喜歡的人看的。

15、天下最悲哀的人莫過於本身沒有足以炫耀的優點,卻又將其可憐的自卑感,以令人生厭的自大、自誇來掩飾。

16、愛,就是沒有理由的心疼和不設前提的寬容。—— 周國平

17、安全感,是閉著眼也能心無旁騖走下去,是開著燈覺得做夢都是明亮的,是一個人盡情生活忘記什麼是等待,是你說“我愛你”,我便放棄對世間所有的防備,是你說“在一起”,之前所有的獨處都成了能遇見你的原因。安全感就是,你是貝殼,我是軟體,即使有了沙粒,我也有把它變成珍珠的決心。——劉同

18、戀愛不能湊合,在你最好的時候,你把自己暫時交給不喜歡的,就會錯過合適的……

19、我們都是近視眼,總是忽略了離我們最真的情感,我們都是遠視眼,總是模糊了離我們最近的幸福。一輩子真的很短,遠沒有我們想像的那么長,這輩子若來不及好好愛,就不要指望下一輩子還能遇見。

20、無論何時,都不要辜負自己。

返回頂部